<繾綣>

寂寞的精靈王子和被關押的巨龍的故事。

                                 短 / 西幻奇幻 / 作者:睡睡睡鴛


可愛的萌文,劇情如文案一語蔽之,異於其他精靈擁有情感的精靈王子,因為寂寞而去找了被關押在精靈地界中的強大龍族,進而相親相愛

精靈王子一開始小哭包的形象很可愛,龍兇寵兇寵的模樣也很蘇。文雖短但該有的都有,先是相識,開始習慣彼此,逐漸無法割捨後歷經被迫分離,但只有更加濃厚的思念,突破相聚之後,攜手共赴永伴。

比較可惜的大概就是有點短吧,沒讓巨龍有更多發揮兇寵的空間,想看巨龍賣蘇歐歐歐歐歐(欲求不滿打滾





<淺藍惑星>

怪物低下頭,吻了他。
那麼他是否知道接吻之時心中的感情,以及其中的意義呢?
不重要,沒關係,什麼都沒關係!
“哈哈哈哈!”加雲大笑著,感到發自肺腑的快樂。

                        (中)短 / 宇宙異世 / 有肉 / 作者:除徒 / 黑黑的海 / Meris


觸手攻,或說異形攻。說實在,要不是因為最近微博被洗版被安麗了猛毒,被猛毒同人圖給萌到這種感覺好像有點噁的設定我根本不會看

結果,不僅沒被噁到,我還哭得一塌糊塗嚶嚶嚶嚶嚶嚶嚶嚶

微博上的各種同人圖轉發:
1111

二次元果然美好,可以美化萌化任何事物,為我打開新世界的大門

萌點簡單的來說就是寵物的概念吧,我還沒有看電影,不過根據微博的轉發get到的萌點大概是:異形強大,但又對地球文化無知啼笑皆非但又無可奈何的寵溺感、比起人類強大但又屈服於巧克力跟薯球的美味,吵著要糖吃做低伏小的反差萌、搗蛋不聽話甚至可能給自己惹麻煩,但思維比起人類單純甚至一心向著自己,觸動心裡柔軟的歸屬感...等等等,這種反差萌感可以發散出許多情感萌點來


2222


這篇文的異形雖然沒有像(上圖)猛毒那樣的賣萌,但不妨礙我got到異形的反差萌

加雲覺得癢,又很舒服,也扭著頭在他的手上蹭了兩下。
過了不會兒,怪物的手指動了動,又在他的髮間撫弄了一下。
加雲這才突然反應過來不對,把手中的東西放到一邊,退開一些扭過上身問怪物:“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怪物收回手,長久地沉默著。


媽媽阿!!!好萌!!!我要被萌哭了!!!!

故事其實也很簡單,人類與異形在無人星相遇,並且無法離開,一開始以相殺相識,後來彼此探索後開始彼此依偎,最後相愛相伴

最後

以下內容全為結局劇透:












一起共赴死亡


害我狂哭不已阿阿阿嗚嗚嗚嗚 嚶嚶嚶

淚點被狠狠的狂戳


整個半小時回想沉浸在哭點中哭個不停,淚不間斷

我的淚穴就是"獨留"與"思念"

最後人類生命將至,擁有恆久生命的異形,不願孤獨地乘載思念活下來,抱著人類一起墜入深不見底的海溝中,將自己的核心生命暴露出來與脆弱的人類一起將生命融合並消散在這個世界中

我連打著這段話打著打著都要哭出來太感傷太感人太悲傷了

尤其是最後異形那段痛徹心扉的悲傷告白

嗚嗚嗚我又要哭了

這整整一段的結局完完全全的詮釋了我的淚點,不論是哪篇文,只要是觸及類似的這種情感,我都會觸動得想哭,但這篇是徹底的演繹出來,具體的描繪了我的哭點核心,以至於我能像個開關一樣說哭就哭

我很久很久以前看過一篇小破文,很簡單很破的小文,但印象非常深刻地當時就在外宿的床上獨自一人的淚流不止

一個小動物妖誤闖到書生家,傻呼呼的跟著書生過過小日子,書生也任著小動物妖跟他一起生活,但有一天書生為了仕途結了婚而離開了小破屋。但小妖仍然繼續留在這個小屋中,獨自一人的度過了所有的春夏秋冬

我甚至也不記得了小妖到底知不知道書生離開或為什麼離開,詳細記不得了,但這種令我奔騰大哭的情緒,我印象超深刻,這篇大概是讓我第一次體認到自己的哭點在哪裡的啟發

思念的發散飄渺又虛幻,抓不到摸不著,卻又像緊緊纏繞著呼吸的束縛,令人窒息
思念的存在可能無法察覺,但又似乎是無時無刻無處不在
孤單的思念,像是被全世界拋棄,像是被掏空的靈魂,像是自己其實也不存在這個世上了,思念的蒸發彷彿自己的生命也跟著消散,麻木的想念沒有盡頭又彷彿能隨時都是終點,生命的終點


那光又好似被彙聚起來,在那透明的體內亮起。幽藍色的,四散著,是他為他點的燈,在他的體內閃爍,光河般流淌,又似呼吸,或是心跳,一波一波氾濫開來。


前半段,在孤單的無人星球的探索,頗為新奇,人類與異形間的試探激起存活的鬥志,異形對人類的好奇、人類對異形的依靠,雖鬥嘴相殺,卻能不孤單形影,甚至找出了鬥志與樂趣。接著,一些瑰麗的景象就像人類對異形的心境般,逐漸旖旎並明朗,異形也更加專一的體會人類的一顰一笑、一一專注地刻進了記憶中最後也刻進了生命中

“我這樣低級無聊的人對你來說有什麼理解的意義嗎?”
“有的。”怪物說。
加雲搖頭。
“我想要理解你,更多更深地。你與我那麼不同,而我也從未真正地鄙夷或者看輕你。我只是想要獲知你的一切而已。”


其實在整個過程中,異形其實很蘇!!那種有點無知但又專情又強大的反差萌啊!!!好蘇好蘇!!!

不論是人類異形的逐漸愛戀,還是異形對人類的逐漸專情,這段相戀在孤獨星球的背景之下,是演繹得更加純粹更加動人

專一,且純粹,就像是存活,與相伴

生活只是載體,摒棄群體世俗秩序與枷鎖,愛情本身即是動人的感情

為了寫這篇又再加減讀了一次(我怕我認真看會又再痛哭一次)發現異形其實說過的情話很多!

所謂情話不外乎在於  在乎與奉獻,呵護與擁有

擁有指的那就想要跟對方在一起的那種心情,簡單來講是獨占的一種,反過來說亦是歸屬的一種

相互保有一樣的心情的話,這種心境就會彼此熨帖,最後不分你我,即為相愛

在讀的時候沉浸在劇情與場景之中,現在再一次細細回想,真心覺得這篇裡的愛情,很美,很美很美


再然後,就是上面所說的,怕是我再看一次還是會再哭一次,所以我還真的是不敢把結局再拿出來讀一遍呢


他說:“人類無法孤獨地活著,孤獨會讓人瘋掉。”
“但是你在這裡,並且你一直看著我呢。你知道我的一切,你有我的DNA,你知道我所說過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一件事,往後的歲月我們都在一起,越來越多的我在你那裡。我活過,你都知道。”
“記住我。”他說。
“記住我。








<星際醜夫攻略>

隨著最後一個高階治癒系異能者隕落,治療艙和治療儀的發明,治癒系異能者日趨式微,或成為強者附庸,或淪為普通人。
沈硯穿越到了這個世界裡,並且覺醒了治癒系異能,更倒霉的是他因為相貌被人綁架去冒名頂婚。
未婚夫是帝國元帥之子,十五歲測出S級天賦值和雷系異能,萬眾矚目,被稱為帝國的明日之星。
沈硯:聽起來還不錯?
可惜他突逢巨變,父親殉國,母親失蹤,容貌被毀,異能被廢,雙腿殘疾。
傳聞他性情孤僻,陰晴不定,還是個性冷淡。
沈硯:……
傅西泠:上輩子你虐待我,羞辱我,還綠了我,我要報仇。
沈硯:我不是,我沒有,別瞎說啊。我要離婚!
傅西泠:進了我的門,死也是我的人。

                                 中 / 重生復仇 / 星際 / 作者:清麓


口味開拓出了個異形出來後,連醜這個tag我也可以接受了,抱持著能有醜萌嗎的心情看下去

結果是個妥妥的重生復仇文

這篇最讓我有點驚嚇(?)的是一度很懷疑站錯攻受

對攻的形容覺得很不典型很矛盾,一度讓我相當瑟瑟發抖怕站錯,後來發現這篇沒開車站錯就也無所謂


由於上一篇<淺藍惑星>雖然很美但也因此太讓我傷心過度,看篇重生復仇外掛爽文來平復平復心情

復仇力度我覺得尚可,大概是因為看過相當18禁血腥暴力重口味的<強制解鎖>by鬼手書生,我連血腥承受度都跟著開拓一階了,沒來個五馬分屍覺得不夠爽(不

不過重要的是復仇之於,也沒少了攻受相愛。看重生復仇文我最怕的都是只顧著復仇沒有戀愛,攻受其一淪為背景板

又可能是因為讀了淮上的文,對於大作的定義就被養大了的覺得一定要有很厲害的場面氣勢

說實在的,可能因為沒有get到我的萌點,淮上的文在我眼中都是文筆劇情強度站80%,淮上的攻受,沒有一個我覺得情感有動人的。劇情厲害是真的,文筆磅礡也是真的,但感情始終我覺得沒戲


不過我喜歡這篇攻受的一起強大一起復仇一起相戀,一切都適中,金手指雖強大但不至於太搶鏡,復仇之路穩穩籌畫不至於失了感情線的發展,感情順利相愛,雖頗濃情蜜意但互敬互愛互持的成熟模式不至於太過甜膩

雖沒有磅礡場面與刺激情節,但文筆穩定平穩(讀來平順,沒有多餘的狗血或插科打諢),雖沒有驚喜傑出劇情,但勝在架構完整(多的是埋了一堆梗開了一堆支線結果都沒有交代無下落的)

並且也勝在攻受開場即相識(前幾篇也說過我不喜歡過了老半天還不相見的)從頭到尾皆有感情戲份的發展,雖不夠曖昧朦朧或是深情虐戀,但熙陽恬適春風度人的徐風式感情也是不錯的

只是,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愛哭的攻阿好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