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哈娜的新MV。歌,藉由一個演示完美的MV,把歌帶到更高的層次,這樣的MV,最強。

大咖真不愧是大咖,真的很棒,看了S姐的解說,我真的,無比欣賞蕾哈娜


   We found love in a hopeless place(在絕望中尋找愛)   


接著看下去之前建議先看我之前簡單寫過的,在下面

.開頭的獨白:轉S姐

曾經有個人對你而言,重要到讓你無地自容

沒有了他,你就好像什麼都不是。

沒有人能明白這份愛讓人痛徹心扉

絕望地,無法得到任何救贖。

但當愛已逝

即使需要擁抱過去的傷痛,你也還是想緬懷那些幸福。


受傷害,走出,嶄新。

現在是,回首過往,那些曾經經歷過的,傷痛,在現在看來卻又是,珍貴。


我也曾經,傻過一次,三個月而已,我很慶幸自己醒得很快

即便曾經,那一個晚上,我靠著冰箱滑落至地面,當下的無力感和不敢置信使我哭到軟弱無力

這不是真的

怎麼可能

為什麼...

為什麼........


那個晚上,我放任自己去痛

我不敢置信的感受著

「原來...胸口是真的會痛的....」


我調適得很好,日子沒有變,依舊過得很好很開心

但又好像有什麼,不一樣了

人的一生只會擁有一次的青澀,在那一晚

它蛻變了

面對這個世間愛情的紛紛擾擾,還在相遇中、還在學習中

但是是用了一個全新的我,在學習


蕾哈娜這支MV,不言而喻的,就是在弔念她那段以逝,亦或稱已死的愛情


當你撫摸著那段傷痛留下來的傷疤時,觸摸到那不平整的表面,是否便是帶著緬懷的心情...?感受那不平整的凹凸時,那些曾經的影子,是否忽明忽現...

當過往的片段從眼前逝去時,是否更深刻的明瞭到此刻的自己...?

意識到現在的自己是如此圓滿時,生命,將會因為那段曾經的傷害,更加完美

因為有了傷,所以生命更完整。

但當你大力擁抱那個已經癒合的傷口時,心,也是在大力的擁抱自己

擁抱自己

擁抱傷口

便是在


擁抱未來




(2011.10/24)

------



雖然《Loud》這張專輯我有聽,但並不知道Cheers這首歌有出MV,今天在電視上看到。加上前幾天從S姐FB看到幾張蕾哈娜的新雜誌照,對於娜姐,想提一提

前幾個月去拉亞吃早餐(雖然其實已經正中午了)翻一本去年的雜誌,針對那時候推出的《Rated R 限制級》專輯有一小篇的講述,講得非常好,雖然詳細內容我記不得



「當整個人擺在作品前時,連人生都可以下載。」

前面那句可以改成「當生命的片段濃縮在作品裡時」

看到"連人生都可以下載"這句話時我當時是笑了出來,因為這個比喻實在是太有趣也太貼切了

同時也想到了我們家JYJ,尤其時是Their Rooms這張專輯。決心、原因、憤怒,全部,都在歌曲裡,在整張專輯裡。聽專輯的時候還沒有感悟,直到去完了他們來台的小巨蛋,真正聽到他們唱、真正與歌曲面對面時,才深刻的感受到了  JYJ的意義  那種貼近,那種真實地聽到從喉嚨裡發出的堅定和果斷才讓我恍然瞭解到那時的一切,也猛然地放寬了很多感覺,這也就是為什麼去完演唱會後我突然無感(對任何事都沒有情緒起伏)了好一陣子。

蕾哈娜發《Rated R》這張專輯時是從被男友(克理斯小子)家暴的事件中走出來之際

專輯裡毫不遮掩了展示了她的黑暗,這點光是從歌名就看得出來:

1.Mad House精神病院
2.Wait Your Turn輪你再說
3.Hard feat. Jeezy硬起來
4.Stupid In Love 愛情傻子
5.Rockstar 101 feat. Slash 搖滾巨星101
6.Russian Roulette俄羅斯輪盤
7.Fire Bomb火燄炸彈
8.Rude Boy壞孩子
9.Photographs feat. will.i.am照片
10.G4L幫派份子
11.Te Amo我愛你
12.Cold Case Love冷漠的愛
13.The Last Song 最後一曲


也從此,蕾哈娜不僅是在歌唱上更有力量,同時風格也改變很多:整個人變得很裸露

照片我就不找來貼了,不過光是看俄羅斯輪盤這首主打歌的MV,穿著緊身又少的布料中槍等等畫面就能略知

家暴事件,是醜聞是陰影既辛辣又有爆點,據說還有裸照流出。爆出了種種難堪八卦之時所發《Rated R》的這張專輯,雜誌裡給了一段詮釋:

「既然赤裸裸地被世人知曉,那就用肉體做最虔誠的禱告,訴諸歌迷們,而人們對她的注視便是最好的告解。」


對於裸照,蕾哈娜講了:「十幾歲的性感和二十幾的性感是截然不同」(詳細年齡我忘了)

這種豁達的面對,當下我很震驚也很佩服

去年,蕾哈娜的聲勢幾乎是要與席捲全球的Lady gaga並駕齊驅

正因為蕾哈娜具有寬廣面對自己的心胸、釋懷自己(不管是人還是肉體)的坦然,所以醞釀了重新出發的爆發力,因此人們可以遺忘那段過去,看到一個爆發新能量的蕾哈娜

一個,全新的蕾哈娜


一個,紅到不行的蕾哈娜。





當聽了《Rated R》這張專輯後回頭看到《A Girl Like Me》的封面,整個想噴笑出來,因為未免也太清純

接著又回看了《Good Girl Gone Bad》這張專輯(就是成名曲小雨傘),是比《A Girl Like Me》長大了很多但歌曲蠻泡泡的

正因為回頭去看了蕾哈娜過去的作品,才深刻地感受到了蕾哈娜至《Rated R》開始的轉變

接著是很火紅到發紫的Love The Way You Lie,再繼續追擊的是同樣打得很兇的《Loud》專輯,每隻MV色系都很美、單曲封面都非常漂亮,洋溢著紅色光暈,既成熟又浪漫的氣氛。歌曲不再黑暗不再憤怒,轉而是"娜"喊著笑,開心的享受著全新的開始之後每一個美好的Cheers。


此後,我就是這個世界上萬中選一的女孩。




.Rihanna蕾哈娜/Only Girl(In the World)【中英歌詞】




一個歌手歷經了醜聞,到面對,到轉變,到大紅大紫

蕾哈娜

Only girl in the world




(2011.10/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蕾哈娜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