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執系列第四部《古木香》>

搖曳的燭光裡,兩個人久久相擁,沒有說話。
桌上,在中的古木劍,劍柄之上的檀香古木,散發著淡淡的幽香。
古木香,醉香久長,待到重逢,見那人,訴衷腸。

                                 中小短 / 古 / 作者:塚景芷熙


(下載方式:點大字到下載頁面→按檔案→選擇另存新檔)

前幾日在無水吧也是抱持著隨便看的心情點了一篇古文,結果意外的是篇爽度很夠的文:《重生之绾君心(无虐/HE)BY金家懒洋洋》。還沒完結,所以我跳坑惹 是篇爽文因為是復仇劇,重生之後靠著知道未來將會發生什麼事來步步為營推翻原生的失敗,卻也因為靠著重生的改變歷史而有些無法預測的發生要面對,但最起碼可以知道在原生所不知道的揭了人的面皮下各自心懷詭計的面貌,這種爽跟看<妻子的誘惑>的快感是一樣的爽啊!!

因為是金家懶洋洋寫的,我還以為她這一輩子都是走那種允在原創特有的腦殘甜外送H的路線,原來只是不寫,一寫這篇格局真是大得不得了,我個人對於古中國宮廷裡的關係特別沒理解度簡直到欠缺基本常識的地步,所以對於作者腦袋裡可以塞進這麼多人物與彼此間的關係感到嘆為觀止。不過即便如此金家懶洋洋還是保有允在原創特有的那份腦殘甜膩,對於我(們)這種從允在開國始祖文開始看起的人(遠目),接觸到外面(?)耽美世界的文再回窩裡看允在原創,兩種的差異感受真特別深刻(還是其實只有我,沒有們XD),其中最大的差異大概就是,在現在這般現世之下還要能寫出允在文的人   內心必定需要有堅忍不拔的允在邪教毅力(認真貌)我認真地(推眼鏡),現在還能寫的人內心若不靠邪教支撐,要怎麼生出這般堅強意念寫出東西來呀

但在怎麼樣還是不會嫌棄自己娘家不是嗎((蝦餃))以前曾一度覺得很受不了,現在倒是很慶幸還有一群人堅忍不拔的供奉著邪教認真地感到特別欣慰。再度重申我對允在的立場:「我對允在的喜愛,與實際的他們無干」,所以才有如此上段的話,這群人那種令人很不可思議的意念在我現在看來,想想覺得也是蠻珍貴跟可愛的

不過這樣又為了抵抗睡意巴拉巴拉的打完後想,現在會看的也大概只剩從開國始祖文開始看起來的人了吧好像也不用交代這些 我怕有人心裡素質不夠好,會被重生之绾君心給嚇到,因為我自己就被我自身能坦然自在的接受這篇文的妃子及生子設定給囧了一下(難道我終於要被同化了嗎!!)不過我想是因為這兩個設定挺不礙事的,外加劇情強大且一副非常理所當然的樣子,劇情很緊湊,報仇戲碼一輪又一輪的上陣,一口氣看到底(就更新的地方啦)超級暢快!有如灌可樂

結果上面一大坨的字竟然都只是鋪陳XDD,我只是要講,因為看了重生之绾君心所以這幾天特別想看古文!所以掏出存在我的最愛很久了的這篇!破執之古木香!

熙大如果願意發展成長篇的話,應該也可以是第二個蝕心草吧看到熙大的古文怎能不緬懷一下蝕心草嘞!!

基本上依舊是熙大的招牌特色:唯美浪漫到~個不行、卻又很真切地傳達出她想表達的情感,那股真誠的力量從她鋪設的劇情中一字又一字的滲透出來,最後當全文結束時便層層匯聚成一股暖流流淌在心裡。依舊是招牌特色的,她故事的兩位主角總是不需過多的言語便彼此心照不宣、彼此悉心了解、彼此珍視、同時也彼此珍重,雖然這種腦波同步的神等級想想真的是太浪漫了,但是熙大總是能從一開始便逐步營造出那醉人的氛圍,她總是那麼真摯的相信著那些美好及美麗的愛情面貌,於是你願意被她拉進她筆下的故事裡跟著陶醉

她的文筆似乎就像是檀木香,優雅又古典、時而淡雅、時而濃烈,劇情悄悄地演進,然到了某個觸碰點時又劃下一記深深的紅墨,有如水中墨般,以旖旎又靜默的身姿在水中產了開來、在心中渲染了開來

然後你在結束的時候,反覆迴盪在醉人的餘韻之中

雖然過於浪漫,但在中篇來講這不是很重要,而且也完成的作者這系列創寫的目的,她只是想透過各種短短的故事,去紀錄也是去表達她的信念、將她所相信的力量塑造成一個故事、一個形體,化為具體地帶來美好、帶來情感、也帶來她心裡對允在最忠實的愛慕

當我幾次看熙大的微薄後,我才有這樣的想法,邪教歸邪教,雖然我很揶揄的稱邪教,但承上面講的,我現在覺得這種義無反顧的相信,實在傻得可愛(但這不代表某些愚蠢的行為不存在),幾次看她微薄的內容,忍不住的感嘆,你們怎麼能這樣的去喜歡一個現在看不到的東西呢,他們早已不站在彼此的左右,卻還能這樣的遙望著某個地方、某個心中自己所相信會到達的地方,讓我有著被拋棄的狗,卻還是搭在原地的相信地等著主人的歸來的想像,然後我也想著,還好有你們我才能還有文可以看

那種義無反顧,讓我想著即便現在看允在文的人不多,基本上只會減少不會增多的情況下,我還是想分享想打想貼,我也對我自己那份沒有特別去維持,卻意外地持續了好幾年的習慣,感到有那麼些的詫異

那種義無反顧,讓我突然覺得即便這個圈子將來會越來越小,但仍然可以在這樣的小圈子裡,開心的把持著自己所喜歡的事物和情感

回過頭的說,這篇文就是依舊承襲著塚景芷熙一貫的特色,浪漫又唯美氛圍、美麗又美好的模式、幾句令人流連忘返的話語、以及那真誠又溫文的力量



“很幸運,賭你的為人,他贏了。”

........... ... ..... ... ..     

“這五年來,我一直確信一件事,你功成名就之時,便是你我重逢之日。”

        .... .. . .... . .. .

“罷了,自從相識,便知你是什麼樣的人。”

...... .. .   

“我信,一直都信。”

...





《古木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