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靡音>

重生之後  是誰的手在背後扼住呼吸……
靡靡之音  誰才是戰局中最清醒的人……
放開有些換不過氣的小孩兒,鄭允浩染上欲望的眼睛越發深邃,「在中,其實我要比你想像中的愛你。」也許比他自己預料中的也還要多得多。

                           長/重生/商戰黑道/HE/改編/作者:禕庭沫瞳


我相信這文一定是跟我有緣(摸下巴)因為文案看了會讓人先入為主所以換掉、第一眼見到文章名字似乎有點費解、更是很不喜歡像日本漫畫般的主角的名子但我還是看了而且覺得不差。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介紹,因為通常想介紹就會在看完的時候有股衝勁開草稿但這篇沒有,可是過了幾天還是一直惦記著這件事所以決定了了它。

看到這篇文的前夕想起了<羔羊醫生>主角美好的性格,重點出來看了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一段,允浩看著金在中與韓在俊相認的那段。重生靡音同樣身為重生文,重生的意義卻是截然不同。

我看過的重生文也不過就羔羊醫生而已,對於耽美海裡各種形形色色的重生文,看著文案時我總想著"有重生的意義嗎、需要嗎必要嗎"

但我喜歡重生靡音的重生,羔羊醫生裡的重生是讓主角雙方有再愛一次的機會,重生靡音則是讓主角能以另一個身分與小攻相遇,過了原本不曾想像的人生,並透過小攻與前世的自己的生活背景的對立關係中挖掘出自己喪命的原因以及失去父母的真相,因此,小受的重生是整篇文的骨幹因為他透過了重生的自己去知道了前世的他所不知道的事實。

骨幹有二,一是前述所講的,二是允浩追在中的過程,而這過程中有很多允浩事業上的鏡頭,商戰黑道都是我的最愛!!這部分看得超開心!!但也僅侷限於上半段而已(苦瓜臉)

主角雙方都是很理智的人,而且也是名符其實的"強強",小受本身就是個強大且獨立的人,從頭到尾都維持著近乎平等的關係,相識到相愛是非常理性的一路發展,因此少了些激情也少了些刺激,原本我對這篇文喜歡得緊,但被後半段的超級家庭溫馨劇給平均起來整體就變成尚可了(哭哭)

超級不愛家庭(溫馨)劇父母這種角色我一直都很沒興趣看,主角最好是死了父母省得老是出現要過父母那一關的戲碼。父母角色的存在反正就是兩種,一種不同意一種欣然接受,但兩種我都沒興趣重生靡音雖然寫得完整且周全是不差但這部分我都是以這種臉在看。對小孩更更更是沒有興趣番外還有小孩來圓滿這一切,更是換成了這個表情在看。

文章中商戰的部分有寫出實際的過程與實體的作為而非文字上的帶過,黑道部分則著墨較少但也有扣著劇情適時的出現,前半段真的是深得我心。

我給前半段A+後半段B,因此整篇文介於B+~A之間。不過當然要看個人喜好啦,喜歡溫韾的也許很喜歡、喜歡虐戀情深的說不定連A都沒有。

但對於姓韓與姓沈的(不是昌神)有點給他不了了之讓我有點無言就是了 而且覺得對於姓韓的描寫過少,很外在的去寫這個人,完全沒有一句他的心裡話,他到底是個怎樣的人都靠別人在說,以至於只有表面上的罪惡,文中跟你說"他壞",但也僅僅如此而已,姓沈的甚至比姓韓的還鮮明非常多!這部份算是我對這篇文唯一的不滿。


配角份量很大,最後還有了外篇,不錯不錯是挺喜歡副CP的啦,外篇在交代兩人的故事看得蠻開心的


此外,我改文大概已經是改到走火入魔的地步連配角也都會改,這篇文已經是被我改到面目全非的境界了不過沒看原著的就不用放在心上

改文這種東西就是邊看邊改,略看一下很快的猜出或看出誰應該要改成誰,但這次有個超大的問題,雖然無傷大雅但有壞了原著的意思

首先...名子..

楚音遙(路凝夕)→金在中(韓在俊)
賀煜→韓煜

賀煜撿了路凝夕成了賀家的人,我本能上的覺得撿回去就成了那個家的人,因為主角改成在中所以前世要改成在俊,再往回改所以撿主角的人也要姓韓。但我根本沒發現在原著裡就算賀家撿了主角主角也並沒有因此姓賀,可我卻把兩位不同姓氏改成一樣,賀家還改成了韓家貫穿整篇也就這樣看到了一半多才發現。從頭到尾兩位都是以不同姓氏不同身分並存,但如今如此搞到了交代上一輩的糾葛緣由的部分,路家與賀家本是分明卻全成了一樣的姓氏。
因此韓煜應該保持本名賀煜,韓家也該是原著的賀家。不影響但我看得很彆扭,吐血謝罪


重生靡音中主角重生成了極具唱歌天賦的金在中,文章在在中的歌唱事業上也有著不少的鏡頭,這篇文在每一個部份都寫得相當的周全,因此份量挺大的,但思維、次序相當整潔。

"愛情在曖昧不明時最美"這句話是真理,因此當小攻小受見了父母訂了婚有了家庭成了家人這一大段我都

所以在兩人還沒有說破的時候,心意上的拉鋸是最浪漫的地方!雖然小受是個冰山。(我發現我也好愛冰山美人受喔

文章中出現了一首歌,浪漫的色彩更是增添

.Shayne Ward - Breathless


You leave me breathless
(你給我屏息的愛)
You’re everything good in my life
(你代表我生命所有的美麗)
I still can’t believe that you’re mine
(我始終無法相信你屬於我)
You just walked out of one of my dreams
(你彷彿來自我的夢境)
So beautiful you’re leaving me
(如此美麗的你)
Breathless...
(令我屏息...)



總結:非常喜歡前半段的商戰+黑道以及究真相的鋪陳,後半段溫馨沒興趣的看過即可,喜歡家庭溫馨的請大力的看!

周到的文筆、井然的鋪述。冰山受x強勢攻。




鄭允浩的一句話卻讓他印象深刻  鄭允浩說:「既然他不知道自己的人生如何,那不如由我來承載他的人生吧。」

... .. ..... . ... .. .       

     . .... ... .... .... .

至於那些所謂的補償,有沒有問過他究竟需不需要?

  . .... .... .. . .. .       

           ...... ... . ... .

他也相信他是有故事的,只是現在,金在中還不願意開口而已。不過他可以等,只因為他喜歡……

........ .. . .      

     ... .

在中,不需要你拿槍來保護我,也不希望你為我拼命,只要好好活著,過自己想過的日子,做喜歡做的事就好。以後換我來保護你,你也只要相信我就好 ……既然選擇了相信,我就不會再給你反悔的機會!





《重生靡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