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團兵文>描述了我對愛情的理想型,喜愛等比齊肩、相互成就的精神,剛好最近一連讀到了三篇有這種元素的文

<強行入侵[嚮哨]>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精神圖景。
那可能是記憶中的一部分,心之嚮往的地方,回憶裡最深刻的印象,親眼見過最難忘的場景,或者是一段遺留下來的意志,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壞的。
當意識失控,異能者自創的精神圖景就是一個殺人戰場。

「我不是你的敵人,你可以再信任我一點。」

                                 中 / 嚮哨 / 作者:洛玥淺


好看的嚮哨文,雖然哨嚮文我看得少,但仍知道王道來說應該是哨嚮才是 不是?

這篇尤其上半段,在荒島中戰鬥打鬥的部分尤其精彩刺激

喜歡這篇嚮哨文中不以精神體賣萌,而是以精神體作為戰鬥能力的分析

雖然開篇的時候,覺得對受的描寫有點淡白,就是字裡行間說他很強,但又似乎沒有展現出強大的力量感出來,是不是因為是被攻的氣度給壓過去了的關係?WWW

最後要幹掉BOSS的時候說實在有點兒只想趕快看過去WWW反正BOSS都知道了看卷軸又知道要沒有了又知道是HE,感覺是也變不出什麼把戲了

不過中間戰鬥的部分,精神圖景設定頗為新奇,戰鬥中千鈞一髮的緊張感、面對攻擊時的靈機應變、觀察戰場找尋突破口的運籌帷幄,頗是生動精彩紛呈

地下城的探索、景觀的建立、未知的探索、過往故事的展開帶領,也是不錯。探險的期待感,迷霧在逐步中透露過往面貌的新奇感,足以讓人看得孜孜不倦

其餘部分就沒有特別驚豔的地方了,攻受比肩共同作戰,感情水到渠成,沒有亮點,不過順順的發展也是不錯





<全帝國都在撮合我倆>

鮮有人知道海伯利安在還是軍校生時就暗戀著Omega學院裡和他同級的昆特。
當戰火席捲而來,雪夜裡他留下AO結合申請表和一個吻,告訴昆特「不要等我」,悍然率軍出征。
二十年後,他光榮凱旋,昔日戀人依然如故,等待與他再續前緣。
-------------------------------
Alpha老狼狗上將攻X Omega外冷內軟研究員受

                                 ABO / 星際 / 作者:狂渚


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這篇!這篇如果不火一定是被他名字害的!

我非常喜歡這篇,其中有幾個我個人的毛病

第一,名字。不知道該怎麼說,總之我莫名其妙的挑名字,有些文看著文案好像不錯,但若攻受名字不合我心意,眉頭一皺,還是吃不下去

名如其人,有些名字,來點屬性跟文案簡介,看了自然就會給我帶來面相,名字取得好,角色就會生動了起來在腦內投放

反之有些名字卻會讓我失胃口,像是一道菜中有難以接受的食物一般,導致整盤都無法下嚥

無法說出其所以然來,總之就是我的毛病就是了,這是一門玄學

這篇攻受名字我很喜歡,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為什麼

第二,一篇文如果攻受其一太晚還不出場或相識,我就會沒耐心看,畢竟劇情固然重要但我重點還是要來看人談戀愛阿!!

這篇開篇攻就說要回去了,然後下一幕就進入受出場的畫面,簡直不要再更有畫面感了,這要是電視劇我都想好畫面的構圖以及怎麼分鏡了!

第三,太早相愛沒什麼不好,只是很多文,一旦開始相愛了就會變得無趣了,灑糖也沒用,又要相愛又要引人入勝,很不容易!是門高技術質量活

我喜歡這篇的手法,在現在的時間點,觸發而穿插著過往的故事,既能在現在的時間軸上,尚未交往在一起,又能帶出兩人的情緣及愛戀

現在進行式是攻要回來倒追受,在現在進行式的發展中,又穿插著過去了解造就現在的原因,一邊倒追,一邊重述過往情愫,兩線併發,層層堆疊至後情感發酵,濃烈又自然

接下來分兩面來描述我對這篇的喜愛

其一即是過往的部分,過往是在描述兩人學生時期的相識相處,看得我很是春心萌動!!

都要進入阿姨了的我被攪得好生羨慕,自葛兒沒有的才會羨慕

我啊,真的很羨慕那些在青蔥歲月中的戀愛

青春的戀愛,萌動得純真可愛、單純得令人悸動、純粹得令人屏息,值得讓人深刻,這段時間的戀愛,是刻畫在血肉裡的。人在成熟後有足夠的時間去思考、去選擇,然,青春只有一次,只有那一刻,是神聖的、是值得銘記的

裡面描述的青蔥攻受兩人,在我腦海中,是都還帶點嬰兒肥,白淨純淨的模樣,有點兒傻,但神情認真耿直清透

在這樣的白嫩模樣,先是初次相見,然後留戀於心,接著是悸動悄然萌發,雖膽怯相觸,但在純真的騷動驅使下,仍炙熱又不安的嘗試試探,最後無法克制的蕩漾之情發酵蓬勃,騷然突破,心意互通的那一刻既感覺是上天給予的眷戀,又是自己努力勇氣得來的甜美果實

真的是足以演繹我心中對已逝的青春的最佳理想及幻想了

另一面即是現在的部分,分離後的兩位,皆獨自成長、獨立,各自成就自己

我看到一段在獨善其身的現代人中,對於愛情的說法:那就是 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但只是因為想跟對方相處,而選擇在一起

如同我在<團兵篇>中所述的對愛情的理想

首先攻受兩人皆獨立且強大,攻是將軍一角,受是科研要角,不同領域,但各執一方,不只是專業上,人格亦同,是互相尊重、佩服的

然看著對方,即看到了那個純真快樂的青春,對方眼中的宇宙,是兩人珍貴又獨一無二的回憶及過往,是這樣的過去,造就了現在的自己,無法抹滅,也無法遺忘,看到了自己的身影,也看到了那個依然使自己心動的對方

動心情愫未死,那個依然讓自己愛戀的臉龐,依然但又有點不一樣的那個他,更好的那個他,是心裡失落的那一塊,當對方早以在心上深深地扎根,並曾經茁壯,拔走後的靈魂,始終感到飄搖

隱隱間透著,雙方各是對方的救贖,有了對方的人生,才堪稱圓滿,才彌補得了心裡失落的圓缺


同時我也很喜歡星際背景,在架空科幻的背景之下,所有的設定都是新奇的、不可預測的,我喜歡所有我不可預測的劇情

劇情也進展有序,危機暗中蟄伏,潛在四伏,但條理進展不會紊亂凌亂

在這樣的背景下,攻倒追受時的幾個事件,在我眼中特別生動到個不行,致看完好幾天了仍在腦海中歷歷在目

尤其攻在第一次幻覺時的危難之下爆發的保護及絕望,讓我非常印象深刻(可能跟我討厭蟲子有關係WWW)

最後危機爆發,星際戰鬥高潮迭起,畫面感爆棚,我彷彿聽到電影音效在我腦內磅礡播放,各種千鈞一髮扣人心弦,這幾個橋段我仍然記憶猶新

但也必須要說的是,到最後,劇情線並沒有收完,故讓許多人覺得埋了很多伏筆結果不了了之草率收尾

不過,感情線是完整的,感情線有完整收尾,所以劇情線最後竟然沒收完我也不在乎了


感情線我真的非常喜歡,從青春相識,萌然生愛,到心碎分離,到回首重聚,歷經波折,到重新相伴對方,甚到體認到愛依然熱烈深刻,最後坦誠坦然

成熟而又生動波折的愛情,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





<霍亂江湖>

定北侯之子霍臨風遭奸臣算計,中斷征戰生涯,被派遣至西乾嶺做官。西乾嶺有一不凡宮,四大宮主惡名遠揚(簡稱西乾嶺F4),其中二宮主容落雲美貌非常,傳聞是個變態。霍臨風為剷除惡勢力,潛入不凡宮當臥底,不料和容落雲產生了奇怪的感情,進一步與敵人達成共識百年好合……並解開一系列過往恩怨和秘密,最終攜手幹一票最大的。

                                 中 / 古風 / 作者:北南


雖然受愛上了後真蠻像白癡情侶恩愛那樣的黏呼呼樣(但推文中這會被稱作小可愛之類)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值得喜歡的,我想應是純粹我去死去死團作祟WWW

不變的定律  曖昧的時候最美,前半段攻潛伏不凡宮與受相處的部分最為好看(最開場有點難以進入狀況,不過進入到攻被派去西乾嶺的部分就會順暢起來了),曖昧薰陶中的愛情萌芽總是這般的綺麗,曖昧中的捕捉,是縈繞心頭上的搔癢阿

並且一般來說該是虐戀的情節,彷彿作者大手一揮,很快的就度過了,應該是家國仇恨的事,卻是說開就沒事了,雖然因而不狗血,但不磨磨機機的覺得也是不錯

過了曖昧後就進入白癡情侶模式,攻挺會撩人的,給個讚

並且作者還來了個荷塘嬉戲大法,在微博的推文中這個梗被玩得超好笑的

上半段曖昧,中間白癡情侶,下半段開始劇情滾動

為國捐軀的慷慨赴義其實我並不推崇,很多人道將軍保家衛國護犢子讓人落淚。文筆不錯,這段情節的演繹頗為煽感,只是還是私心的覺得,人不該置生死於事外,活下去,應是比犧牲自我更重要,因為愛自己的人,仍在世上,除非你覺得自己的死亡,除了自己之外也沒人在乎

留下愛自己的人,獨自一人在世上承擔餘生的所有思念

這件事比起慷慨赴義的大義情節,才更是我的淚點

劇情線落幕,以攻受兩人逍遙江湖的背影收尾,故事完整,攻受亦是各持一方的能角,一起攜手推翻反派,無狗血無誤會,甜膩膩磨磨蹭蹭恩恩愛愛放閃

雖然還是覺得陷入白癡情侶的受有種弱智感,尤其是面對皇子的時候,初次見面的部分,明明是跟人家商討的時刻,但搞得有點智商掉線,你大武林宮主的氣度呢!這麼沉不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