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辜,你問我是看到什麼難過



我先回答,在你問的那篇的一開始的截圖上面的 JYJ form 東方神起

這話,我連看了都會顫抖,簡直,無法直視,直到現在我仍然懷疑那是P的是幻覺是夢境...

就這一句話,是我那天難過的原因

然後你說你看到了那樣子的回話、那樣子的回應

我無意特別去說,但我只能跟你講,那時候的所有人,都像豎起了毛的貓般的警惕、豎起了身警備著的蛇,特別的敏感、也特別的剽悍

真的無意去這樣子的描寫,但如果要我回想,那時候的氣氛、那時候的話語,用在槍林彈雨中憑著動物的本能反應防衛及攻擊這樣的形容也不為過

相較於現在的歸於平靜的時刻,如果你沒有問,我想我大概就不會主動去回想那段時間

對於而後才參與到紅色天空下的世界的親辜,我不知道你們會搜到什麼樣的內容、會看到什麼樣的過去、會怎麼去想曾經的發生,但因為這一切都過去了,想探究是一定的、沒有把持著什麼樣的信念而感到迷茫是一定的,或是還在尋找的該相信的信仰而不知如何選擇的迷惑是會有的

我很開心你最後能理解到支持著各自活動的他們就好的這番心思

因為在那個時候,能這樣子的理解是如此、如此的困難

.All ALONE (inst.)


健忘如我,若不是因為寫下了一篇又一篇的心情苦水,我還真的會忘記...

起初時那懵懂的生痛,狀況外的不想去探究所發生的事實

明明就已經分開卻沒真的去體認到分開的事實,繼續如最一開始般的追著消息活動照片...

這樣子的懵懂維持了很久,就算這過程中官司如火如荼、哥倆歌曲的爭議、三哥活動的打壓,總覺得如果太認真去思考,自己會被壓垮,紛亂的話語及立場火燒燎原般的一日也不曾停過,我僅能不斷的催眠自己、呢喃著我是團飯去逃避自我懷疑

設法置身事外、企圖假裝遺忘,卻還是難以不去感受到當時戰火的煙硝遍佈。你難以去相信什麼,只能緊緊抓著斷掉的地方不讓自己崩離、同時你也不願意去討厭任何一方,卻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服自己接受這樣的發生,他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讓你感到生疼,卻又無法去責怪他們的舉止及言談,掙扎在你內心衝撞著,最後還是憑著對於五個人的喜愛硬生生的度過那段時間,僵硬的、荊棘圍繞般的

然後你只能透過一次次的文字抒發,緩解內心的搖擺和茫然

在過往的紀錄中對我最重要的大概就是他們的賀文跟後記,透過賀文你總是會用力地想著這個人、這個人的發生、這個人的轉變、這個人的承受;透過現場參與,你能得到親身共享才能得到的體悟跟體驗,直接的接收到他們的意念,很多感覺你才真正的懂

然後你能得到讓你自己舒坦的結論

對於一開始的再出發,有著太多的負擔、太多的無法擺脫跟太多的無法避免,無法避免的承擔東方神起這個名字的重量是有多麼的巨大。那個時候,真的是有多麼多麼的難以適應這個名字只剩下兩個人,而他們兩個又是多麼多麼的難以承受各種期望和各種無法接受。你感到眼眶生澀、感到糾結窒息

< BOA - Implode >
無法倒轉的時光
崩解離析的感情
即使緊緊抓住也會從掌中細縫流逝
茫然落下的眼淚
總是讓我徘徊尋找著目光的焦點

                             遲來的賀文,大家都知道...


不是不能諒解,只是真的是太難、太難去適應這一切的不同,在那個時候

那個時候,聽著寶兒的Implode,在清冷而訴說的音樂下,不斷反覆的看王的尾戒的人生若只如初見,看著那文字中對於他們不忍的愛慕和溫柔的仰望,你不斷的逼自己去適應這個名字將由兩個人去承擔的事實

兩個人的舞台,望過去的視線是如此的生硬,聽著他們唱著以前的歌,那個衝擊是如此的崩潰,而兩個人的支撐,看上去又是感到如此的不忍。你撕心裂肺的覺得眼前還是那個你已經刻在心底的隊形,但視覺的事實卻又硬扭著你那發疼的心尖,你狠狠地看著這個名字只剩孤單形影的雙塔,曾經擁有,所以是失去,這個名字失去了一大半的身影,你無法辨認,那個被遺忘被拋棄的是自己的信仰還是他們沉重卻又堅毅的臂膀,你無法去釐清,孤單的到底是他們在SM TOWN上站在人群中的時刻,還是自己不忍這一切的發生而感到的隱忍和心疼

顫抖的心讓你無法去直視他們對於這個名字的執著,即使你知道他們是捱著多大的勇氣和承擔

於是五個人的過往還是如此清晰、如此鮮明的時候

隨著昌珉的生日的到來,你完全無法忘卻、完全無法不去想起昌珉難得痛哭同時也是他們最輝煌時刻的MKMF典禮

那個你在無數的夜晚輾轉反側像是夢境般的巔峰,你無法拋下,無法讓自己脫離歷史的時光,無法擺脫心神在過去的駐足

我常想著如此傑出的他們,無論是誰、無論何時,只要目睹了如此光彩耀人的他們都應該要愛上才是,身為他們的飯總是這麼霸道的認為著

< Avril Lavigne - Innocence >
This innocence is brilliant
這純真是如此的光芒耀眼
It makes u want to cry
讓你有種想哭的衝動

                              08MKMF,This innocence is brilliant


若不是此刻去翻過往的紀錄,我還真的快要忘記,忘記當時的畫面。因為那些畫面在過去已經不知反覆烙印在眼眶中多少次,那些記憶已經不知是經歷過多少次的難以割捨

過去與現在進行,在那個時候相互拉扯,一邊是已經在各自活動的進行、一邊是耽溺於清晰的過去中無法自拔,在混亂中有種相互交錯相互重疊的錯覺,但實際上是在互相撕扯

每當我的ipod撥放到Innocence這首歌時,我就會硬生生地墜入回憶的漩渦中,歌詞中的一字一句,帶出的畫面翩亂紛至而來,有時候你會承受不住這樣的衝擊而陷入短暫的空白,在那個時候

你總想著,他們珍貴的不是在舞台上拿到獎盃的時刻,而是在哭泣中互相擁抱的情誼,你總是狂喜的,不是他們名聲癲狂的轟動,而是他們站在一起時一同創造舞台的左右相助,你總覺得他們的羈絆與相伴,才是最令你感動到無法自拔的一切

在艾薇兒充滿力量的歌聲中,你聽到歌詞中的每字每句都深深的點出你最珍藏也是最愛護的心神,當她一個高音下唱著「It's so beautiful it makes u wanna cry」時,你覺得你的淚腺是瞬間的無法抑制的疼,你覺得你將不能控制自己的呼吸,你覺得你大腦充斥著激烈的悲憤,你痛哭的想著為什麼這麼美好的他們會流逝,憤恨的不甘心覺得這麼傑出的他們卻再也不能繼續讓世人所知,你悲傷的討厭著無法改變事實的無力及無奈,你總是作夢的寄望著能在下次抬眼的時候再度看到有著耀眼光芒的他們,卻只能隨著「Please don't go away」的結束,墜入遙遙無期的等待

可日子不會回去,更是不會停,分開的他們,正是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各自作品的發布

尤其三哥,一刻也不能容緩似的展開全球的巡迴

那時候你總是能見識到他們三個的光彩奔放,關不住的才華隨著他們奔跑綻放著

同時也不忍地看他們做出離開的選擇,因為那太痛、太傷了,太撕裂了以至於我總是不能承受著地想著你們不要分開多好

可是同時你聽著一首首他們精彩的歌曲後,又似乎可以理解當初的抉擇,雖然那個代價大到我無法去想像你們怎麼敢這麼做

< JYJ - 無名歌 >
至少我們身邊還有你們,
你們身邊也有我們,
我們約定,我們會付出所有的展現在你們面前。
是的,我們是JYJ。

                              Concert,是的 我們是JYJ


很多時候覺得自己後知後覺,去完你們的演唱會後陷入莫名的失落感中許久,那個時候我不懂是為什麼,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體認到你們真的已經踏上飛翔的天空,已經走遠了,你們已經是真的真的,分開了

在演唱會中,無名歌那一聲聲的重擊之下感受到你們的決心、在在中跟俊秀悠揚又纖細的合音背景中,有天字句的力量表達了你們的堅定

知道跟真正體悟,似乎是我在後段的日子中,不斷反覆上演的情節

那時候不是那麼立刻,可是某種力量卻已經種在心底,我看著你們,一直覺得你們在險惡的環境中,雖然苛刻又險峻,卻無法擋住你們那自由奔騰的笑狂。在自由的大道上,你們奔跑的步伐是如此堅定又是如此的卓越,束縛關不住狂放的靈魂,掙脫的決心原來是這樣的強烈,而能獲得的翱翔是生命中最重要最重要的盛開,所以不計代價。那時候的我有些失落也有些惆悵的如此體認著

我無法想像的你們逼近瘋狂的選擇,在這個時候,了解了、接受了,似乎也多少救贖了自己

無名歌的所給的,遠遠勝過任何解釋,那麼直接地接收到決心的力量,讓世人知道不惜一切都要爭取的,超越規則所發揮的個人價值、痛快地活出自己的生命、瀟灑地走過一回,人生才不白費的意義

「做自己想做的事,做到極致」不知道在哪裡看到的話,我知道,這完全足以去詮釋你們

你們的價值,時間會證明;你們的傑出,作品會呈現,而你們擺脫禁錮的個人特質所展現的光彩,是如此深刻的影響著追尋著你們的小粉絲,擺脫牢籠的成長與翱翔,你注視著他們的改變以及體認到成長的欣喜是制式的商業產出無法替代的,你發現力量的種子發芽的茁壯,是勝過任何,是如此獨一無二又不同反響的珍貴

是的,你們是JYJ

在自由大道上的狂奔與大笑,在無際天空中的廣闊身姿,我笑你們痴狂,又笑你們與其他人的與眾不同,笑你們的瘋,又笑你們的卓異不凡

在這之後的日子,依舊是一邊難以忘懷著過去,一邊追著當時的你們的發展

有天跟在中的電視劇、俊秀的音樂劇、浩珉的日韓專輯

三哥很好,你知道他們很堅強、也知道他們很有能力,但同時卻看著浩珉的發展邊擔怕著

只剩兩個人的他們,要如何走出第二幕的人生?又要如何帶著這個名字走出什麼樣的展現

你很擔憂、又不捨、有點無法接受、又無法去放棄

想著明明就要走向第二幕,為何還要去唱以前的歌,你知道著他們的心意、明白他們的作為,但又並不是真的那麼的接受

直到,去了長腿組的FP

是的,沒有去現場,根本無法想像在螢幕前面你無法直視的表演,是何等的精彩、何等的令人沸騰

同時你也無法想像,在FP上能感受到的心意,會是如此的生動又強烈

< Avril Lavigne - Keep Holding On >
You're not alone
此時此刻 你並非單槍匹馬
Together we stand
此時此刻 我們並肩作戰
I'll be by your side, you know I'll take your hand
相信我 我會堅定不移地站在你的身旁,戰場上 我們將攜手共進

                                 所謂真正,Keep Holding On


你無法想像那種強烈是能一掃先前的憋扭與無法接受

現場的衝擊讓你了解到他們倆個珍貴的,不是多少總能讓人挑剔的演藝事業,而是同在的精神

在現場,你才真正的看到他們寶貴著台下的粉絲的態度、你才真正的感受到他們感激著陪伴在他們身邊的粉絲的心情

你發現第二幕珍貴的不是他們如何繼續維持這個招牌的亮度,而是你我如何共同開創東方神起的第二幕

在這之前你總是會有些失落,你總是失落著這個曾經輝煌的招牌不如以往的總是遠拋其他藝人的過去,拿過太多的第一、冠軍的地位擁有的太理所當然,你始終不習慣這樣的改變,你時常戰戰兢兢的看著他們兩個人的表現,那麼些的不放心、又有那麼些的隱隱不信任

可是,當你身處在同片天空之下時,那時候的氣氛,你強烈的感受到那些原本只是在螢幕中所看到的話語,原來是那樣子的真誠,在實際接收到後你感受到那些心意原來是那樣子的謙卑

繼續走下去的勇氣,原來不完全是他們自己所有,而是因為有粉絲的給予,你發現,原來這片星空的閃爍並不是只是他們在支撐,而是粉絲們與偶吧們一同的創造與守護

不是那麼的完美又如何、總是有值得挑剔的地方又怎樣

不夠完美的他們,你,真正的接受了

他們繼續使用著這個名字的心意,你了悟到了

真正的第二幕,你看到了,原來,那是片你我一起攜手去守護的星空

在這樣的過程中,除了兩方的發展外,還有許許多多他們個人的轉變與成長

而那樣子的個人光輝,也大概是分開來的他們最為令人覺得是最大的收穫

個人的部分,就不提了(因為又是深夜快到清晨了,囧)

是的,你看著他們的發展很好、看著他們的成長很欣慰,也接受了現況,雖然你還是不斷的懷念著五個人的時候的他們

可是,剛提的,我不斷上演著知道跟真正體悟的戲碼

一直到他們的官司結束的時刻,也不是當下,而是在夜深人靜之時,我想著這又代表著什麼、官司結束了又怎麼樣了呢

想著想著,我就無比的悲愴了起來

< 梁靜茹 - 屬於 >
我堅持的都值得堅持嗎
我所相信的就是真的嗎
而如果都算了不要呢

                        其實還是不捨得去辦到


一整夜的痛哭,我才徹底的明瞭到過往的你們早已不在,只是自己還是一昧的貪戀著過去

你徹底的發現自己的愛一直是架構在過去,當下的潰擊讓你倒地不起

你覺得你似乎在多次反覆的悲傷中真真正正的再也站不起來

你感受到自己似乎在很久以前就一直透過不斷又不斷的悲傷而一點一滴的放手、一步一趨地脫離

你徹底地驚覺,自己的屬於及崇拜,早已隨著時間煙灰飛滅

一直以來的捨不得,你在那一夜才真正的感受到放手的可能

當你真的意識到那樣子的可能能真正的發生,你才知道當有天不再掙扎了,便是真正脫離的時刻

你第一次徹底的感受到那樣子的發生是真正的失去時,你一邊痛哭著,一邊搖頭的說我不要...我不想...我真的不想...

你發現即使你一邊痛哭一邊預測著失去,你還是說不出再見,你還是無法道別,你發現即使如此,你還是苦苦的牽掛著這一切,你害怕那一天的到來,即便在這之後的日子是走向無聲無息的淡化,你發現你其實還是捨不得去辦到


而現在,我似乎又感受到了些什麼樣的...自己心境的轉折

親辜,看到了你的留言,讓我當晚在蓮蓬頭下楞著感受到回憶與記憶的紛沓席捲

一直以來,記憶的顏色只一直停留在五個人幾次深刻的演出畫面之中

時間的沖刷讓我不曾去想起那段混亂的日子的度過

這篇一打,覺得自己好像走過一遭記憶的隧道般

相較於流於平淡跟平靜的現在,因為一切都已成過去,各自都早已在各方的軌道上運行已久了,那些過往的轟動似乎是那麼的不真實,卻又是那樣子的深刻


對於沒有參與到的過去,對於無法釐清的事件順序,那都沒有關係

時間總能讓你在過程中了解到些什麼跟獲得到些什麼

我的那些心情能和你呼應,那麼那些我總是認為是自我惆悵的情緒,似乎也就有那麼些價值

能讓你的混亂中體悟到自己心裡的聲音,那麼,一切就都是值得的了


給親辜,給而後才加入這個世界的飯們

不論你們看到了什麼,最終就是遵循著你們心底的聲音,去相信你們所相信的事實,只要那能夠成為支撐著你們的信念

那麼,一切就都是值得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方神起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