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Tumblr)

有天刪推特,並不覺得怎樣,本來就是不想用就不想用。噗友們(原本打了名子但發現一打下去就好像在點名所以就還是稱噗友們)也是這樣所以也不疑有他的真的就是「喔是喔」這樣。

但看到別的想法,我覺得,很驚訝。

有天,大概是他們五個中最有野性的人,那股野性是靈魂的狂放和瀟灑,以及對於不願意接受的事物不假思索的反抗

如果說在我眼中鄭允浩是個很令人矛盾的人,那有天就是讓我感到很奇特的偶像

很久以前看到自毀形象的惡搞表情的有天而說有天是"很不像偶像的偶像",現在則因為有天的做法想說是"很不偶像的偶像"

最合格的偶像是誰,我會說是鄭允浩,以一個"歌手"來講跟其他人比起待加強的地方很多大家都知道,但鄭允浩是個會為歌迷盡全力的人,所以喜歡他的人對於他的不足之處心知肚明的很,但並不影響喜歡這個人的心情因為喜歡的面向是這個人。

對於粉絲做出的另人嫌惡的行為,他們的反應我的猜想是昌珉會漠視、在中會以柔軟的身段面對、俊秀是不會影響的做原本的事、允浩是會去包容,有天則是會討厭就是討厭(我盡可能的用保留的語氣去講就是避免過於獨斷的口氣而惹來麻煩)

對於公眾人物而言能息事寧人應該會是最好的做法,有天被爆與私生飯怎樣怎樣很阿砸的事情(竟然還是我朋友說她在報紙上看到我才知道這件事)過也沒有很久,又看到個有關有天與私生飯怎樣的標題,是沒有點開來看只是當下很不解於「嘖,是怎樣怎麼有天都專門跟這種事扯一起」

我不知道是當一個人越是表現討厭某事,那事就會越糾纏人家,討厭他的人就會因為看到他被自己討厭的事纏著而有種報復性的快感還是怎樣

因為他反感的舉止過於明顯,所以把有天當作偶像來看待的話,我只能說有天很不適合

所謂偶像,就是包裝得很完美的呈現在粉絲面前,因為偶像就是這樣子的東西所以粉絲往往會遺忘很多事,雖然不想說出偶像也是人這樣的話因為偶像的工作確實是來滿足粉絲用的,甚至要如何評斷這位偶像成不成功不就是以他的粉絲有多少人來決定嗎,但也確實是偶像也是人,所以一位稱職的偶像就是把自己是人會有的行為感知等等收好不要讓粉絲看見,只獻上粉絲想看見的

又因為只呈現想看見的,所以一旦粉絲看到了不是她所見的/應該所見的/預期所見的/想要看見的,就會覺得這位偶像不應該

回過頭說我最想說的,驚訝於不能接受有天關推特的人的心情

那是怎樣的心情?被辜負的心情嗎?

我對大雄說「我不懂耶,有天不就是這樣的人嗎,若不接受這樣的有天那是在喜歡有天的什麼?

「如果她發現自己喜歡的跟所看到的不同而感到失望,那我只能勸她脫飯吧,很抱歉有天不能給你想要的。」

一個人會具有多個面向,也許你是只喜歡其中的某一面。我印象很深於濯越說她是浩飯,但她並不是喜歡鄭允浩這個人而是"身為東方神起的隊長的鄭允浩"

清楚自己喜歡的是什麼我想才是款待自己最好的方法,若你喜歡不了這個人所呈現的某一面,那你不能怪罪於這個人不讓你喜歡,該苛責的是你當初套給別人的標準。或是少廢話,若你失望那就脫飯,沒有人有權限去干涉你喜歡誰。


有天就是個不偶像的人,卻要被偶像的標準給框住。所謂偶像包袱,若為偶像就是要去接受該有的包袱,若有天不願接受,那只能說他骨子裡是個狂野的人,拒絕妥協。

一直以來我都很想要去了解喜歡有天的人的心情是什麼(可惜總是接受某瑪在飯的薰陶)因為知道著自己對於有天的感受力最低。那並不是不喜歡也並不是無感,是感受的高低問題

剛提到的,人有不同的面向,而哪一個面向最能與你呼應、那個人的人格特質或是呈現的面中哪一點最能與你產生共鳴自然就會去喜歡那一個人

會因為種種機緣去認得了這個人,又接著因為種種莫名的力量驅使去了解這個人,然後在越來越了解的過程中,而了解到的東西是投自己所好,便會越來越喜歡,接著對於這個人的感受力就會超出所有,就成了這人的粉絲

有天演了戲,在韓劇圈中名聲大噪,我不會逛PTT(還常叫成PPT)但似乎JYJ版要被米飯給灌版了,所以可以知道的有很多的人因為看了有天的戲而喜歡了有天。

我想知道,「歌手有天」和「戲劇有天」是否會有差異?

那些透過了戲劇喜歡了有天的人跟原本所認識的歌手有天的粉絲是否會有差異?

不過不管差異是什麼,喜歡的都是朴有天就是了。


在他生日時一直很想去寫,但始終沒有完整個概念而寫下去,很片面的說了「看他們五個人的時候的照片時,覺得有天都是笑得最好看的那一個。」

每一次看到照片時這種感覺始終很強烈,也不僅限於要五個一起的照片,單獨個人的也是


(我可以盯著這張看很久,很久。)

由於有天是很率性人,生氣的時候就是生氣、哭的時候就是哭、搞笑的時候就是搞笑,笑得時候就是笑,所以有天的笑最有渲染力,很真誠的,就像看著嬰兒發笑時也不自覺跟著笑的那種魔力,因為這種笑純粹得很純粹

有一次看著他們巨蛋的照片時,有天笑容絢爛之於更飽含了一種純真又純樸的孩子氣(即便那時他頂著大媽頭)我被那笑容震懾了很久很久,驚嘆著怎麼有人可以笑得這麼好看,孩子般的傻氣、孩兒般的潔白的笑容,那是我認為最美麗的笑顏了

那樣子的有天在舞台瘋癲就瘋癲得厲害,我就也傻傻的癡笑。不過可惜的是,總覺得在他們分開後那樣孩子氣的有天也幾乎是看不到了。平常不會有感覺,但一旦掏出了以前的照片來看,會感受到此時的有天笑容內斂了,似乎不再是肆無忌憚的笑了,而是定定的看著某一處,透露著某種堅決


扣除掉那蠱惑人心的秋愁氣質,朴有天其實有著如野獸般原始的行為模式,聰穎亮眼帥氣甚至美麗,可他的內心就是個忠於自己的原始人。所以他總能想哭就哭,要笑就笑,吃飯睡覺是本能,他是風,是森林,是愛聽音樂唱歌就快樂,不能失去自由被踩著心的泰山。

                               shikotsuko0818,KK


KK版主,富有禪理的文學之地,心煩時看她的文章總能有股穩定人心的平靜之感,各種文學各種引經據典完全符合"飽讀詩書"一詞,理亂不清的糾結也在她的字字句句中逐漸解開梳平。她也樂於給每個心飄浮不定的人倚靠,留言的人有人是想要向她分享、有人是感謝、有人是留下感同身受的感嘆之類,心靈上的巨人總是很令人仰望,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個。

但我並沒有看完KK的每一篇,或是她看朴有的方式對我而言有點過於深奧,本人為情緒取向需要有更簡單的文字讓我了解米飯們追逐著的、所注視著的是有天的什麼?


我總是透過著別的飯們去了解他們,一直一直都在進行中,有天的什麼特質跟性情讓米飯們迷戀?他的什麼讓別人的心共鳴了?

俊秀演唱會後記裡講到了所謂共鳴即頻率相同   而那頻率是什麼是我這一年想要了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朴有天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