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英明談戀愛>

光線斷了,世界崩塌了,將他埋在最底下,他看見的最後畫面是一個黑白的悲愴的“END”,從廢墟中跳出來漸漸放大,最後占滿了整個螢幕。燈亮,人散,一齣悲劇到此為止,只有他永遠墜落在劇裡的深淵,永世悲情,萬劫不復。

                                 中 / 作者:泡泡雪兒


我印象中看到舞男的時候就有這篇的樣子,但一直沒去找,怕找了是篇沒下落的坑

但其實ending某種程度也不像ending阿......簡直嘔血

搜一下,那種會說「以為張英明是攻」的真是太不了解作者了,作者的戲路完全一模模一樣樣阿

但神奇的地方來了

即便戲路一樣、甚至某些點也不意外

卻依舊讓人看得心都提到嗓子眼

明明都同概念的梗,怎麼作者就是可以玩出這麼多帶感的戲路呢

一貫的一方愛得火烈徹底,一方不明就裡的無從而知,唯一不一樣的是這篇是徹徹底底的無從能知,跟名字一樣,<張英明談戀愛>,換句話說是<張英明暗戀史或單戀史>

雖然後半段的戲碼有些狗血,但作者文筆太好,好到可以忽視狗血

雪兒泡泡的小攻一向極致悶騷,想知道小攻的心思就算求神問卜也求不出來,但沒一篇跟這篇一樣無從而知的如此徹底!!

那麼一點點點王捷的心思,絲毫都沒有透露出來!!

最後一句是個問句,而且沒答案

如果你要定位成HE是有答案沒錯,但如此不明不白的HE看得也不心服、更不踏實

基本上看的人都會問一句....有番外不?

但我上普江一看尼瑪阿竟然老早就在2012年2月完結了.......

完了,只能自己腦補王捷的部份了

同樣地那些說著「能否出個王捷視角阿?」的一樣不了解作者

眾人求人問卜能有周海峰內心剖白不?作者回了一句悶騷男的心思別猜

SO~番外還是王捷視角,就算到了下輩子也不會有的


基本上這篇就是張英明個人的瘋狂單戀史,暗戀還單戀的那些小心思也能被作者寫得風風火火,夠牛的...

暗戀還單戀的小心思這東西在耽美裡也不是沒有,尤其放到校園文還竹馬文或直掰歪哪篇不是單戀又暗戀的

但重點就是這小心思卻能別於他文的,一來帶感、二來直白、三來爽快

好吧,正在單戀還暗戀的看這篇大概是不會爽,可能會痛擊到倒地不起

暗戀還單戀這種小心思在我很小的時候曾經有過,一整個純情夢幻阿,小時候都會邊看小紅豆邊幻想勒

長大後沒這種兒女長情,後半段的狗血卻還真他媽的似曾相似...

畢竟現實就是因為太過現實才看耽美美文求安慰的,但說真的,這篇直到最後的最後,只要沒有最後的那15行,就是一篇寫實到不行的文阿...

少了最後15行的美好(王捷從頭到尾不清不楚的稱不上圓滿)就是現實無誤阿...

我是不會說我在過程中又小小的跑起了自己失戀的跑馬燈出來的

還有就是,明明知道對方對自己有小心思,還在那邊一口朋友什麼的,那真的是一整個囧又無奈...

所以這篇的看點就是,看張英明談戀愛

單戀的那種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反覆輪迴、暗戀的那種一百個拳頭往你心上砸也不能叫出口的委屈、那痛那渴望那奢望那期望都只能心酸的憋屈的往肚裡吞,淚流不得、痛叫不得、愛,也愛不得

打擊時的天旋地轉、盼不得時的天崩地裂

作者卻還是能把這種小心思,寫得大器

對,就是大器,我想了好久

寫得大器、寫得精彩、寫得緊湊、寫得有力

男人的那種,直白的力量

我已經對雪兒泡泡讚嘆到無話可說了


除了寫法一樣、概念一樣,甚至連角色設定都一樣,我靠阿每篇主角爸爸都大官來著((遠目

雖然<軍區大院,下>還沒寫,但我想應該也少不了用到老爹官權的戲碼吧我猜...

此外還有人嫌太過口語,沒「」讓人看得眼花什麼的。尼瑪的真不懂得欣賞!!這是特色懂麼!僅此一家別無分號懂麼!這口氣別人要學也不學來的好不!!

想起我國一的時候看過一位網王的同人的作者,是讓我第一次見到這種沒有對話框的寫法,那時候就覺得這種寫法特別帶感、特別喜歡

小時候大家都用雅虎即時通,那時候的狀態欄我就喜歡寫這種沒有對話框的敘述句,當時同學都虧我你當你寫小說阿


雖然看不到王捷的任何一點心思覺得鬱悶

結局的夢幻感給人不踏實,心好像還一直懸在張英明那天雷勾動地火的奔跑中

最後卻是一個戛然而止

不清不明、一猶未盡,卻又轟轟烈烈的看透了過程

看,張英明談戀愛





門帶上了。把張英明的期待,渴念,綺夢,也一併隔斷。


張英明猶如醍醐灌頂,忽然間明白了很多事。他明白得很悲傷也很無奈。


王捷撲哧一聲笑了,笑過了,王捷看了看張英明,說我惟獨不想欠了你的,你明白嗎?


張英明腦子裡轟的一聲,兩眼黑了過去。他終於成了在海面上垂死掙扎的泰坦尼克,最終沒有逃離沉入海底的命運。


愛一個人,他媽的怎麼是這樣。


王捷沒說話,反手關上了門,表情嚴肅得讓張英明甚至懷疑他是不是還在生昨天晚上的氣。


王捷背過臉去。王捷沉聲說別說了,英明。什麼都別說了。你回去吧,別再到我這兒來了。


原來……早已沉淪如此之久。






《張英明談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