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民國戲子>

文案:這是一個戲劇大家重生為民國戲子,被一個霸道軍閥看上,糾纏,繼而越來越喜歡,而小戲子帶著乾兒子一直想要逃脫的故事。
前世不幸地被槍穿了腦袋,再醒來已變成了一個民國地位低賤的戲子,更不幸地被一個大軍閥看上了,不得不披著羊皮乖乖被壓。
大軍閥也來越喜歡小綿羊,小綿羊卻計劃著逃亡的路線......
本人文案無能,大家湊合看吧!
霸道忠犬渣攻vs腹黑妖孽女王受(有點萬人迷)

                                 長 / 改編 / 作者:秀於林


什麼有點萬人迷!!根本就是集千萬人愛戴於一身人見人愛每見一位便秒掉一位的超級魅力發電機好不!!

一點也不誇張的文中的每個老二都被小受給煞到煞得要死只因被迫屈於小攻淫威才憤恨的愛在心裡(眾老二們流淚咬手巾)

這文很久前有抓來嘗試要改過,但因那時拖著捲軸拉上拉下不知道小攻是哪位、搞不清小受前世重生是哪位,看不懂開頭覺得煩就算了,開頭的部分,全都看完了回頭去瞧才懂,沒個架構真不知道誰是誰。果然喜歡什麼興趣的目光是不變的,在強強文吧裡有一篇文,點了三次三次都發現那文已經點過了因為不如想像中的喜歡才沒繼續看但我卻因為標題命中喜好而重蹈覆轍的點了三次!於是忘記其實已經有載過只是又被文案給吸引去才默默想起來其實載過了,畢竟這名子也不算獨特阿!

對重生文老有偏見,每次看到文榜上一堆重生之啥啥重生之啥啥重生之啥啥還越來越多,心裡就悶啐著「到底是有什麼好重生的啊!」,但其實重生有重生的魅力和重生才能帶出的故事阿,若前世與重生沒什麼關係我會覺得很北纜,BUT木油關係!!這文重生的有關係!

這文一直讓我連想到很多東西,其一

春假時看的電影《大上海》啊!!!好看得讓我碎滿地!!!!



    人在江湖,全憑三個膽:酒膽、色膽、忠肝義膽   


黃曉明真帥得渣掉滿地!!!!

除了黃曉明帥得碎滿地,這部片也真的真的沒有一部片能讓我喜歡得如此念念不忘!!

「上海黑幫包裝下的愛情片」我是這樣詮釋著

扣除有西瓜刀又有手槍有大哥兄弟大嫂情人青梅等等我的菜天菜!!!!!之外,這片講述的東西明明很多,卻劇情條理分明、情感敘述有秩

成大器的人生、他的抱負、他的愛情、他的霸氣,還有他身邊的女人們  他的師母,關於他的聰明與膽子在上海闖出片天的機緣、他的青梅,關於年少時的他以及與青梅間千絲萬縷的情緣、他的太太,關於成器了的大器最終的選擇

這片從頭到尾一秒都沒分神,事業、愛情、人生、選擇,明明帶出的東西這麼多,可怎麼可以這麼的條理井然、脈絡分明!

片段出於:《誰人獨自喚你名?  大上海》

黑道與愛情

「影片在爆炸和打鬥的場面上,可謂下了功夫,
不過這些似乎都已化為片中所述愛情的浩大而生動的背景和舞臺。」

                    《大上海:瞬間即為永恆》

我關注於後者,在烽火連天的大時代下的不同背景的相遇,注定了路途的不完美,不完美結局讓感情看起來更加的深切,似乎成了另一種完美。

主角的身邊有許多貴人相助,林壞話不多,但就那一句「我叫林壞,壞蛋的壞」就有趣極了!!

林壞是貴人,那茅載呢?雖是漢奸壞蛋的反派定位,但就那句「茅將軍,你真是我人生中的……魔鬼。」兩手空空的氣盛小夥子,憑著什麼能在上海闖出個名來,就靠著「膽識」,而當初逼出成大器膽識的茅載何嘗不也是成大器的貴人?

每位配角,都是成大器人生的轉折

看到爛評,我想看爺們的片的爺,對這部一定失望透頂,因為這部的最大看點是感情戲,尤其是最後那出乎意料的結局,帶出的往事回首!

知秋之於大器,是大器心中最純樸最寶貴的愛情;阿寶之於大器,是同在大器事業旁的女人,也是認定追隨著幫助著大器的女人,也是大器最後選擇的女人

結尾真很令人感傷,以為著知秋對於大器才是最重要的寶,卻沒想到,知秋對於大器,是大器守護的純淨,卻不是他所選擇的煙哨

因為知秋當初的選擇,緣於世間本是這般的交錯複雜,念頭既是一瞬間卻也是選擇的永恆,感情好似是可以選擇的,卻又有許多的無法決擇,當初知秋的無法接受,注定了命運,也注定了大器最後的擁抱....


大時代下那動盪的背景,一個仰望著歌廳頂端發誓成功的小夥子,他的拼、他的成、他的愛與他的情。





《大上海》這片喜歡在心頭,在看<重生民國戲子>文時便增添了不少的畫面感和臨場感,還有民國的氣息,雖然<重生民國戲子>不如<佔山為王>般的主要情景是局勢不穩定身處戰火之中,相較之下其實<戲子>除了後半段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平靜的,外加後半段相當溫馨,溫馨得越演越烈到都要擠出蜜來了,所以也並不是什麼霸氣山河文

在後段日軍攻打大陸那邊,我汗顏的想小受不是重生來著的嗎,不是應該都知道歷史是什麼的嗎,如此壯烈的愛國情操該不會是作者投射對於小日本的憤恨及發揚愛國理念吧xddd,雖然日本相較於德國確實很不要臉的企圖掩蓋歷史的作為,但畢竟不是講著捲舌音的人,看了多少覺得有點礙眼

雖然這篇文叫重生民國戲子,但小受身為戲子的職業生命卻短得好笑阿!!畢竟他重生後小唱一下就被人抓去床上了,戲子的戲分根本就不重

一直想起的,其二,便是<佔山為王>跟<野蛟戲傲鳥>這兩篇背景都也是民初,角色也有那麼點雷同的文

可憐的老二,跟<佔>裡的砲灰一樣的口憐...看到有人附和著砲灰比攻好攻根本沒存在感這番話給笑死,這世界的老二定律阿...老二注定就是愛不到阿口憐口憐

小受共同點,美人受阿通篇都是美人受,美人受大好!!美人愛大愛!!美人受最高!!美人受萬歲!!!!

情節共同點,一開始都是小攻硬上強迫開拓小受菊花,BUT,重要的來了

雖然床戲出現很多次但都被帶過阿萬惡!!!牆裂要求來段有血有肉的床上畫面!!!!!!!(刮牆)

原本一直在等,阿~會不會兩情相悅了就會巨細靡遺的寫寫滾床內容呢~~(抓著小辮子),結果看到最後終究都是被帶過!!!!!(摔筆)

人家<佔山為王>跟<野蛟戲傲鳥>也是有劇情肉也很香的耶!!肉香出色,滾床滾得春色洩我滿腦!yy啥的腦補得好開心

與<佔>的結局共同點,與土匪一起帶著黃金老本跑到國外逍遙,可是人家<佔>的ENDING用春色無邊的畫面OVER這一切,<戲子>卻是溫馨吃牛排!!!!!(二摔)吃什麼牛排輪家我想看你們打砲!!!(好不矜持的太太)

與<野>的角色共同點,不太像,只是比起<佔>傲氣的美人虞師長,<野>的顧少爺的人格特質就跟<戲子>就相像多了,而兩位小攻都在很後頭才明白到小受堅毅的倔強是什麼,以為只是漂亮也以為只是出色了點,卻都後知後覺的頓悟,平日處於下風的小受,並不是不強、並不是柔弱,只是平日的柔軟身段,讓人忘了察覺那柔和的面容下是有著怎樣挺拔的靈魂,和一旦決定了便無法動搖的決然堅強。

小受美好得讓人即使用綁的,也要把他綁在身邊!

連想之三

完了,我覺得我這輩子都要無法忘記我高中同學,應該有講過吧?(覺得好似講過一百遍)高中同學練槍,喜歡操練,喜歡紀律的鐵血男兒,個子高、皮膚黝黑、身材精瘦,每次操槍完便香汗淋漓的裸著上身在我眼前上晾著養眼無比的畫面我今生今世都難以忘懷啊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他那人體質非常好,香汗流滿身卻一點汗味都木有!外加常穿著那類軍裝的儀隊服,土匪軍閥啥的那身版,想著軍服那款的樣子,練槍的高中同學精悍的身材就一直在我眼前活靈活現壓壓壓壓壓壓壓壓壓壓壓壓壓壓壓!!!!


番外也挺令人雞凍的!!求兒子的故事!!!!(敲碗敲牙齒敲桌子!!!)

原來攻兒子是腹黑受!!!!!!!!(雞凍萬分)受兒子雖不明,但猜想是老實忠犬類的!

可是哭哭的是,實體書還有另外四千字的番外找不到我估不到阿

太悲催了嚎想看混想看阿


文案講得很清楚,劇情其實很簡單

霸道軍閥渣攻如何被萬人迷受調教成忠犬

眾老二們如何的貪戀小受又如何的一一被小攻給擊退

前半段一點虐,中間刺激阿火車那兒我心眼一秒鐘一百萬上下的突突跳阿,後半段甜得出蜜

文長架構好、文筆中規中矩、劇情也是井然有序

雖不是壯烈霸氣民國文,也沒有特別濃厚的愛恨情仇,感情的話虐小攻最深得我心,其實很多人都在等著虐小攻的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可惜了虐小攻的情節少少的而已,但也是篇條條有序架構完好的文,比起戲子元素刻版的三流情節,這篇故事相當相當不俗!去耽美海用關鍵字一把抓的文,多得是一點也不令人意外的三流情節、多得是小受被虐得苦哈哈的俗劇,而<戲子>不僅攻受完全命中我喜好(此關鍵幾乎決定了喜不喜歡這文的一半!!!)小受是萬人迷、也是個強者,沒有太超過的虐戀(太過虐戀的我也不喜歡)但有個好讀規矩的發展,事後回想這篇的好,不過於濃烈、卻一直縈繞在心頭

我常想著,寫文者不是人,是神!!!我看了一整晚最後因為時間只能眼巴巴的睡覺,隔天魂牽夢縈的上課瘋狂走神下課就手刀奔回房看我現在才想起來我忘記吃晚餐了阿!!!!!!!


     ... . .... .. ... .

.. . .. ...... .. ...... ... .            

... . . ... ... . .  


鄭允浩的話就像是一把鋒利的匕首,狠狠的插進金在中的心臟,把他最後的那麼一丁點兒希望,那麼一丁點兒念想都殘忍的打飛了……

            .... .. .. ..

鄭允浩朝著等著聽命的幾個大漢使了個眼色,冷酷的開口:「把他全身的筋都給我挑了。」

.. . . .. . .... ..... .. .        

他全心全意的品嚐著這個傾注他全部心神的人兒,感受著他就在自己的懷裡,就在自己觸手可及的地方,而不是午夜夢迴,他從夢中醒來,伸出手來全是抓不住的黑暗和空虛……

     .. ...... . . .

「嗯,你應該相信我,但是我會給你時間,你慢慢來,總有一天,你會相信的。」

...... . .





《重生民國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