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Live音頻是我想貼想了很久的事情

以為已經沉寂的情感,卻在每次聽到他們的歌唱後,熱情就會再度掀起湧動

我真的常常,常常很怕自己會怎樣也喚不回熱烈的追求;我怕我愛他們的熱情會消失

可是對著那懼怕,當我再度聽他們的歌時,心澎湃著,就會又安心了起來

"我會喜歡他們喜歡到聽到歌曲的感動消失為止"

我對自己說,一次又一次的說


好~第一個我要講的Live歌曲!!

.4th Live Tour The Secret Code - Stand Up!


Stand up基本上我是沒看到有人提這首歌,但!聽我說!!!!

我要給Stand up畫一百

個愛心
!!!!!!!



(我畫我畫我畫)

Stand up是我最愛的現場相信嗎!!!!

用好的耳機塞進耳朵的最深處好好地認真地用力聽!!!大力聽!!!猛力的聽!!!

大部分的人如果要講都是放視頻,BUT!BUT!BUT!我認為,用聽的,靜下來好好地仔細聽,看視頻會被畫面帶動著,所以,單純地用聽的,會有不同的感受,並且更有一番深切的體會

基本上在四巡巨蛋開場的快歌,五隻的聲音配上樂隊的現場演奏,都是精彩得目不轉睛、卓異非凡

但我就是特別特別喜歡Stand Up!

一直覺得stand up的曲調,很有掀開夜幕的都市的感覺(我喜歡給歌曲賦與意象)

並且我發現在許多的現場,在中很會在歌曲進行中帶動氣氛,這首也不例外

然後這個現場有兩個很大的聽點

一:俊秀在後面的轉音!(基本上很多首歌的聽點都是俊秀的合音)

聽點二:允浩在最後的一聲ya!!

第一次聽時,允浩那一聲重重地敲擊我的心,敲得我倒地不起,整個就是跪在地上大喊太棒了!!!!!(淚流滿面的喊

不得不說,允浩在stand up和bolero分別都有一個令我深愛不已的一句,甚至每次聽都是為了聽那短短的一個ya和side

允浩的歌聲,聽現場比聽CD錄得還讓人深刻一百倍!譬如還有ONE在演唱會的現場、I will be there的韓國現場等等

雖不及俊秀,我曾經形容過的"宛轉中貫穿著響遏行雲的力量"那般令人大嘆的唱功,也不像在中一直保持著高水準、實力穩定的歌喉

但允在在唱現場時總是有個那麼一段,深深令我難以忘懷地一句

誠如他的個性,我眼中的他,溫柔的他。網路上有一段資料(亞梨的網誌也有)是這樣寫著

允浩的聲音不做作,是真實情感的表達。

用寶石形容就是蛋白石

應該是綠寶石,不是很搶眼卻有擋不住的光芒。


就在那短短的一句中,厚實的拉音帶著溫柔的脈動

就那麼短短的一句

但我愛戀著



所以,我一直覺得允浩的歌聲是值得好好開發

(無法體會我的感覺的話就請看這個現場,然後1:21的地方就是我所指的,深愛的一句,感受一下)


可以成為核心,只要歌聲穩固

但不知道為什麼,在分開後的作品中,總是要用奶音去唱歌

聽到日單(I don't know、Superstar)的完整版時,我的第一個想喊的話是:允浩可不可以不要拿你撒嬌的聲音出來唱歌!?

明明就,有那樣可以大放異彩的可能

明明就,有著可以值得被注目的機會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所推出的作品就是那樣的不讓人滿意



沒想到講stand up講一講重點變允浩

我在想說是要用這個帖,把每次所有對Live歌曲的感覺集中在這,還是分開成一篇一篇?

應該是會隨時更新(反正只要一聽歌然後一激動就會想打字畫愛心)

就...我會隨時調整和更新




Na- na- na- na- na- Feel so right                

          stand up party tonight~ ...


Baby let me hear you say           
          oh yeah  

Baby let me see you dancing      
                oh yeah   

Show me everybody
crazy party

ready alright
come tonight

             yeah    


.Stand up!歌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方神起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