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男>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東西 我也有      
         有想要的東西 就會有代價

                                  長 / HE / by:yuan


追舞男,追了有一年,這一年,是激動、是感動是期待

.The Gathering-Pale Traces


這首是我一開始看時聽的音樂,也不是很認真聽,純粹當背景音樂。呢喃的音調,讓人不是很在意在唱什麼,過了很久我去查時才發現歌詞和內容有某種層面的契合

When did you loose your smile
Was it all too much to take at once that suddenly you felt you had nothing left?

One day you’ll see those heavy clouds will soon make way for brighter days


此後我便愛上The Gathering的(一些)歌,簡單的背景音樂,喃喃的唱著,不是很懂,卻又好像在訴說什麼

One day you'll see I've been here for you all along
and I will never let go of your hand

One day you'll see...


以下
嚴重劇透^^有興趣的親,先去看看完再來看比較好^^
先知道就不好玩了^^所以有興趣想看文的親先去看完再來喔^^



看完結局後,我就去重看了一次,最前面的地方也事隔一年,夠了

不過看的時候…很多地方是要第一次看時才感受得到

譬如:

料想不到的劇情帶來的震驚


他震驚地、不可思議地看著對方,腦子裡像被什麼東西擊中,嗡的一聲,一動不動。


人物事情的走向掀起的疑惑


到底誰才是誰的玩物,誰才是陷阱裡的動物!


迫切想知道答案的等待焦慮


嘩啦一聲,桌上的杯盞掉地摔得粉碎。

“你他媽的到底是誰?!”


並且!追文時這些感受會乘倍放大!!

我認為這文最重要最核心的地方就是"允浩的身分"

一開始時會不懂允浩心裡在想什麼,然看到一個部分後,隨著他出現的轉換,就開始會問"允浩是誰?"

過程中這個問號一直存在,屬於這個故事迷離的地方

然而

當這個問題越來越白熱化,跟著在中喊"你他媽的到底是誰!!"時,這股激烈、這股焦慮、這股不安,追文才有

在答案還沒出現,作者還沒有公佈前,大家就在猜,這個互相猜來猜去的樂趣,追文才有

我深深地覺得,這個文,用追的,更好

也因為這樣,我才能難得的體會到追文帶來的不同感受


猜不透的下一步會是趨使想繼續看的動力

想知道答案的迫切會是保持不斷追文的支撐力

這文令人感動的地方也非常多

作者簡單的闡述之下卻能描繪出感染力非常強的情境

會深深的沉醉在其中

譬如:

金牛湖的火光十色的夜晚

生日那令人沉醉的夜晚

騎腳踏車,簡單卻幸福的黃昏

搭公車去郊外,互相擁吻的景色


我一直覺得作者的文字很特別

不是講很多、也不是講得很白、講故事的語氣也很淡

可是確確實實的會感動到無以復加

為之動容


此外,常寫到的,允浩每次面對在中的問題都只是投以含糊不明的笑

譬如寫過一句”允浩的眼裡一直有很深的東西”

我會把這份情感投射在真正的鄭允浩身上,雖然我之前在噗浪嫌棄找不到一張允浩真正開懷大笑、真心笑得不顧形象的照片,不過我一直都很喜歡允浩的眼神

沉在眼底的溫柔、視線散發的敦厚、專注認真的凝視、釀滿感情的注視

在這樣的眼神之下卻都不太會說什麼,允浩都不講心裡話的

我並不會把看允在文的情感拿到現實生活中,所以沒看過一篇寫實文

但大概唯獨寫到允浩的看向在中時的神情,我才有那麼一丁點的把這情感投影在真正的他身上


精彩有、感動有

逗趣也是有,逗趣的相處所給的欣喜也是有

譬如某個早晨...譬如在中問允浩你為什麼喜歡我你什麼時候喜歡我...

很多時候,他們的對話真的很可愛!!


要看還沒看的千萬別往下看!!!)


舞男

整個故事有三層皮

鄉下來的舞男

變成黑社會的浩哥

為金在中搭上一切的鄭允浩


有一段我印象很深

在中在爸爸的墓前,點煙,下起雨,淋濕了在中、淋溼了菸、淋濕了墓碑

並沒有說清楚是什麼情緒,不是低落、也不是悲傷,但就是,曾經無法理解也不曾想過的事發生在爸爸死時的似曾相似,讓在中,似乎,能理解當時爸爸有可能的心情


又一陣急驟的雨落下來。在中疲憊地倚著墓碑,雨水沖刷著他的臉。 在中想,這也許是那場葬禮上,他本應該流的眼淚。


當在中發現身邊的人都是戴著面具的笑臉時

當在中知道允浩臉上的疤就是得到想要的東西的代價時

當在中似乎瞭解爸爸死前的心情是什麼時

在身旁的,是一句允浩的


“……回去吧……”


兩人的初夜,真是看得我感動到個極限

我特喜歡,特別特別喜歡,在中吻著允浩傷疤的動作,一種在中把他的內疚、他的愛情、他的不捨濃縮在這個動作上的感覺

非常的深情

很多文章裡會把允浩眼下的疤融進故事裡。可是呢,我沒看過一篇是能把這個疤的存在意義給擴大

這個疤是故事的埋伏之一,甚至埋藏在對話中,當曝光的那一刻,在中曾經對允浩講的那句話,更是引爆了看故事時的情緒


這是屬於他的傷口,是他一個人的,沒有人可以碰它。他要留下他的印記,這是這個人屬於他的標誌,只屬於他!


滾床,很多時候是故事裡情緒的表達,劇情轉折的一種,某種程度的標的

當在中表示他願意接受時,其實也是代表,他願意嘗試接受生命中一個不一樣的出現


是不是,這就是愛情……


在看的時候,我也為這段瘋狂,尼馬我真是沒看過寫得如此無與倫比棒的初夜!!!(痛哭流涕大吼!!)


騎腳踏車也是印象非常深的地方

就這麼個騎腳踏車也能寫的讓人感動到胸口滿滿的激動!!

滿滿的恬淡幸福!!燻染了淚!!

就在那一刻,在騎下坡時風對著在中撲面而來的時候,帶走了在中荒蕪的心、帶來了就算是學生時也沒有的純真

老妹說:「彷彿有風!!彷彿自己就是在騎下坡!!」

如果要貼標籤的話,我會給這段貼個大大的粉紅標籤(滿足)

看到這地方時已經是在追了,那時候更很勤、更得片段片段,你就這麼只能握著這段看!用力的看!就算你瞪破眼下一段也是不會出來因為作者還沒貼

追文的辛酸和激動是時間換來的、是長期的情緒交替換來的(菸)

所以,不管別人對這篇文有什麼感覺,也許是"不錯看阿"也許是"還可以阿"

對我,是意義重大

因為是時間換來的

是感情堆出來的

用這兩樣換來的東西總是特別珍貴


更別提生日了

感覺自己好像說過很多變,換個人講

老妹看完生日那段後,垂下手臂、放下書說了

「我覺得我好像和書合體了」

「剛剛好像和世界平行了」

「太...太.....喔嗚嗚嗚怎麼辦我好想哭好感動嗚嗚嗚.....」

整個氣氛有如美酒,會醉、會迷離、會沉溺於一切

浸泡在美好到不真實的世界,好像旋空了地面

耳邊迴盪著lonely的音樂、可以看到在中一步一步向著眼前勾著誘惑笑容的允浩,同時也想著...是不是,我能來到這裡,就是為了在此刻與你相遇...?


.生日橋段(2011.1/30)


也從此在中知道他再也不孤獨


之後

可以看到在中想要擺脫修哲、可以看到允浩貌似在做什麼準備

就算到了這個時候,問號還是在,還是不知道實際上允浩做了什麼

來到這裡的時候故事已經快進入尾聲

大夥又再猜是HE還是BE


.更新 千言萬語也說不清(2011.6/7)


The Gathering-Forgotten


當一切終於說破,我認為文章最重要的東西已經交代了

當時就剩下結尾,然我認為結局只是一個交代、就看作者怎麼收尾這故事

所以,在最終章中,在中靜靜俯下身聽允浩的話、當別人說這人怎麼可以一滴淚也不流的時候

當一個槍響後一切變為無聲、一切變成慢動作時


.結局(2011.8/22)


彼此的心已經契合至最頂峰、那是只有你和我才懂得的世界

在那世界中,什麼都不用說,你我已是相擁在一起


在中...


在中想,自己身上到底有什麼能耐,才能把允浩這樣的人收進懷中


不要哭


好像不管以前經歷過再多的人,再多的事


不要難過


也只有一個人才會讓你忽然產生“就是他”的感覺


擁有著,所以平靜

I hear you calling

踏實著,所以安靜

Your voice is bright







在中...



我在...



在中....



   










前前後後把這故事全部重講一次

也是想給自己一個回憶

有些故事適合去追、有些適合一次看完



追的是文

追的也是情

我很高興這篇文帶了期待的感覺、更文的激動、看到的滿足等種種體驗

這篇文很獨特,獨特的是作者的寫法、角色的定位...

咳...怎麼不管說幾次都說不夠呢...

以後有可能會藉著別的文提起,但能完整的寫下感覺和記憶,就剩這次了吧?


最後,我只能說

我真的很愛這篇文

以及

謝謝











“在中,你就是商店裏的小汽車。我想要過它,但是,它不屬於我。”



“這個疤……也是代價之一,是嗎。”



“在中,我沒有騙過你。”



“我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



“你為了一個男婊子,要和我翻臉啊。”



......... ... ... ..    


          ... ... .... .. ..



皮膚接觸到空氣的那一刻,在中想,原來舞男的感覺是這樣的。



那一夜,他哭得像一個孩子,像第一次學會哭泣……



仁慶望著在中的眼睛,眼神裡閃過一絲傷痛。



......... ... ... ..    


          ... ... .... .. ..



“在中,你真是對得起我”



“這就是你給我的回報!?”



......... ... ... ..    


          ... ... .... .. ..



直到舞曲的最後一個音節,他猛然抬臉,手臂揮弧,戛然而止。


燈光照亮了他的臉。


嘴角上翹。


一個王者的微笑。



金在中開口在下一秒。


“就要他。”











《舞男》




arrow
arrow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