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Osaka Aquarium KAIYUKAN - 海遊館


官網非常漂亮,介紹及資訊都很清楚,重點傳送門:
海遊館-常設展示|生物介紹
海遊館-館内マップ|各樓層地圖
海遊館-交通アクセス・駐車場|如何到達

海遊館生物不算太多,但有幾點真的非常優秀

第一,生物特別的貼近,都會從水箱擦身而過,拍照幾乎不用拉鏡頭
第二,海洋生物非常活潑
第三,覺得館內設計別出心裁

覺得海遊館設計特別的地方在於,是以高度為主,一個生態的水族箱高度是不只一層樓,動線的設計是從一樓先至達最高樓,再沿路往下,故可觀賞到一海洋生態的從陸表至海中至海底的狀態

例如海豚,可在高樓層看到海豚躍出水面的模樣,(我當下內心狂吼在這邊就看得到的畫面我竟然之前在花蓮要搭船在海上晃個兩小晃到吐才看得到!)而且莫名的活躍,是一直一直躍出,不是幸運才看到

但最讓我驚喜的是



在玩球阿阿阿阿!!!好可愛啊阿阿!!!!

瘋狂秒殺我快門

當天因為是假日,不管是中國遊客還是日本本國遊客,都攜家帶眷的,當天人非常多,所以超多動物我都沒拍

但海豚這一刻真是太讓我驚喜了 ,一整個狂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而且tap tap fish裡的生物真的是照著生物真實性情設計的啊!海豚真的是一直上下俯衝耶



海遊館也有兩棲動物(?),海獺跟水豚,也非常的可愛,可惜人太多沒拍

另一個把我萌cry的生物就是企鵝啦!



海遊館有定時餵食秀,我逢企鵝餵食時間。企鵝真的超可愛,我在企鵝這邊看超久的

陸上的笨拙,海底的蛟龍,下水時常常以小心翼翼最終還是跌倒的姿態掉下去,上岸的時後又迅雷不及掩耳的俯衝著陸,更別說在水裡的游行速度如閃電般快速,轉身旋轉折返亦敏捷快速,陸地上卻是那樣的搖搖晃晃緩慢,怎麼有這麼神奇的生物



並且這隻不知道為什麼獨獨一隻在角落面壁


這是另一區的企鵝,阿阿阿阿超可愛的啦!!!!


其實海遊館的主打星是鯨鯊



不過因為我已經有在宿霧跟鯨鯊共游一片海域過所以比較沒這麼激動,但還是覺得很厲害,因為鯨鯊都會擦著玻璃游過去,再一次近距離地(好好地(因為在宿霧的時候一直很緊張怕碰到鯨鯊))看到海中的溫柔巨獸,還是很開心的

鯨鯊的這個水族箱最大,除了鯨鯊之外還有很多生物如魟魚跟鯊魚跟各種魚



鎚頭鯊


醜得很有喜感的魚


當下人擠人只想好好觀賞,現在卻有點可惜有些動物沒拍了,如海豹在頂船的模樣也是非常可愛、還有一個千年古魚巨大得非常令人深刻

水母區也是設計的相當用心,是設計的像星空一般,被黑色包圍,投以點點燈光點亮,給予水母投射般的照明,使得吸放游動的水母如點點星空的一員般的閃爍



上下兩張照片中的水母本體其實都非常非常的小,比一個拳頭還小



最後關於周邊商品,可愛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只是紀念品通常不實用

所以我挑了個最實用的紀念品!
因為工作關係會用到擦擦筆,一看到這個立刻紅藍黑全包阿還在等什麼!!!




總而言之,親子出遊,或喜歡動物的,或是要二次去大阪第一次沒去到的話,推薦可以去去海遊館。交通方便,地鐵出口走10分鐘內即到達,館本身不大,半天內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 水族館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