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真正體認到你們分開的事實的夜晚,是那麼那麼的冷、那麼的刺骨的天氣

於是之後的冬季,像那日般寒冷的夜晚時,我總是會想起  那令人心碎的時刻



.11 o’clock


擁有你們的日子

雖然現在看起來你們在一起的時間是那樣子的短,但在那短短的時間中你們卻擁有著許多令人難以忘懷的一切




那時候你覺得你有聽不完的音樂、感受不完的作品

太多首歌你能不斷反覆地聽,並且在每一次的循環時又有新的感受,二度循環時你又彷彿如初次聽到時的感動衝擊著

一遍又一遍,你反覆的聽、反覆的感到滿足、反覆的美好震撼

這是泉源、是起頭,你覺得你的感動是建立在一份真真實實的實力上,永不會垂敗

你有一種你一輩子都能永遠沉浸在這些過分優秀的歌曲的感動之中的感覺,一輩子阿,那感覺真的是很長很長很長...




那時候你覺得,感動衝擊是沒有上限、沒有極限的,因為一次又一次各個大大小小的現場演唱中,那些與錄製的音樂有所不同的全新風貌,讓你再度輪番的充斥著各種感動與滿足,用一種更直接更直白的方式,與細細體會地聽著音樂的研磨不同的感受

抒情的、激昂的、動感的、歡樂的、輕鬆的,各種曲風、各種呈現、各種享受

你瘋狂的不斷的享受著這些這麼多的現場所帶來的美好,你希望你的心可以很大很大很大,好容納那些裝不完的感動

那時候你有一種彷彿能一輩子不斷地搜索著這些大大小小的感動紀錄,像是沒有結束的一天




你覺得,你能一直看著這些開心果來感到愉悅,生命共同體的羈絆與歡樂,歡騰又美好的一切,使你即便是獨自一人的在路上走著、獨自一人的搭著車、獨自一人的在房間與自己獨處,那些擁有著這一切單純而快樂的滿足,使你在自己一的人的時刻,也能感到踏實

你為他們的優秀感到感動與欣喜,也為他們彼此相連創造出這些感動的互相扶持感到歡喜,在畫面上的任何表現,淘氣的、默契的、囧掉的、耍可愛的、耍帥的、甚至尷尬掉的,都像拼圖一般的在你心中拚出一大片屬於他們的記憶




在這些屬於台上你們及台下我們共享的時刻及時光,以及你們在舞台上一次次的成長與不同,轉變及成長在某個時刻立下里程碑,使得即便朝著未來不斷地前進,你還是不會忘記,過去一路是怎麼走的,而你們在道路上的成長的收穫,又是怎麼樣的刻苦銘心

你一次次的回頭去看那時候的里程點,一次次的重新回顧那個時刻的他們,那時候你覺得你能一直帶著喜悅的心情去回顧那些成長




那時候你總想著「照片在這樣存下去滑鼠右鍵會被我按壞吧...」

太多的圖像保存了你們各個大大小小的時光,不論是特別的活動所拍攝的寫真照和影像、還是特別的盛典所留下的輝煌紀錄、還是一些粉絲捕捉到的你們別的時刻的樣子、或相處時瑣碎的小動作、小眼神、小互動。太多太多都值得成為空閒時茶餘飯後與同好們間共同的記憶符號、或獨自一人時的回味和回顧,悉心地觀看著這些圖像,那刻的所有在你腦中、心中留下的影子,你總是能很快地就捕捉到

個人的、群體的、特別時刻的、特別時光的、瑣碎的、細微的、大大小小的

那時候你覺得你會存不完、看不完、也想不完,你覺得這樣的時光彷彿不會有停止的一天




雖然那時候以為的永遠,終止在了某個時刻

但你始終還是在擁有他們的餘韻之中


隨著時間...隨著一切的遠離和飄遠

你逐漸的,沒有了他們的日子


然後在現在這個心碎的時刻

失戀的打擊讓我從失去你們的恍惚中搖醒

然後我才發現沒有你們的日子,是這麼的孤單、這麼的難熬

擁有你們的日子,充實的不孤單,你不懂什麼叫空虛

擁有你們的日子,滿足得很快樂,你不懂什麼叫失去

擁有你們的日子,欣喜得很長久,你不懂什麼叫掏空


少了我所愛的你們,又被所喜歡的人給拋下和不在乎

你好難過,但你發現你少了擁有他們時能獲得的治癒

你好傷心,但你發現你無法因為有擁有的滿足而恢復

你好想哭,但你發現你沒有能喜悅的他們而破涕而笑


以前你無法了解,什麼叫做「什麼都沒有」

你覺得,你除了努力的過著應該要過的日子和該做的事情之外,你不知道你還擁有了什麼、你不知道你的心的歸屬在哪裡


在我以為能重新填滿我的心的愛情要到了的時候,其實沒有

你太想要獲得對方的重視,但太過於在乎就是失去的開始

當你發現你對某個人來說,並非想像中的重要時,真的會很難過

當你試著努力挽留一個人的時候,這種瞬間把自己卑微的感覺,真的很噁心、很心痛自己

當你發現原來所謂在愛情中的輸家,姿態是這麼的卑微,因為你是屬於害怕失去的那一方


你害怕失去,因為,我已經失去你們了

一旦你又再度失去,你知道,因為你沒有了一個溫暖且充實、可以讓你安心且自在的空間和天地了,你沒有了可以在這片天空中清晰的感受著自己的存在的世界了

擁有你們的日子,是我可以在享受著你們的美好的時候,因為感動與滿足的心太過充實而清晰且用力的感受能力中,同時也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活著的感覺的心,是那樣鮮明的跳動,你的感官全方位的打開,慢慢的在感動中,同時聽到自己血液的奔流和心臟的跳動和心情愉悅時的笑聲

你所感受到的世界,是那樣子的真實

因為我有很喜歡很喜歡的你們




在過去,這張照片是在冬季時,感受熱氣的泉源

現在,這張照片,是我在寒冷的時刻,還能記得熱氣的溫度的索引


擁有你們的日子

如果可以,請讓我再一次的擁有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