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踏出台灣去了地好大人好少不是冬天沒有雪八月底薰衣草都沒了商店晚上八點就關了晚上很無聊但累癱了回到飯店也直接就睡了的北海道

問北海道好不好玩,回答是"還好"。比起風景,我去日本更關注其他阿紮的事,以下就邊貼風景照邊講跟風景沒關係的話。

Day 1 :支笏湖(日本最北邊的不結凍湖)


北海道到處都有霜淇淋,每天都一支霜淇淋,我下車後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霜淇淋所以第一筆花掉的錢就是霜淇淋

 除了到處都有霜淇淋外還到處有烏鴉。而且都好大一隻!!叫聲也非常大,阿-阿-阿-的叫。受到櫻桃小丸子的影響,大雄一直覺得烏鴉的叫聲很幸災樂禍(小丸子每次冏了的時候背後就會有烏鴉叫)
雖然烏鴉會翻垃圾桶外加有五歲小孩的智商所以如果你拿石頭丟烏鴉牠會記恨再讓牠看到你就會去攻擊你,但烏鴉在日本是神的使者之類的,所以日本人不會對烏鴉怎樣。

 

這湖轉向另一邊綠野比較多,有一座紅色的橋往下一看,湖水超極清澈、極致清澈!可以在那邊划船,有一對划船的老夫老妻的老夫就對我們揮手,感覺真感溫!

此外日本很乾淨這大家都知道,更令台灣人感到驚奇的是地上沒有垃圾但也沒有垃圾桶,不然垃圾到底都跑哪去了。
導遊說對於日本人來說"垃圾帶回家丟是天經地義的",除此之外日本的資源回收分類也做得徹底,我去丟垃圾時嚇一跳瓶子跟瓶蓋竟然是分開丟,丟的時候還瞄一下裡面的瓶子也都是乾淨的,也許是沖過。


不知道有多少人到日本會喜歡去挑戰要在地上找到垃圾之類的。

所以很好笑的是在日本都小心的不要亂丟垃圾(雖然我本來就不會亂丟垃圾、又雖然帶著垃圾真的很麻煩)

台灣地上除了會有垃圾之外什麼最多,狗屎跟菸蒂。日本嚴格的劃分吸菸區出來,嚴格的只能在吸菸區吸,所以在日本的吸菸者就必要龜在菸蒂桶旁邊吸,不然就是到吸菸室,但老爸到吸菸室沒吸多久就出來,說裡面煙幕瀰漫受不了,我說所以你知道了吧!好好體諒不吸菸的人好嗎,動不動就吸到你的二手菸 真想把我爸丟到日本去戒菸

晚上到登別,登別=溫泉

要去之前最興奮的就是穿浴衣啦!!

 

睡衣根本就是白帶,因為旅館裡都有浴衣。並且在溫泉街(或是有溫泉的地方)都可以穿著浴衣外出,團員有很多人都問了導遊一百次「真的可以穿浴衣出來嗎真的嗎真的嗎真的嗎真的嗎真的嗎真的嗎真的嗎」

雖然出發前很興奮穿浴衣,但拍完照後也就結束了穿浴衣的任務了

照片我想了一下到底要不要把眼睛馬賽克一下,未飯神起當自己的日記來用時當然就是直接貼照片打個流水帳,但飯後來來了很多親估為了保持神祕感加上大部分的神起飯都不露臉所以就跟著做


晚上到溫泉街逛逛,但其實也沒什麼,賣很多熊跟貓頭鷹和一些餅乾跟酒,到的每一個地方都有貓頭鷹。團員最興奮的是去日本的-7-逛逛,台灣最大便利商店是-7-日本則是叫Lawson,藍色扛棒。



然後雜誌櫃很長一排嗷嗷嗷!!看得我好興奮,並且報紙有一份是AKB專報耶真的是太強了

雜誌櫃不僅很長一排,還有一區是18禁的,真人動漫都有,我拿起來翻了翻覺得裡面的日本咩並沒有比較正(哀愁)
日本咩,觀察了一下,平均起來真的是......沒有比較好看 而且我覺得牙齒亂的好多,所以我們在電視上看的到剛好是日本的極品

但日本女人打扮化妝技術一流、化妝是禮貌之類的應該是都有聽過,並且是隨時隨地,就算在家洗衣煮飯打掃也一樣(因為隔壁的太太有可能會來借個倒油)真想到東京或熱鬧一點的地方去見識日本的時尚啊!!

雖然沒有比較好看,但日本女人也相對的溫柔典雅端莊(看她們的和服文化應該也可以知道),年輕少女不知道,不過我看到的上了年紀的阿姨太太都是如此(跟台灣大陸跟韓國的大嬸來比較一下)

晚上轉了電視來看,非常驚奇的日本電視畫質好高!!! 好高清真超高清!!!

完全就是燦坤全國電子大賣場等級的超高畫質耶!!!!!!!!!!

雖然聽不懂外加節目很少只有八台左右但我也是可以看個一兩小時,老爸問我「阿謀你希勒跨蝦(不然你是在看什麼)」我說「看廣告阿、節目聽不懂也是多少懂阿」

日本的廣告很可愛,會有可愛的像兒歌般的小旋律,大多是飲料,尤其啤酒,而且大雄說:都會知道在廣告什麼。真的,藥就是廣告症狀、飲料就是在喝(廣告飲料的女明星都好漂亮 )咖哩飯就是在吃,我說台灣的廣告都走創意新奇路線的吧,結果回台灣就看了一支一開始擺在胸上的手有戒指,想說是戒指廣告嗎、但接著又有貓,難道是貓飼料廣告?結果竟然是衛生棉廣告完全不懂關連性在哪 同學的媽媽是廣告公司的負責人,有一個熊跑出來給人石頭然後倒番茄醬接著倒下的廣告是他媽負責的,他問覺得怎麼樣,我只能說「如果最後旁白沒有說出悅氏礦泉水來我根本就不知道吸勒衝蝦
第一天轉到了多金社長小資女,整個抱頭看不懂啊啊啊啊好想看啊啊啊啊啊啊

另一天轉到特別國稅徵收官,依舊聽不懂但就這樣給他看下去了,發現會柔焦背景耶!!人在講話時會超高清然後背景整個被柔焦,嗚哇~雖然看不習慣但為什麼日本的電視畫質這麼好!!!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此外還有看介紹經濟、外交的近況,譬如介紹韓國的車場異軍突起阿,韓國與美國簽訂FTA後就輸出零件組到美國阿等等等、外交就釣魚台阿,與中國關係很緊張等等等反正不論經濟還外交都沒台灣的份就是了

還有很多棒球的節目,有一次是奧運得牌選手凱旋歸國站在卡車上迎接馬路上國人熱烈的歡迎的畫面

我還很喜歡看日本介紹商品商機的節目,譬如看緯來的日本學問大,在日本就看到公司在研究能夠方便料理的魚包跟振動度很低的嬰兒車之類。台灣介紹產業的節目也很多但台灣都喜歡活潑搞笑一點、主持人下海體驗產業流程但不對我的味,不好笑硬要搞笑也知道主持人要裝不會才能介紹但我看了就覺得很北攬,日本這類節目就是中規中矩

導遊說日本電視台是分開買,一台付一個錢,連NHK都要用買的,並且日本的節目好安靜阿...,然後也不會有"您現在收看的是  、接下來為您撥放的是  "也沒有片頭,節目無聲無息的就開始了

結論就是就算聽不懂我也還是看得很開心。


Day2:登別地獄谷


因為有無數個噴氣孔噴出瓦斯跟熱水,噴出的白煙俯瞰就像印象中的地獄所以就叫地獄谷。



不知道是叫藥侍童還是什麼名子我忘記了,拍照的人群實在是太多了於是我只好在側旁拍。有去拜一下。

日本的溫泉,是不可以帶下毛巾的,意思就是必須裸體,而且下池前也必須要先洗乾淨,在池子時頭髮也不可以碰到溫泉,所以溫泉旁邊有小板凳要坐在那邊沖澡。

必須要在門口就把衣服扒光光放進衣籃裡裸體在那邊走來走去真的是要克服很大的心理障礙啊!!

不過我在那邊乾佔了一下看著老太太垂著很長的奶在那旁裸體的擦頭髮...我很快就跨越障礙欄了,我想其實跟熟的人反而會更不好意思,因為反正裸體就裸體大家都裸奶有大有小有垂有挺肚肉有一層兩層也是有三層的屁有扁的皺的並且你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你所以就放開的去泡了

原本是想帶自己的沐浴用品進去但發現也不能帶,很怕旅館的洗髮精潤髮乳會不好不然我頭髮會很乾會很想死,沒想到用起來也不差,洗髮精洗起來很滑,是北海道會一直看到的馬油製品,而且連洗面乳都有。更讓我驚訝的是洗完後的化妝台有附化妝水乳液啊!!而且還是資生堂不是什麼阿貓阿狗牌啊啊啊啊!!

日本泡溫泉跟搵倒油一樣,常泡但時間短,台灣則是少泡但時間長,但也真的是泡不久因為泡一下我頭就好暈。最舒服的是戶外泉啊!!!超~級~舒~服~的~拉~~~風涼不會窒息,下身泡著水質摸起來滑滑的溫泉上身吹著涼風,死巴拉系!!!好希望每天都可以泡喔

- 搭纜車上熊牧場 -


叫熊牧場,但其實不大,最好玩的是買紅蘿蔔餵熊,雖然熊應該在野外跑來跑會比較開心但我還是要說真的是超級好玩因為熊的反應好大,手會擺招財貓的手勢一直揮,而且只要不要丟界外球熊都接超準,有站著接蘿蔔也有坐著接的,有一隻超好笑(最左邊那隻),坐著要紅蘿蔔要得很殷勤好像非常想要但接的超爛!!而且就坐著一直擺手一直要但又不站起來,其他隻熊都神準就他一直漏接看起來超阿呆我快要笑死

 

這隻熊也很好笑,不知道是出不來還是不出來,就一直扶在籠子上面要食物,張嘴接著,超強


 

旁邊有一個透明隧道可以走進去給熊看

知道熊很大但近距離看還真的是超級大、極大啊!!!

而且熊沒有天敵,唯一的敵人只有人類的槍而已,所以熊是自然界的強者嘍?



- 大沼國定公園 -






北海道湖也太多,行程整個就是不斷的去湖邊散步。但很漂亮就是

講日本的廁所,日本衛生紙丟馬桶大家都知道、而且是溫的很多人也知道、並且有音姬陸續有人知道。衛生紙若丟馬桶沖掉我想台灣的廁所也會乾淨很多(菸),日本的衛生紙很薄,一開始我不知道原來是要輕壓捲筒蓋延面撕,害我在那邊拉老半天想說為什麼沒有虛線可以撕

雖然知道日本衛生紙丟馬桶,但根據慣性定理真的是會不習慣害我頓一下回神後才丟。又雖然知道馬桶是溫的但有坐到一個是熱的,感覺超像上一個人便秘坐到熱一樣,感覺超噁心的啦

還聽說過日本的捲筒衛生紙會在上一個拉斷的地方折一個三角型,但我只有在回航的機場廁所看到,不知道是否是為了方便下一個人使用

但我每次去上時都很恐慌找不到沖水扭,因為都隱身在牆壁上阿,還有的是靠感應

比起衛生紙丟馬桶,水龍頭的水可以直接喝更不習慣,在台灣生活了20個年頭直接喝水龍頭的水心裡還是會覺得怪阿,休息站裡(但不是廁所)的水更是怪上加怪,但還真的是有人去裝阿...

而且日本的水都好冰,是"冰"不是"不冷",日本人沒什麼在喝熱水的耶這好奇怪喔

所以是因為日本的管線很良好所以才可以沖衛生紙跟直接喝水吧。

- 金森倉庫群 -




明治時代西化所建的紅磚倉庫,北海道函館、小樽有很多西式建築,看函館的夜景還看到貌似教堂的建築

導遊帶我們去吃金森倉庫群裡面的乳酪蛋糕,小塊的,超好吃喔喔喔喔喔喔!!!!口感綿密又有奶香又不會太甜,超好吃!!!



此外那邊還有明治館跟海鮮市場


超大的扇貝、入口即化的牛奶糖(但也靠杯貴


激甜哈密瓜、激濃牛奶(要用激不是超來形容)

我看到那罐牛奶就想笑,因為會讓我想到日本的一個小遊戲



這個生物叫kutar,是個點擊遊戲,喝牛奶這個是他最早的遊戲,很好玩也有很趣,有興趣的可以去下載來玩



遊戲就是牠會叉著腰喝牛奶,不能點太快不然牠會噴奶、但也不能點太慢要跟遊戲的tempo,挑戰持續的時間這樣。

此外也有吃到超大顆、很甜很好吃的水蜜桃。

- 函館夜景 -


是說我覺得夜景的話台灣的烘爐地或陽明山也是不錯,函館的夜景美在有U型海口

我們去的很多地方都是給觀光客去的,但函館的夜景是日本國內旅遊也會去的地方,所以去過日本人最多的地方就是這裡了。有一批日本女生上來的時候喊超大聲的廝勾以。而且日本國內的導遊裝扮都很正式,白手套小領結黑鞋子這樣。



第二天的溫泉浴衣,淺藍色很漂亮。這天也有逛便利商店,團員說要買水果酒喝問我要不要,是沒有想喝但我媽覺得不一起買來喝好像挺可惜的所以買了xd葡萄水蜜桃之類的覺得會太甜,梅子口味的不會太甜而且也不會苦,好喝。


Day3:洞爺湖


(不是!!)

湖太多看到癬了



我今年吃草來著,上也綠下也綠,發現沒單拍洞爺湖扛棒的照片只好吃草上陣。

- 小樽市 -


說日本的市井容貌

首先,日本不騎摩托車!!

很少,除了玩樂性質的重機,幾乎不騎摩托車,五天下來我只在小樽市看到兩台並肩騎的而已(是否是去送麵)

所以導遊說日本人到台灣就會讚嘆台灣人騎車技術超強,不僅能夠東拐西拐直線加速,更好笑的是會shock台灣女生穿著套裝騎(是否就跟有天shock日本女生穿短裙騎腳踏車一樣

地上摩托車,地本身我從頭到尾都在注意日本的路面,因為我超討厭台灣的馬路,爛得要命真心討厭每次看到爛死人的馬路都很不爽,然後觀察出的結論是:日本的路旁沒有排水孔、水孔蓋很少、只有看到一條補過的痕跡而已、雖然路面龜裂的不少但平整,比起挑戰路上有沒有垃圾我每天都在挑戰找坑洞,結果是沒有,戰敗。

再來,日劇常出現的,日本不騎摩托車所以都騎腳踏車而且是淑女車前面有菜籃,男的女的學生太太上班族都騎,感覺超健康!!日本的路有很明確的車道跟人行道,台灣若沒有騎樓就要去跟車搶路,到札幌最熱鬧的地方時我一直喊「喔摸!!喔摸!!!沒有摩托車的東區阿!!」

導遊說日本會禮讓行人,在小樽市有一回要過馬路時有一台車已經彎到一半了,我站了五秒鐘才回神原來車子要給我過(受寵若驚)拍謝拉~因為我個人是習慣先讓車過拉 但也就只有遇到這一次而已,不確定是否真的是都讓行人過

但日本小學生過馬路時會舉起手耶,好可愛喔!!!應該是為了怕太矮車子沒看到,日本對於這種習慣的教育真的做得很好


說是黛安娜王妃座過的,嘖嘖真豪華耶~

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小孩,實際上我也完全不知道怎麼跟小孩子講話,小孩子會喜歡跟人分享他覺得有趣的事,但我每次都語塞(艸)很手足無措TTTT

爹某(但是)日本小孩都好可愛喔!!!不是長得可愛,是說起話來怎麼都這麼可愛啊!!

可愛到我內心狂噴血,小小孩,是日文的關係嗎講話都奶聲奶氣嗲聲嗲氣的 塔碑魯?(吃嗎)咪ㄉㄟ魯?(看到了嗎)mama(媽媽)~~~呀!!可愛死了!!!!!!!

有一次早上要從飯店出發時看到日本小學生排排站等郊遊之類的吧,呀!也好可愛喔

可是很奇怪的是我看到的日本小孩都好黑好瘦眼睛超單超小。在台灣很常看見小胖仔(看起來就超欠揍)日本小孩雖然又黑又竹竿(泡溫泉時看到小孩肋骨都超清楚的啦!!!)又幾乎長得不好看但講話真的超超超超超超超可愛

但為什麼小時候這麼黑長大就會變白?(摸鬍子)

- 小樽運河 -

<戀愛情結>畢業旅行就是來小樽啊!!看到人力車熊熊想起來,重點是拉人力車的男子身材都超好
說是運河,但我到那邊時整個傻眼,就跟我家前面的大溝大小沒差太多麻

但搭配個船阿橋阿石頭路阿就有風情來著,歷史課本沒忘的話日本鎖國被強行打開的港口就是在小樽

欣賞著風情時,說時遲那時快往下一看...


 

超噁的啦!!!

河裡怎麼

有這麼多

水母啊!!

!!!!!!!!!!



雖然我沒有密集恐懼症但看到密集的東西會頭皮發麻,在登別地獄谷時硫磺在石頭上結一點一點的結晶我看了也是整個頭皮發麻,所謂的頭皮發麻真的就是字面上的意思。ki-mo-gi-挖路易啊!!!!!!

我家前面的大溝以前也只會有烏龜啊!!!為什麼小樽運河裡充滿水母啊啊啊啊啊啊!!!!

-天狗山-


天狗大概是神之類的



摸了會招財保健康之類的,不知道摸哪就摸脫漆的地方就對了



木牌上寫的字都超超超超超美的耶!!!!!!



鳥居不知為何比較偏僻且沒人去xdd

科普:鳥居,為日本神社建築物。主要用以區分神域與人類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種結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將它視為一種「門」。

- 晚餐,吃到快沒才拍的螃蟹餐 -


 

螃蟹大餐我就是不斷的吃螃蟹跟喝沙瓦

沙瓦真的很好喝!跟大雄一起喝了三杯(我2/3大雄1/3)若不是時間不夠就要把所有口味都喝過。

選口味時我一直跟店員講"摸抹(桃子)"店員一直都不相信我講的是日文一直以為lemon


老爸以為我酒量很好到處跟別人說,小時後我還差點誤信,長大喝了苦可樂後才發現根本就不是,我只是不會臉紅而已,像大雄就不到一杯就紅了、老媽一杯紅、老爸老闆的老婆一杯要去要塑膠袋,所以小時候過年喝激嗆酒精濃度激高的燒酒雞也不會臉紅老爸就這麼誤會了。喝酒不會臉紅但會熱,熱的話才比較會臉紅。(就跟老媽小時後以為她唱歌好聽因為外公都誇讚好聽但其實根本就是殺雞一樣)

回飯店後我整個累癱洗完澡直接睡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