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羔羊.醫生>

也許,人的感情是有限的,如果曾經付出太多,多的連整個身心都掏空了,
脆弱的弦一旦崩斷,就再也沒有力氣能夠續起。

鄭允浩低下頭,手裡的湯匙無意識地攪動著湯碗裡漸漸冷卻的海鮮粥,良久忽然笑了笑。

那就重新開始吧。

                         改編/重生/(黑道)/原著:絕世貓痞


.Daughtry-Crazy


猶豫了好一下想說要不要介紹這篇

因為有缺失,但重新審視一下覺得這文還是蠻好看的,加上是我看的第一篇重生文

又在加上,聽著Daughtry的Crazy就會想起這篇文,想了想,還是開篇了


絮絮叨叨開始:

重生文

顧名思義,重獲新生

一開始看時我很不習慣,首先是年齡差,個人沒有很喜歡大叔(有人是大叔控的...)再來是重生前的名子我並沒有在一開始就想到可以用「韓在俊」帶入,故事是用重生後的主角進行,當然要帶入金在中,但在還沒想到重生前的主角可以帶入韓在俊之前,我會覺得有拿了金在中的"軀體"的不爽感。雞雞歪歪了一下子後猛地想到可以帶入韓在俊真是瞬間讓我心境明朗了起來


看別人的長評,突然發現別人都很會針對文章裡"感情的脈動"去著寫,而我好像比較注重詮釋的方法之類的樣子?

也許也會提到感情,但那些寫得很好的長評會做一個從頭到尾的,主角間感情的演變,進一步的擴充去描述那是個怎麼樣的愛情之類


同時我也覺得自己有夠愛看黑道文的是怎樣

也不是說其他都不看,豆花文圈很小,但耽美文圈子很大,茫茫文海中能吸引我去點的都是那些陣仗看起來很大的

有親跟我講也才發現,本來就知道自己對清水興致缺缺,但想了想好像甚至連溫馨、平淡的也不太吸引我

越刺激的越愛,也不是說要虐人,像這篇就不虐。就算是虐我也很不喜歡沒有理由的虐或是彆扭的虐...

H也是一定要有,不是重點但是必備,沒H文章會整個讓我沒動力去看


耽美文中受的角色會形形色色,但我對"醫生"這個設定尤其感興趣

這篇文筆下的受(在中)的美,從姓潘的眼裡,表露了很多

姓潘的在追求在中的部分佔了整個文章很大的份量

其中也寫盡了在中的好和美


不由得在腦中勾畫他赤裸著身體的模樣,滑膩的肌膚包裹著精緻的骨,身形單薄而不失陽剛,散發著如他本人一般平和溫馴的氣味,那氣味單純卻成熟,內容豐富,充滿誘惑。



雖然在這一部分在中的好是透過了慾望的野心去發想,但我覺得藉由那樣裸露的渴望,更能把文裡原本在中擁有的美好特質做一個狂放的彰顯

在中的堅定和剛性在其他情節裡會表現得透徹,但在氣質上的、外表上,以及氣質與外在互相連結交織後所透出的美好氣息,透過姓潘的渴求的眼,在中本是溫和的氣息讀者將會是騷動且反向地強烈感受到和接收到

男性陽剛的輪廓中包裏溫潤柔和的內在,也有一份真實的人生歲月歷練的返璞歸真的安然處事和穩重,然後包合在在中重生後年輕又漂亮的軀體中

本是純淨的氣息卻因為過於美好所以顯得誘人


整篇看下來後回想,會很喜歡這篇文裡在中的性格及氣質


絕世貓痞是下一槍走火的作者,這篇文整個就有很有港片古惑仔的味兒xdd

原以為這個世界的武器只剩槍了,不過當我看港片裡面的混混拿著超大西瓜刀在路上奔跑砍人時,莫名有喜感的畫面讓我忍不住顆顆顆的笑個不停xddddd

雖然可以感覺作者在劇情上下了些苦心,但在後面的部分很多的銜接都很不順

劇情毛病很大外,在允浩的人物性格覺得可以在更鮮明一點

可以在文中,站在在中的眼裡看到那個年輕不懂得體貼的小孩,成長了,不僅穩重還多了份承擔責任的肩膀

但我認為還是沒有一個特別強烈的形象或情緒,如果可以站在第三者的角度多增添描寫的份量,我想對於角色的感受就不會這麼單薄

看了普江旁的評論,有人把作者的下一槍走火跟羔羊醫生比較

我想很不一樣的是,下一槍走火是第一人稱,所有感知都是在感受主角的遭遇、想法和情緒,全心全意地

但這篇是第三人稱,誠如別人所說,情節可以架構得更大更複雜,可是就需要犧牲點主角主觀的感受,不過這點犧牲是可以靠明顯的對話風格來彌補,但因為我並沒有感受到所以才覺得允浩的鮮明度不夠

為了不要破壞各位看文的心情,我要鄭重地說上面的話我已經是在雞蛋裡挑骨頭了,整體上,我喜歡這位作者的文是因為覺得她筆下的人物很真實

也許文章的世界是需要多一點的愛恨分明才能顯得精彩,但總覺得作者的文字多了些現實、實際的味道,不是說劇情上貼近我們的生活。是指"一個人",可以確確實實地感受到"一個人"的氣息,我沒有在看他是否能力很強地管理好組織、我沒有在看他是否朝朝暮暮地盼著感情的到來、我沒有在看他是否有錢有勢地想綁住另一個人

我看的是,故事裡的"人"

曾經擁有,卻在失去後才恍然地驚覺自己的標準已經被定在那個人身上,無論接著的日子出現了誰,忘不了的始終是那個安靜又寬恕的身影

無所欲求的淡然性格,沒有想在重燃新生但終究是逃不過靈魂的呼喊,其實還是想在愛他的、其實還是想要好好的活過一遭,其實,還是想,跟他

對那樣絕世的美好特質給吸引,想要擁有滿足、想要獲得真心,渴望不斷叫囂,敵不過渴求,可是不論無何,不屬於自己的終究強求不來

最值得看的,就是如此了:"人"


重生.羔羊醫生(融合版).txt


在載之前我有事要說明,但會透露劇情(對不住啦...)

首先這篇文,作者在真正結局前穿插了一個偽結局

作者雖然說可以不看,但我覺得偽結局裡有些部分比較美,氣氛的塑造比較唯美,捨棄可惜所以我把偽結局融合在真正的結局裡了

融進去後不僅能增添篇幅,偽結局其實也有一個可以交代後續的片段,合在一起不是很好嗎?

除了融合外,我還擅自的修改一個小部分

就是我對劇情最不滿的地方,卻也是結局最重要的部分

人本來就虛弱不堪怎麼被開了一槍丟到海裡還能活?

活了也就算了,也沒說清楚是怎麼救活的,我真不敢相信這點竟然沒有說清楚,漏洞大得如此明顯

猴子一開始叫允浩把槍給他,然後突然跳出來開槍,最後又把槍還給允浩

好,我原以為是伏筆,也許會藉由這些動作來解釋怎麼把在中救活。但竟然沒有!我想我應該沒有漏了什麼吧?(反覆檢查)

既然沒有解釋為什麼有那些動作,那特別寫出來是為了什麼?於是我刪了一些字,因為我不懂存在的意義

所以我不僅融合了偽結局還在順序上稍有些調整,然後刪了一點點東西,設法讓結局看起來順暢又合理(不知道在固執什麼的人)

我想如果作者想不出有什麼更好的辦法,也可以寫別的路線的結局阿...

於是我只好自我安慰,丟下海裡後其實有人埋伏救援之類的...

整篇文真的是好看,唯獨在結尾處一大敗筆,實在很可惜!不過還是可以享受"虛""驚""一場"裡的驚嚇的部分啦

此外因為番外有點難找,找到後複製起來會有些亂碼在空行間,雖然貼在word不會顯示出來,但我喜歡上傳txt檔,於是就刪亂碼刪到手抽筋


附上原版:羔羊.醫生(原本)

看了此篇,又載來看的各位看官,雖然我各人是很開心,但終究是擅自改了人家的名子,所以愛豆花文的親自己收藏就好不要外流喔(貼心小提醒)


番外還蠻多的

基本上就是幸福中略帶點甜美的哀傷,穿插著一點小樂趣

但最後,咳!我沒想到番外的最後,亦是整篇文的最後,是以姓潘的做為結束!!

原本歡樂幸福的氣氛瞬間變得有點惆悵...

不知道是渣攻看太多還怎樣,姓潘的其實還不到喪失人性的地步嘛,沒壞到徹底,他只是太想擁有了...

更哀傷的是,在中也沒有原諒他,到最後,到-完-字出現,始終沒有

曲終人散的寂寞,帶著依戀的哀傷


變形金剛需要聯合公園

那我想文章來個主題曲也是不錯地

亦如我在看提燈看刺刀和寫觀後感時不時聽著風格有點詭譎的Traces一樣,純粹只是帶出個感覺而已。在Traces一曲中那有點詭異不可言的氣氛、重複反唱的詞句帶出的一些些急湊,在提燈看刺刀中在中那壓抑到讓人恐慌的人格和整篇文章沉悶的呼吸,歌、文配合著個人是覺得不唐突

Daughtry(道奇樂團)的Crazy,是他們新專輯裡我最喜歡的一首,有點粗曠的嗓子、豪邁的曲、搖滾樂的瀟灑和激情,這首歌幫我帶出羔羊醫生中,很男人的感覺。

沒有受欺、沒有壓迫,男人的故事、剛毅的愛、各自的溫柔



這是作者:絕世貓痞的普江


所以總結就是:男人間的故事、男人間的愛,劇情在後半段有些缺失但整體上,論人、論情感,都蠻值得一看:)







那漆黑的眸子,好像穿過了他的血肉,直視到他的靈魂似的,有一剎那,幾乎讓他以為自己被看穿了。


「我、我不知道……」金在中吶吶不能成言,隱隱忽然有些頭暈,眼前一陣陣發黑。


「別走,別走,求求你留下來……四年了,我不想失去……」


「我也很想試試,聲名赫赫的海盛雄哥,腦袋是不是比別人的硬。」


他要的,是一條命。


心底裡還是會有聲音一直警告,輸不起,你輸不起,會很痛啊……


「你還愛他嗎?」


不要了……混亂的世界,骯髒的靈魂,一切,都不再有意義,還是就這樣消失、隕滅吧,乾乾淨淨,什麼都不留……


「等我。」


同一時刻,遠在數百里之外的R市,飛往美國的班機正緩緩升起。
  
新生,即將開始。






《重生/羔羊.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