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曜權臣>
文案:
權傾朝野無人能及的丞相金在中,被刺後重生在一個名叫韓在俊的少年身上,救命恩人竟是曾拜在他門下的記名弟子鄭允浩。
更令他驚訝的是,時間回溯到了兩年之前,這世上還存在著另一個金在中——初登丞相之位意氣風發的金在中。為追查自己死亡的真相,他頂著韓在俊的皮囊,操縱著權謀之術,幫助鄭允浩一步步登上仕途巔峰,重現大曜權臣之風。

                                 長 / 改編 / 古 / 作者:林千尋


這文案乍看之下根本就是某種程度的<小夫子的七皇子養成記>翻版,但其實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又可是其實也並不如文案所寫的那樣,最起碼我是這麼覺得

首先前句,比起<七皇子養成記>,<大曜權臣>波折更多,更大的差異是<大曜>的小受並不像小夫子那樣的淡定和十拿十穩,在看<小夫子>時其實我心想「小夫子難道不會覺得開外掛的未卜先知、凡事皆照著規劃走的人生挺無聊的嗎」已經知道錯誤在哪裡,幾乎等同於過著已經過過了的日子,而且小夫子沒什麼內心側寫讓我現在想起來總覺得小夫子性冷感((七皇子:小夫子不對我性冷感就足夠了!

還有,那時看完<小夫子>後我又看了一篇<小大夫>,但小大夫最多三顆星而已,而且因為我跟大雄一直小大夫小大夫叫的,害我現在也想不起來小大夫的正文名子叫什麼了(撞豆腐去

以波折度跟懸疑性來講,整體上跟劇情上是勝過小夫子

<大曜>內容好多又事件不斷害我根本廢寢忘食!從醒來就一直看看看、連飯也不吃途中只跑廁所,又爽又無力又害怕看完

整體來看對<大曜>評價很高,但又無法斷言「很、非常,好看」而是「著實地、不錯看」,後來想覺得這種事件一波又一波其中又一波推一波的演變法跟時間性長的性質,像是"電視劇",而另一種則是看完瞬間令人大呼或驚呼(隨便要驚呼什麼)一氣呵成感較重的則像"電影",這兩種上,我個人比較偏愛"電影"

而且莫名其妙的是,<大曜>小受跟小攻雖然感情戲很多,但我沒什麼感覺,說不出哪裡不好,其實很好,但也指不出哪裡受人感動

但途中一直很讓我省思的是文寫「官場周旋、政治鬥爭、人心揣測」等等的故事內容,讓我深感佩服,即便不知道真正的官場是怎樣的面貌(一直僅作為觀眾去看而已)但故事性也寫得很足夠了,既不天真、也感到謀慮深遠

有一天我突然有感而發,吃飯的時候對我家老木說:政治,確實是一門學問,並不是只有政治人物在耍政治,其實人際關係就是政治。而後,在太陽花學運的過程中,我看到了一句話:「政治就是妥協的藝術」,延伸我對老媽說的,人際關係,其實就是你能給別人什麼、而別人願意給你什麼、雙方怎麼給、給多少的過程,不限形體,感情也是給予的一種

每每只要想要我已經將近半腳要踩出校園,最讓我惶恐的便是在這逐漸踏出去的過程遭到現實打擊的互信破滅,學生時期是因日久相處而且別無目的,只要你對人好、每三個也能打中一個回以相待的人,所以每當我遭遇到一件另我自責自己過於天真的事時,我真的真的都會很難過,總覺得老是要處處防著人家、老是不能輕鬆的過著信賴他人的日子對於我這個懶人而言,著實是一件累事,每當我體認到現實及事實時,都覺得自己在鈍痛中逐漸去接受了現實。當然我並不是悲觀主義者,唱雖著人心險惡,只是覺得自己,需要比以往的自己,更學會觀察和以靜為動等等,覺得自己需要改進和成長的地方,還真的是很多很多...

回歸小說(糟了其實忘記自己要講什麼了)讓我回想一下

整體上:長篇且值得讓人看到底、論官場故事性、懸疑的謎底揭曉、怎樣子的開外掛以怎樣子的選擇結局的迫不及待、和其中人物的逗趣性,看到好文都會雙手一拜內心喊感謝作者!

首句中所說的"不如文案所寫的那樣"是講,文案中說"小受操縱著權謀之術幫助小攻攀上權位高峰",過程確實是有幫,但並不如我當初看文案時的感覺,初看時感覺是"推",一種海浪式的推波,而看了後感覺則像"雨水般滴滴答答"的零星暗渡,主要還是小攻自己在職位中遭跑,小受僅是在危機時露一把,甚至到最後,根本就是直接給了(嘆氣)不算是小攻的揮揮霍霍成長史就,換個說法是爬升記?

而懸疑的部分,因為我從頭到尾都一直在猜謎底,文章幾乎是劈頭就講了,找尋刺殺元凶,而過程我也一直一直在猜,同時也在"怎樣子的開外掛以怎樣子的選擇結局"過程不斷自己腦補劇情,要說對於結局的感想,看完時累到沒力思考了還要趕緊打心得不然就忘了,只能說"沒意見"

亦或是小攻小受只要開始相親相愛我就會開始迷茫只等著看完而已(攤手)

小攻小受的愛情部分我還真的說不出個什麼東西來,只能說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重生已不特別,覺得比較特別的是小受重生後,同個時空還有原本的自己,小受與自己周旋的部分甚是有趣,劇中其實"韓在俊"才是主角,但同時我私心地希望"金在中"的戲份可以更多一些,應該是說,我想更多的"金丞相",我想看金丞相從拋棄所有只求能別無弱點的站在權力的頂端後,開始動搖他的堅持的掙扎過程,這種禁慾感被人強行打破什麼的我最喜歡柳wwwwww所以後面的部分(就是金丞相和鄭太尉搞來搞去(?那段)是我最愛看的部分

比較令我在意的,就是小受自己,面對權力的逐漸掌控後的無趣、攀上高峰後的高處寂寒之感,是驅使他最後決定的原因(原本把決定給打出來又刪掉了),對吧?

也因為這樣,所以尾端我自己腦補(或說希望/喜歡)的結局內容並不是作者所寫的(我自己想像去)以下是我自己希望的結局會劇透阿反白要慎慮!!
我是希望韓在俊附體在金在中身上後,能用回憶記憶等觸動、甚至直接將感情滲透進去感化金丞相,然後最後選擇以金在中的身分與身體去共度後半輩子,以一種官場上分明但私底下交集最後金丞相逐漸退位給了鄭允浩,之類。結果是選擇拋棄一切,以韓在俊而活(這樣這個靈魂就多活了二十年耶)。簡單的說就是我私心偏愛金丞相啦!


正文結束後的番外,簡直就是驚聲尖叫變成驚聲尖笑,這種你插我我插你的處處勾搭的世界!處處是姦情!!尤其丞相與皇上,尤其還是帝師!不得不說真的是個非常好歪歪寫故事的CP,皇上真是個好發揮的角色,反倒官員與官員間,我原本真很期待"金在中"的部分,可惜主角是在俊,看來金丞相和鄭太尉還是只能我自己腦補去。此外還需要特別cue周長風×杜思危這兩位小朋友,早就看出來姦情不小,果然還是在番外破了功(得意屁)。最後番外給了金丞相黨甜頭吃,害我超想看年下攻!!!!!!(怒吼)

再來是已經看到好幾篇這種篇幅和程度的文,不知為啥作者偏偏特別含蓄不怎寫肉,<大曜>滾床雖也有寫足,但不知是我重口味看太多、還是相親相愛後就迷茫的關係,依舊覺得沒什麼要特別稱許的地方(還是只有金丞相的部分有撩撥到我((是要強調多少次偏愛金丞相((金丞相根本就是禁慾受!!比誘惑受還誘人好嗎!!!)

另贈一篇(改過)
<撿來的男人>by一只西瓜大又圓
這篇文很久以前就看到過,但大概是小受的男子氣概讓我彈走,但後經過黑子的火神受跟青峰受的各種洗禮後,就接受的氣概受而看
而原本也是貪肉香而看,開始看後覺得不錯而認真看,但到了中間就又覺得整個智商都低了,整個中間過後都像喜劇片,於是這篇被我給歸在肉文裡了
想啃肉或不想動大腦的可以拿這篇來補一下


衡量後應該還是劇情>感情一點的文(我對恩愛夫夫有嚴重的迷茫),劇情甚好被我列為四顆星至四顆半(感情也不差啦)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你等著瞧。”


“但所謂‘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這兩者之間的取捨,還望大人慎重斟酌。”


“原來我們兩人之間,連這一點信任都沒有。”


“你在這裡……等很久了?”

...... . . ... ..... .... .          

       ... ... ........ .. .

至此,年方三十歲的金在中,終於攀上了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仕途巔峰,權傾朝野,無人能及。


與十年前丞相金在中遇刺身亡時的年齡一樣,都是三十三歲,不知這究竟是歷史洪流之中的巧合,還是命運輪回之下的必然。

.. ... .......... ..     

       ... . .

“月亮,升起來了呢。”


....... .







《大曜權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