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到快要想不起來的翹屁股演唱會

想一次寫三條主軸,但想了很久扔然因為過於困難而作罷,所以也拖了很久。

坐在下面,前一整排韓國人後一對日本情侶,左是個非常安靜的飯。我說...日本跟韓國的飯們多到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哈嘍~請問這裏是台灣嗎~)

未開始前撥放的踏啦踏啦嘎MV出現俊子時雖然不是很能理解叫的點是什麼但因為大家都叫了所以我也跟著叫了叫(當作開嗓來著)

YOUTUBE之神人台灣全場錄影



燈光暗下來的那一刻,為了下一秒的情緒爆炸而倒抽一口氣,吸進肺裡的空氣緊接著引燃下一秒尖叫聲的爆破

參與演唱會也有了幾次,但無論是否又再添一筆,我都無法把開場時情緒尖到穿破眼頭的空白感形容得完全

無法說是過於興奮還是什麼,因為我的腦袋總是空白

空白的看著俊秀拿著長棒揮擺的身姿、空白的看著俊秀直視前方的視線、空白的聽著動感歌下的每一個重拍、空白的感受到四面八方的尖叫包夾

而且我體力很差,叫沒多久就會沒力氣叫xdd,把體力都拿來搖身體用了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人的情緒高到極致時腦袋就會只剩閃光呢?

breath這段,在一分半多的一句氣音高喊,太令人興奮了!!!!

breath,開場,是呼吸的鉗住、是鼻息的高昂、是氣息的紊亂、是你所帶來的強大氣流。



120623 XIA Taiwan 02. No gain之點我是影片連結

是說,No GAIN以動感歌的形式演唱非常的令我驚訝!!
(而且一直不斷的無法忽視背後在中哥的聲音

對,真的令我非常的驚喜和新鮮,跟錄製版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深情的低喃是顯得如此的有戲劇張力,抒情曲原本令人痛心的拍子也在俊秀那一聲聲貌似帶著點頑皮的嘿嘿嘿及重節奏與燈光的搭配之下演繹出十分有舞台效果的動感抒情

該是感覺起來較為緩慢的深情歌唱卻在原本柔情的曲中注入了力量的延伸

NO GAIN這首歌中我原本就很喜歡那一個個有如心跳般的節拍,好像會與自身的心跳共鳴般的與之貼近萬分,好像這首歌帶來的情感就貼在自己的心房上般

在中哥作的曲很有他的風格,有感受到某種共同處,但又說不出相似處在何,初聽當下說出「很像在中哥作的」這樣的話,多聽幾次後說具有漸快接著在極促的巔峰上會是情緒的最高昂之處的曲調的這個共通點。但現在想,無論作曲上的相似處是什麼,在中哥作的這些歌中,感受到的都不僅僅是耳,而是深入感情的脈動中。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故事,那個故事背後的聲音會被帶出、會浮現,所以會感動,感動著自身的情緒,某種悲傷、某種幸福,源自於心底的振動,為自己感受到的感動而感動(我在繞口令嗎xd)

歌曲的魅力源於與它相同頻率的振動,所謂共鳴。



Lullaby中與女dancer的互動再怎麼親密都不會有天哥煽情於是抱著擦拭著眼角淚水的說著我們家俊秀長大了TTT的心情觀之

還有,一開始矇眼照片出來,那畫面驚悚的讓人和天哥與舞伴黏踢踢的畫面重疊起來,但沒想到只是在最後矇起來燈光就暗了就接著下一首了xddddddd出乎我意料根本就是矇爽的 (←不然你是希望矇起來後幹嘛麻



Set me free大概就是比較成人版的帶動唱吧雖然想不起來了但我想當下我應該是完全跟著節奏開心的上下搖擺吧。(師父表示:樓下整個就是搖滾區阿你們)




是說俊秀中文還不錯耶!

除了會說最長的你的爸爸媽媽身體好嗎之外還有好久不見、好想你們、大家開心嗎、請等我一下之類,等我一下那句講出來真是嚇屎我了整個就在驚嘆俊秀的中文程度比小籠包還強太多了

而且雖然這個翻譯羞於見人但她很盡責的翻譯了俊秀的話而可以忽視台下聽得懂泡菜文的親估們或本身就是高麗姑娘的立即反應達到讓我這個本來就泡菜文無能的人知道俊秀在講什麼的功能啊!!

是說在中FM最讓我不爽的就是這點,林良的這裡還是有聽不懂韓文的人在好嗎~~哈嘍~有人發現這裡有個因為大家反應太大所以翻譯就裝沒事所以就要一直擠旁邊的親估瘋狂的問說了什麼說了什麼的人嗎!!

好啦,我就嗆自己一句聽不懂就別來好了。

好吧,因為本人的高麗語真的是爛到卡機馬摳基馬都分不清楚(大雄表示根本就是你腦袋有問題),所以俊秀專輯裡的韓文歌名讓我十二萬分的雖然聽很多次但搞不清楚歌名的困擾,於是統稱「專輯裡的抒情曲」

初聽專輯時,在紙上寫下來「空靈、純粹,充滿美麗力量的聲音」這些字

現在重看了演唱會上You are so beautiful錄影,那種感覺,依舊強烈


    the more wonderful you feel when you sing, the more wonderful your listeners will feel    


情緒的紛擾之際

聽著俊秀的歌

似乎在情緒的迷茫中拉回原本那個平靜的自己

俊秀的歌聲在背後唱著我聽著

遠遠的唱著

我遠遠的聽著

一種安靜又沉穩的力量

讓我倚靠

                    那個時候我寫了下來


抒情曲中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돌고 돌아도"(中文到底是...)這首,背後的啦啦啦非常具有佛經的治癒之感(歐咪陀佛)讓我很想稱這首為美聲佛經(善哉)

演唱會中,似乎更加強烈的感受到聲音身段的不同,在錄製的歌曲中,那一聲聲細緻的聲線像是柔軟綿細的絲綢般輕柔繚繞(很久以前我形容俊秀聲音像線在中像面),但在演唱會中卻像是原本觸感幼嫩的幼苗茁壯成堅毅的大樹,歌聲如風般的吹過支幹枝葉,迎風搖擺,搖擺的是我的傾出的心神。




此part為大家都知道的卡老師最愛的音樂劇

原來音樂劇跟歌劇是不同的阿所以這部分修改下

俊秀唱得那麼快,而演唱會的時間也才進行沒多久,正當我擔心著時間的多寡時....沒想到有音樂劇可以看啊!!(噴淚)(演唱會贈送音樂劇喔嗚嗚嗚!!!)

講了幾次的"沒想到",當然,為了保持演唱會的新鮮感所以事前沒有去追去看有關演唱會的消息,只有一些是沒特意去看但還是看到(譬如矇眼、譬如天使細亞)

所以當俊秀說「你們都知道的」(可以許三個願望)時我一驚的OS說我不知道阿............(盜汗)

但正確的說是到老都一直要天使的細亞的選擇性三個願望,就跟LIVE型歌手會給台下觀眾cue歌唱但自己根本就默默的過濾過了一樣(似乎是青峰上康熙說的吧

再度重複因為高麗語文過於難懂(大雄再度表示是你有語言認知障礙吧)所以俊秀到底是在唱金札特還是伊莉莎白還是啥對我而言整個就是老鼠老虎獅子傻傻分不清楚

所以當初卡老師丟金札特影帶時雖然俊秀真的是唱得很棒氣場之強情緒滿到精彩萬分阿但一直都聽不懂他在唱什麼也是蠻煩的xddd

但我好像認得有首是"我是音樂"是吧(小聲問)

所以音樂劇的總結就是雖然唱很棒但聽不懂會煩xddd




俊秀在踏啦踏啦嘎一開始天梯的搖晃劇烈到大夥心臟也要跟著跳出喉嚨這點不用說,因為真的就是心臟要跳出來眼壓要爆掉並且在那一時我腦中瞬間有如果掉下來俊秀是否能繼續跳像是gaga出了名的從鋼琴上摔下來但毫無走音般但好像很高摔下來應該會不得了阿呦怎辦我不想俊秀受傷阿這樣的話演唱會是否會繼續如果不繼續會補辦嗎如果補辦了那是否是在看一次的意思那我想隔天娛樂版的頭版就會被俊秀攻占然後台灣也揚名於國際中因為很高的機會可能別的國家的粉濕可能會幹餃說哪個地方這麼雖小帶賽然後去追查發現是台灣然後就這輩子忘不了台灣這個該死的番薯之類的話快速的在腦中跑過

還好什麼事都沒發生所以跑馬燈是白跑的台灣也不會成為該死的番薯

並且我不解為什麼開場影片中的踏啦踏啦嘎要當機這麼多次!!多次到我多度懷疑是真的當機!!

在結束時俊秀坐在貌似是全場最貴重的龍椅喘息休息(Qㄎㄟˋ)的時間也長到我多度懷疑燈光壞了!!

俊秀你又必要這樣多度嚇壞小女脆弱不堪的膽嗎TTTTTTTTTTTTTTT

然後,多首動感歌都在親臨現場後之後在聽錄製版都會有不同以往的嗨啊!!!!!

Breath、Set me free、踏啦踏啦嘎、Fever都是!!

尤其Fever,哈嘍~請問我是來到了夜店嗎(雖然俊蘇你在最一開始說了這是最後一首讓我的心不小心揪了一下)

現在邊聽邊打我都不自覺得很想要滔滔不絕不逗點的講個不停,Fever也是跟開場一樣的情緒高到空白,但比較不一樣的是開場是空白中場是嗨到發黑

我人生中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去夜店的體驗就是無止盡的搖來搖去上下跳腦袋空白眼前黑暗不時有閃光閃不停的投入所有力氣的大力擺動,畢竟還是演唱會我雖然動作沒那麼大而且也沒喝酒還算很清醒(不像人生中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的經驗整個就是爛醉到全班都知道我爛醉了)但還是不小心的失控的打到前面親估的頭還裝沒事(真是北爛阿我

講了這種多我只是要表達Fever真的是很嗨而已(把爛醉的事都搬出來了不計形象的表達有木有)




Mission我會完全不能控制的無限輪迴感受到「這段是在中」「這段是有天」 並且因為fancan看太多次連天哥都彷彿在我眼前跳Mission,動作表情鮮明的跟什麼一樣

Mission真的是大愛阿好愛這首動感歌

而且喔對!卡老師提到了,根據韓國為求舞台表演效果而對嘴但一真唱整個就是下地獄般的糟糕的習俗來看像Mission這種擺明著我就是不真唱的歌聽到俊秀真唱了喔摸好棒喔!!!!!

Mission好聽到覺得他過於短暫阿TTTTTTTTTTTTTTTT(美好的事物總是稍縱即逝)外面披的那件綠色衣服的生命也一樣短暫只有一首歌xdd(是說還是韓con表演穿的那套黑色鱷魚皮材質的大帽外套帥阿TTTTTTTTTTT)(是否又要再丟一次fancam xddd)



俊秀在宣傳中不斷的重點強調錄製討厭愛情是如此的因為過於傷感所以無法順利錄製,但我一直不理解這首有這麼的窒礙難行嗎xdd

討厭愛情是我唯一一首會辨認的泡菜歌名,初聽覺得平淡,但聽久了也就品味出一股雋永的味道來,這不是一首很激昂的歌、不是一首悲傷強烈的曲、也不是一首弔念愛情的調。背景的口哨聲吹哨著雲朵漂浮般的輕緩流逝,俊秀歌聲低迴淺唱接著一步步的往上攀,但也就停留在你我可以平視的高度上,歌唱得不令人感受到感情的齊一流瀉,宛如潺潺流水,流動雖快但觸摸的手感卻又是溫良滑順。

不過當然演唱會上總而言之的就是力量感更強。



"이슬을 머금은 나무"這首的節奏莫名的適合成為KTV中的熱門曲(不是)

看著俊秀在台上邊唱著邊走盪著,看著他閉眼吟唱的深情模樣、看著他些微變形的表情下的專注歌唱,看著他巧笑倩兮眼帶不知是笑意還是寵溺的看著歌迷的神情,也就一步步的走進細亞俊秀歌唱出的五線譜中

當俊秀逐步的走到舞台前端,他一聲粉絲一聲的跌宕合應,接著粉絲集結出的力量合唱,在那一聲聲的灑朗嘿中俊秀眼角揚起的美好幅度,如此的令人醉心

我並不感到激動或是落淚,但當我看到俊秀的視線下灑落著台下的小教徒們追尋的美好時,我感受到俊秀唱出的五線譜中一個又一個的譜號就是歌迷們追尋的步伐,當他完成了最後的拍子時,粉絲們也在細亞俊秀演唱的樂曲中走了一遭

並且,流連忘返   





Breath
No Gain
Lullaby
Intoxication
Set me free

You are so beautiful
TALK
알면서도
돌고 돌아도

마지막춤
샤차르트!

Tarantallegra
Fever

Mission

talk

사랑이 싫다구요(討厭愛情)
이슬을 머금은 나무
낙엽





*2012.06.23       
     XIA 1st concert Taiwan



.點我是以上為了喚醒演唱會記憶而弄的圖之可至相簿看
我原本是想要都用台灣的照片但第一台灣照片太少第二金灰藍的髮色只要色系調一下也就混在一起了所以是不是台灣場的照片也就沒差了xdd。

觀文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俊秀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