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 進擊的巨人最終回先行上映>(連結)


(同人圖,form Japan Yahoo)

所以動畫到9/28就結束了嗎!!!!!!

喔不!!!!!!!!!!


喔NO啊!!!!!!!!!!00

當初是因為看到阿彌<PIXNET : 腐宅日常生活>講OP超讚,然後我個人蠻喜歡看動畫片頭,精彩的OP尤其的讓人百看不厭

於是

我就跳巨人坑了啊!!!!!(饅頭也給他巨人化)

OP1-紅蓮の弓矢


看這片頭就知道巨人動畫畫面速度感激讚!!、品質激讚!!!、連背景音樂也激讚!!!!!

完全修正漫畫時常背景留白的缺點,臉部雖然依舊伊藤潤二,但彩色畫面已經使黑線還是少了不少

速度感一流特別精彩,以及OST激激激激好聽!!!(撞螢幕!)

催化精彩內容畫面情緒
熱血度瞬間爆表!!!!!


尤其13話艾倫搬巨石堵洞那部分

(艾倫搬巨石動畫片段:http://www.youtube.com/watch?v=NlywXluzorM

熱血激昂到雞皮疙瘩竄整身!!!!在更激動噴淚根本也不是問題!!

尤其這部分擁有巨人之力的艾倫,奉獻他的一切之力去抵抗跟保護,以及呼喊人類戰鬥意志的決絕,催生出壯烈無比的氣氛,真的是精采到不能再精采了

這部分的背景音樂是收錄在OST的第十五首<Call your name>

歌本身就好聽到撞裂螢幕,結果歌詞更是讓我撞破強化玻璃嘎嘎嘎嘎嘎嘎嘎嘎!!(末日之戰的喪屍狀態)

.Call your name (Vocal mpi & CASG )


We don't know what is wrong tonight
我們不知道今晚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Everybody's got no place to hide
每個人都無處可躲


                          歌詞,link 哈姆雷特

這首歌真的是好聽到無以復加,成為哪部電影的主題曲也完全不是問題wwww

點歌詞連結看,可以發現歌詞不僅悲觀甚至有著失去了一切的絕望,也帶出了巨人的世界觀

在這話(也就是13話),人類之於巨人是如螻蟻般的渺小,人類在戰鬥的過程不斷不斷地失去同胞朋友家人愛人與生命,毫無反駁的餘地使人類只能活在自欺欺人的圍牆裡,失去尊嚴地假裝沒有圍牆的活著,然後一直到第一話所講的「那一天,人類終於回想起了,曾經一度支配他們的恐懼,還有被囚禁於鳥籠中的屈辱」的那一天,圍牆的破壞也破壞了人類欺騙自我的偽裝,然而站在巨人面前,人類僅能擁有恐懼跟,絕望

I'm crying
我悲痛慟哭

Missing my lover
失去了我的愛人

I don't have the power
我的心中

On my side forever
再也沒有力量




13話除了艾倫的呼喊氣氛壯烈精彩無比之外

還有隨後重點艾倫與兵長的第一次相遇!
按阿彌的話講,這是主角與拯救他的王子相遇的時刻阿!

然後接著就是一米六兵長腦殘粉數量急遽無限增長的狀態

一開始出場就奠定投票必定第一的地位,與他調教的愛人艾倫相遇後戲份加重開始,腦殘粉人數排隊都可以繞地球三圈了wwwwwwwwwwwwwwww


人體旋轉機動畫片段:http://www.youtube.com/watch?v=aMmDwJq7VxU

.The Reluctant Heroes (Vocal mpi)


展現兵長為人類最強電風扇(阿彌言)的風采的烘托音樂,就是這首The Reluctant Heroes

在PTT上看到討論這首歌的翻譯覺得很有趣,大致上是翻成「不情願的英雄」,但也有人覺得應該是「勉強應戰的英雄們」或「別無選擇的英雄」比較有FU,也有「頑抗的英雄」、「獻予英雄之歌 」等等

身為傲嬌兵長出現時的音樂,配上歌詞,這首歌有很多引人共鳴討論的想像空間wwwwwwwwww

連歌名的翻譯都有不同的聲音出現,全看個人解讀,就是我認為有趣的地方

引人共鳴我想有兩種,第一首Call your name我想較大的部分是「認同及感同身受或深受感動」,這首The Reluctant Heroes則是「共同範圍內做各自分享及解讀」,前項是所看到即所感受到,後項則所在看到的同件事物中做稍有不同的詮釋,但不脫離看到的範圍與本質

It was like a nightmare
這就像一場惡夢

Now it's painful for me
此刻對我來說痛苦無比


                          歌詞,link 哈姆雷特

對於英雄一詞,既光榮又無奈

英雄的稱呼是力量的象徵以及贏過一切的殊榮,然而又有誰能體會英雄站在頂點時的孤獨呢

在進擊的巨人中,便當發很兇,很多角色出現沒多久下一次見面就領便當了,相信在巨人的世界中人類寧可不要有英雄,正是因為人類面臨著成為巨人食物的存亡危險之中,所以才需要英雄來守護人類存活的希望,然而那份希望,卻是英雄們在一次又一次的失去夥伴中所換來的


(from:同人漫畫<欢迎来到调查兵团>

(同人漫畫的畫框內容,差不多是18~22話中的部分)

在第九話中,很清楚的表達,每一位英雄的死去,都將由活下來的英雄去承擔著死去的人的意志與信念(難道160兵長是因為肩上承擔太多屬下的意志太重才長不高的嗎TTTT)

活下來的英雄們,既幸運,又不幸運

Song for the reluctant heroes
這首歌獻給不情願的英雄們

I wanna be brave like you
我想像你們一樣英勇無比

From my heart
發自內心深處




我發現我這個人果然特別容易被影響

自從我看了這本


(同人漫畫<利威尔君>

個性神還原的利艾H同人後就確定我是利艾掛的啦!!!

個性真的無敵神還原!!(留言一堆神還原!!!!!!!!!!笑死我了 )要作者來畫(作者汗顏)的話肯定就是這樣的啦!!!!印象太深刻害我還覺得似乎有夢到(就算在睡眠也要yy

一開始我還在觀望攻受屬性,但看了一本後再回頭去看許多兵長對艾倫愛的教育鐵的爆打的圖後



就利艾掛無誤啦!!!


朝利艾的康莊大道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進擊的巨人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