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溪十二里之南柯巷>

我今生最大的遺憾,就是不能夠用雙手擁抱你。
但我唯一的手,一定,會用雙倍的力氣把你牢牢抱緊。
  你可願意?

                                 中短 / 古 / 作者:荷尖角(焱蕖)


耽美原創版TXT下載連結允在改編版TXT下載連結

我囤這篇文囤了好久好久好久,直到前一陣子被巨人49話團長斷臂劇透給雷到後就狠狠地想起這篇文

那時候看完其實就很想貼的說,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積著就是了

看這篇短短的,我那時也明明還不太適應不是允在的文,卻離奇地就直接看下去

不看則已

一看則天啊清水文!!

天啊超級好看的清水文!!!!

超、級、好、看,各位太太,不好看找我退貨(不是砍頭?)

看的時候是梅雨季節,雖然現在的梅雨不像過去的綿綿細雨是暴雨來著,但總之就是個常下雨的季節就是了...而這篇文,也是個下雨的時節

於是隔年的(或隔兩年?)的雨季,我想起這篇文在潮濕的空氣之中,飄盪著清麗淡雅的曖昧之情的呼吸,於是改成允在又在看了一次

感動依舊,可惜也依舊

可惜了文短

可惜了我搞不清楚歸西十二里系列的關係是什麼

可惜了沒有後續

可惜了我搞不清楚作者在後記講的話是什麼意思

這文有三好

文筆好、人物好、感情好

古風文采,卻不會過於玩弄詞藻,充滿古文簡單又到位的辭意,看起來簡練而又字字充足

不論是場景、還是氣氛、亦或動作、又或情緒

背景的搭起之下氣氛的描寫,在動作及眼神的表達穿梭之中,主人翁的形象翩翩起舞,構起這樣生動又美好的故事

十三樓的留言說「我一個字一個字看過去,不捨得漏一個」。確實,是如此。南柯巷又短又好看,因為如此所以字字都珍貴

二,人物好,小攻小受都一整個可愛到了極點!!!!!

木訥又具有大將之氣的小攻,卻因斷臂而需要收斂,不,拋棄作為將帥的壯闊一生。堅毅地、帶點委屈而又坦然地與獨臂共處的學習,有那麼些心疼、但又是那樣子的敬佩,那幾分無語問蒼天的苦澀,卻似乎又帶著幾分豪氣,過往雄勁的靈魂,隨著右手的砍斷,也只能成為背後的影子,而影子的存在,需要光亮的照明才會被人知曉,於是影子對光的仰賴及愛慕,逐漸催生...


他驟然驚醒,霎時已彈身而起。慌亂的視線倏地望向懷中沉睡的臉龐,那瞬間,心口劇痛。


毒舌壞嘴炸毛但心裡善良到不行的小受,醫術了得什麼的我最喜歡這種角色的小受!!! 這樣的小受,有一些的彆扭,卻又是那樣子的直爽,有一些的壞脾氣,舉止卻又流露出不少孩子氣,嘴巴上的毒舌,卻藏不了心底暖人的善意,顏面上的壞性子,卻包不住心神傾出的在乎之意。保有純真美好的善良卻又知曉社會惡質的規則,讓他有雙識人的雙眼,以及能洞悉他人的心,然後他了解了他...


那樣安靜的眼神從他心口抽走了一拍,瞬間失聲,而靜寂深處卻隱有鼓聲作亂,一成十,十成百,愈擊愈密。


三,感情好。兩方鮮明、生動的個性,相處而衍生的曖昧之情,在作者筆下特別的動人而細緻,這是一種生活的情感、悉知對方美好的那面的鍾情

雨滴答的落下,好似日子裡那安靜不吵鬧的陪伴,日日的累積,匯聚成一場滂沱的大雨,抵擋不住的情意傾瀉而出,一場暴雨過後,成為娟娟溪流,蜿蜒而綿長地流動著

太太啊!!再讓我掛一次保證,這文真的非、常、好、看

他們的感情,像是抓住對方手腕後逐漸攀沿的溫度,那溫度逐漸滲透到心裡,然後你想著,想要轉握住對方的手,將握在掌中的溫暖,珍惜地捧在心中的愛護著,永遠不放開,這麼暖人又美好的溫度,怎能捨得...


只不過有個第三我不管看幾次都不懂,最後的...我稱為"中藥語"好了,花有花語,好懂,但我真的不懂最後關鍵的那幾項中藥是什麼意思,於是我只好假設中藥有中藥語,跟花語一樣的功能之類="=只是我無法自行參悟,需要高人指點告訴我是什麼意思

而且因為是清水來著,我只好自己腦補戲碼 而且我是非常認真的腦補 難道沒有人可以來著戲外的同人文出來嗎 好想看斷臂小攻與毒舌小受的床戲喔


很好看但文不長,不宜貼太多

說到介紹或感想,我想就上述的文筆好、人物好、感情好,就能充足表達了

即便我覺得這篇的好夠我在不斷的說

把每一個段落都揪出來說的話,確實可以說很多

但我想還是自行品嘗吧!

這樣雋永的感情,不論隔了幾年,都會在那叮噹的雨聲中想起   


細密的雨絲依然如慕如訴飄落下來


醫館門庭靜謐。細雨潤物無聲。





《歸溪十二里之南柯巷》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peipeijyj
  • 這篇好啊!(拍案大喝)
    看完菊花與Joke之後看到這篇簡直痛哭流涕(?) XDDDDDD
    人物刻畫的鮮明生動,兩人的互動細膩的溫暖。好像畫面裡的空氣中,都縈繞著讓人不忍攤開來說明的絲絲曖昧~ 嗷嗷 就是讓人看著心癢癢 不滿足啦!再來個番外滾床單吧TT
    我也最愛這種彆扭小受了!感覺就是欠順毛。
    我也好想知道中醫語的涵義是啥
  • 親估好久不見>//////////// 菊花跟joke我已經重看了千千萬萬變了((遠目
    欠順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愛爆了>///艸///<
    樓下替我們解答他們眉目傳情((掏來暗啟))的摩斯密碼了耶ヾ(*´∀`*)ノ

    *GoliFish 於 2013/12/09 14:14 回覆

  • 訪客
  • 肉肉竟然在番外而且番外還有三篇+特典然後重點是只在出書版好討厭阿阿阿阿阿阿阿阿>_<
  • 所以有番外嗎!!!!
    ........所以番外跟特典都只在實體書裡的意思嗎!!!!((跪哭

    *GoliFish 於 2013/12/09 14:45 回覆

  • 訪客
  • 另外我在百度閒晃的時後剛好看到那些藥草的含義
    原來是諧音阿..
    陈焉放了三味草药在袋里
    「艾蒿,万年青,茴香=爱皖回」
    谢皖回让他的师兄带了
    「艾蒿,陈皮,岩陀=爱陈焉」
    原來這兩人用藥草的第一個字在表白XDDDD
  • 原來!!!!!!((登愣
    解決了我多年的疑惑!!!!!(真的是多年xd
    原來是取第一個字......((怎麼好像有點囧xdd

    *GoliFish 於 2013/12/09 14:48 回覆

  • 好啦這幾篇都是我肉體親回的
  • 他的番外共三篇有肉肉就算了,還8萬字比正篇還長XDDD
    但我昨天估溝超久都找不到文字檔好討厭喔XDDDDDD
  • (好啦我也知道是你回的啦)

    蛤!!!!!真、的、假、的、啊!!!!
    那我只好拿出我的吃飯錢去買實體書惹QQQQQQQQQQQQQQQQQQQQQQ

    *GoliFish 於 2013/12/09 22:0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