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並不是很清楚自己要說什麼,只是這幾天聽了《Heart,Mind And Soul》裡的幾首歌



.Proud(Less vocal)


原本把他們的歌全裝,卻因為ipod空間不夠所以加減刪了很多,如今電腦被洗了,音樂是放在C槽的...他們的歌,當初費了一番勁整理好的專輯跟單曲,還有特地尋覓的演唱會LIVE CD、載得很辛苦的演唱會影片、四輯收得很全的音樂現場等...就消失到宇宙去了,不過後來我想起來我是有把現場跟演唱會給燒起來的,真是萬幸,不然真的是沒有力氣再去找。

HM&S(就這樣簡稱吧xd)裡的歌ipod刪到只留了明日將至、My Destiny、Eternal跟Heart,Mind And Soul

聽著聽著,心想著你們也有這麼單純的時候,當然是跟現在經過一番世俗的摧殘後比,覺得那時候的你們,真的真的就好像剝了殼的水煮蛋般白嫩

還有歌聲,尤其咱雙金,俊秀經過音樂劇的歷練,有人是這樣形容的,瓊瑤,要我說的話,聽起來是千迴百折的旖旎、跌宕婉轉的苦情跟深情...這樣的說法

但聽著HM&S的歌,俊秀的歌聲是那樣的高亢,直接又純粹的宏亮,總是因為接收到歌聲中簡單又激昂的力量而感到震撼不已,是不會忘記的,在武道館的演唱會中幾次令人難忘的歌聲昂揚是怎樣的精彩。雖不如現在用情至深的歌唱方式,可是我好喜歡,好喜歡那時候俊秀歌聲的力量,純粹的歌聲高亢讓人激動在心裡到覺得自己整個內爆要感動到爆炸

至於在中,雖然我無法明確的說歌喉改變的地方,但簡單的說就是菸抽太多改走氣音路線,不過氣音能唱得這麼好聽也是強過於常人封他氣音王,風格改變是一定的,由於他現在解放可以唱自己獨鍾的搖滾(此外我也覺得他很愛老歌,什麼抒情歌被他唱就有老歌fu,笑他老了不做歌手的話一定會成為公園裡的卡拉OK強手,睥睨其它阿北之卡拉OK王)

比起現在V型的消瘦臉,那時候感覺可以戳戳臉頰肉的臉蛋多讓人口水直流

認為著在中的聲線是溫暖的,氣息悠揚令人舒坦,穩定的歌喉中清楚又完整的感受到感情的聲音,白嫩水煮蛋的時候,雖沒有現在宏亮廣闊的強大氣息,但那一絲絲的悠揚婉轉也動聽得一曲完畢久久不能脫離,好像能一直沉醉在那清晰圓潤的餘韻之中,情緒的力量像漣漪般的往外層層擴散

剛出道的時候,打著美聲團體的招牌,初到日本時也嘗試著用這路線走,HM&S專輯中,除了拿了韓國的RS外其它的動感歌沒什麼特色的說,也許是因為那時沒有抓到流行音樂的市場方向,相較於接著FITB專輯多了些好聽活潑的歌曲,不過抒情曲歌曲倒是很符合專輯的名稱,我總想著那些歌很難得,雖然FITB裡的歌不僅舞曲活潑的歌曲好聽,抒情歌也延續著你們歌聲的和諧與完美,但我最常聽的明日將至,HM&S的那些抒情歌,真摯又純真得如此珍貴

想著那時候的你們,我才想到會不會喜歡面容美麗清純破麻丟希甲掰青春美麗的少女團體是這樣的心情?原本我一直認為他們給人最大的感覺是「感動」,那現在想想也許那時候的他們是「治癒」,尤其現在回頭去聽那時候的歌的話。《最完美的離婚中》哈瑪灑七(濱崎)到阿七哈巴拉(秋葉原)參加少女團體的小型演唱,誤會硬是被拉去的他瞬間轉變大大的說:「被治癒了阿~~(冒泡)」

邊打邊聽著那幾首歌,每一首的畫面感都是那麼強,每一首都會在腦海裡浮現出演唱會唱的模樣跟畫面,還有有著稚嫩臉蛋的你們,我常想著,到底是怎麼樣的你們可以讓人在過了一年又一年後始終無法忘懷

距離夢想目標還有一段距離,懷抱著憧憬努力的站在這裡,唱著充分展現歌喉和感動的歌曲,謹慎感激地此時此刻的擁有,站在舞台上的臉龐,忍不住地顫抖、忍不住的流淚,而望向遠方的眼神中又閃爍著未來的願景,懷抱著夢想的武道館少年,不論過了多久回頭去看那個時候,都覺得那時候的你們真的是清純的閃閃發光


ここから(從這裡開始)

那時候的你們應該是這樣想的


夢に向かって(朝著夢想前進)

閃閃發亮的少年,在心中永不褪色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艾莉
  • 小魚寫的心得都很強。(閱)
    幾年的歷練很可怕也很實在,即使你提的雙金在以前我都覺得缺少了點什麼東西,這幾年+音樂劇,補足很多我個人感覺少的東西或者說增加很多東西。(雖然也有皺眉的部分)
    但是跟飽滿、升級的現在不同,過去最難得的就是一開始的純粹吧,Heart,Mind And Sou和FITBl無比真摯純粹的美好....真的是何時看都閃亮到不行。

    在中老歌K歌王認證。(也可能是老歌都比較經典的緣故?)
  • (已讀打勾)

    可我怎麼打從第一次見咻咻唱歌就覺得太完美了!完飄卡!私巴拉西!ㄅ啦波!!!灣的否!!!無可挑剔喔喔喔!!!!!!!(拼命鼓掌)xdddddddddddd

    川字眉越來越嚴重倒是真的(-川-)

    --艾莉也覺得在中老歌腔嗎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好了不是只有我這麼覺得(刪除線)害我去演唱會的時候以為來到K歌酒吧(不是)--

    *GoliFish 於 2013/05/06 13:50 回覆

  • 艾莉
  • 川字眉? 不是脖子青筋嗎?
    老歌腔才能駕馭TROT!!(?) ~~XD 快出一張TROT專輯吧~~(不要亂
    認真的講,他很適合像K歌酒吧(?)這種跟觀眾的距離。(如果韓國也有駐唱這種玩意兒我會常常去捧場聽的XD

    咻咻啊,我也不知道怎麼講,以前總會覺得少了點畫面(真的只是個人偏見),不過現在就沒什麼特別好挑的了ㄒㄒ 畫面感十足
    在中的話...現在歌聲會覺得很有感情很飽,喜歡。
  • 啊對對對還有脖子青筋,川字眉也皺得超嚴重的阿,輪家我老木現在眉頭就有川字皺痕,害我常問老木你幹嘛皺眉!!!!!!(突擊試問法)但老木說她沒有。咻咻唱歌眉頭在這樣皺下去以後跟挖老木一樣有川字皺摺咋辦!!!--(雖然韓國微整大整修容很強打個填充物就可以了其實)--

    何止畫面感十足,完全就跳到眼前了拉緊脖子爆青筋皺眉皺成一團狂噴汗.....生動十足>_*

    雖然在中現在唱歌也是灣飄卡-----可是我常常覺得他氣音用太多耶QQQQQQQQQQQ果然是菸抽多了關係吧果然!!!!!!QQQQQQQQQQ(瘋狂刪除線)-------

    *GoliFish 於 2013/05/07 01:29 回覆

  • 艾莉
  • 填充物直接填平川字眉嗎!? 好方便咻咻快GO! (咦?)

    對,在中哥氣音XD 不過另一方面呼吸法感覺也變了,我不知道跟所謂氣音有沒有關係....嗯,也可能現在登舞台沒有以前頻繁我觀察到的比較少@@
  • 我跟大雄都說要存錢給老木去打填充物撫平川字皺眉痕(好孝順有木有>///////////<)

    我也不知道是跟什麼有關係只覺得他唱歌方式變得很愛噴氣-----------(硬要說的話並沒有很喜歡噴氣噴得這麼兇阿QQQQQQQQQQQ)---------(瘋狂刪除線)

    *GoliFish 於 2013/05/08 13:41 回覆

  • 钻子
  • 我以为是我梦游写的! 把资源都烧录起来,哈有hm&s 基本我也只听明日将至,mydestiny,eternal,hm&s,这完全一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