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打手>

他現在也有了牽掛。有牽掛的人就會害怕。
「沒萬不得已的事,我不會用的。」房宇對楊磊笑笑。
「……除非防衛,否則都別用,容易出事。」楊磊說。
房宇沉默了一下。
「我這種人,出事是遲早的。」
房宇說。
  
過了很久很久,楊磊依然記得當時房宇說這句話時,沉默的表情。

                                HE / 黑幫火拼 / 時代 作者:泡泡雪兒


(努力的保持冷靜)

作者是泡泡雪兒 蛤?你說泡泡雪兒是誰?

(努力的保持冷靜)

我告訴你

(努力的保持冷靜)

泡泡雪兒就是舞男的作者!!

(只有用兩個驚嘆號、字也沒放大,我表示我夠冷靜了)

感謝大廈讓我知道這篇的存在!!!(雖然供文者本身因為不是允在所以整個放旁邊﹁ ﹁)

不是允在文,也沒改,因為覺得不合。第一次貼非允在,獻給這篇,值!!


既然是舞男的作者,講故事的口吻自然是一樣

但不一樣的是,不同的形態、不同的方針,格局更大、思想更多

有背景的定位,帶出那年代的色彩,敘述出一番不同時代的光景,有股特別的滋味


上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這是一個躁動又純情的年代


時間的長度也不一樣,拉得更長,每一個歲月,都有那時才擁有得了的情格,想起來都是格外珍貴的歲月軌跡


這些二十歲上下的混子血管裡流的都是躁動的血,滿身的精力和熱血無處發洩,每天找各種理由打架發洩精力,甚至不需要一個群毆的理由就能打在一起



一開始看到黑道素材我樂得要命,但黑道也有分很多種,像這種拿著開山刀西瓜刀互砍的是我的最愛!!

要畫面有畫面,要特寫有特寫,一輪一輪地,像是鏡頭拉遠錄進整番人馬互相砸場的暴動場面、或是鏡頭拉進放大劇中主角在每一個大鬥亂中真切的面孔

看是要講道義的揮汗還是要憑義氣地撒血,他們都是混混,混混的生存之道就是卯著拳頭過日子

那年代的血拼、那時後的人生、那當下的人們,都在這場戲中猛烈地活著,所有的人,主角們以及主角身邊的人

「這些配角們同樣自有光彩!而行文中的很多細節之處,每每讀來,時常讓我感同身受,發出會心一笑;或是一聲歎息,輾轉反側。」(by:二十一弦古筝)


這類的文,每次看到後來我都是特別喜歡也是特別懷念初識時的時光

相識時的純真,總是被事後的滔滔洪水給捲入深不見底的心海深處

好上時的純粹,在中學的操場上,你我一起譜出弦音在夜中流劃著,在回憶中溫柔的流動著....


「這首《童年》就是他教我的。我今晚上出來就是去找他的,我老逮不著他。下次帶你一塊兒去,讓他指點咱倆。」楊磊說。
  房宇笑起來了,笑得很得趣。

... .. ..... ...... ... ..          

         . ..... ..... ... ... .

  池塘邊的榕樹上
  知了在聲聲地叫著夏天
  操場邊的鞦韆上
  只有蝴蝶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師的粉筆
  還在拚命唧唧喳喳寫個不停
  等待著下課
  等待著放學
  等待遊戲的童年……

. ....... ... ... .



作者就是有這種本事,能在當下,把氣氛、場景描摹得如癡如醉

也有那本事,把迸裂出的激情,噴發得光采奪目、奪人鼻息...

燙人的情感,霹啪作響


他和房宇接吻的次數已經數不清了,但都沒有像此刻帶著一種決絕的瘋狂,楊磊聽見自己的心都像要從心腔裡蹦出,他也能聽到房宇的心跳,房宇的心跳是那麼快、那麼奔騰、急促……



他們有的是掙扎、有的是痛苦,掙扎著這般情感的去向和未來、痛苦著對方的生命早已是嵌進自己的靈魂裡面


其實我很語賽,覺得很難去介紹這篇

這文長,時間也長,從開頭到後面,情感由萌發到壯烈,每一幕都流暢地相接,每一段時光都有著不同又非凡的精彩景幕,不同的煙花、不同的歲月、不同的繽紛、不同的璀璨

很難去一一詮釋


其中,令我最難過的,是千禧年的部分!

時光匆匆飛逝,現在和過去穿插,很吊人胃口耶!遙想與此刻的虛渺氛圍我最受不了惹!!一直紅鼻子>"^"<

. ... .... .... ... .. . .             

「說好了,咱倆一起跨。一起跨世紀。跨新千年。」
楊磊說。
房宇看著他,點頭。
「說好了。」
楊磊說。
「說好了。」
房宇說……

        . . .... ... .... .... .. 

... . ... . . ... .. .         


我是個從不跳坑的人,《金牌打手》是我追的第一個坑。從去年夏天開始,先在晉江看霸王文,直至追到這裏,終於忍不住冒泡回貼,再到今天的完結。其間,伴隨著人物的種種經歷,笑過,哭過,氣過,恨過,彙聚到此時,只想說,感謝泡泡,感謝你創造了房宇和楊磊,感謝你帶來的這個鏗鏘有力、盪氣迴腸且又精彩絕倫的故事。
以前曾經說過,在追文的過程裏,因為抓心撓肝的等待,自己曾為情節的進一步發展設計了無數的瞎想,而最終隨著泡泡一步步的揭曉答案時,才發覺自己那些看似浪漫的瞎想是有多麼淺顯,反觀泡泡對於故事的展述,則是那麼的真實,生動,令人刻骨銘心。

                                   by : 二十一弦古筝


故事如同一個不是高清的彩色電影,本身色彩濃烈,卻帶著八九十年代的氣息。無論從文中回蕩在記憶深處的歌曲,還是不經意的事物描寫,整個把人帶回了那個充滿躁動、不安、又激情洋溢的年代。
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在這個特殊的時代中,和整個大的背景融成一體,讓人在為他們愛情激動時,時時刻刻提防著被時代決定的分離。
儘管這個故事是一個愛情故事,但是裏面時時洋溢的特殊時代的感覺,讓人忍不住一再回憶。跟著主人公或熱情或悲傷或激動或彷徨。或者這就是泡泡雪兒文字的魅力。

                                     by : 小紫


看到後來,覺得稱不上感動,說震撼還差不多,也好像不是好看兩個字就可以說明這一切。從時代的刻畫到月歲的流逝,流逝在過去的光景,小人物和大人物的榮景消長、互相走過對方生命的足跡以及橫擺在我們之間斷不了的情緣,都隨著時光的變遷逐漸的變化和演變......這般故事我道不清、也說不明!

是說,也有人提出自個兒的見解,對於寫法上。了解留言的意思,雖然有道不盡的好,但似乎也有因人而異不滿足的點

不管整體上有沒有因人而異而覺得的不足之處,但敢打包票的是:故事的進行,是絕對的精彩!



上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


青春的動盪


「……都過去了,不想了。」
楊磊說,用力收緊了攬在他肩上的手。


世事的搖擺


「……你想過我啥感受??……」
他用力壓著才沒讓聲音變調,梗出這句話……


盪出一片激烈的戀情


「……楊磊!……」
楊磊手指卡進了房宇的身上,連腰都在顫抖……



搖出一個真切的人生


「變樣了!好多年了,什麼都變樣了。」
二黑喝了口酒,目光凝聚著桌面,想起了往事,他也惆悵了。


隨著時光隨著交錯


「聽過。還是90好聽。」
房宇說。
「你唱得比他好。」
房宇一愣,笑,吸煙。
「扯淡。」


時代下的縮影,卻拉出長長的、深深的  故事。


. ... .... .... ... .. . .     


他想起了那一年,那個夏秋之夜,那一晚夜涼如水的操場。那首老歌,那兩個抱著吉他的人,還在唱著同一首《童年》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地叫著夏天

草叢邊的鞦韆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師的粉筆還在拚命嘰嘰喳喳寫個不停

等待著下課,等待著放學,等待遊戲的童年……



這些曾在整個八九十年代給江海帶來震動和搖撼的江湖大哥、金牌打手,結束了他們的時代

也結束了那個年代。


隔壁班的那個女孩怎麼還沒經過我的窗前

嘴裡的歷史,手裡的漫畫,心裡初戀的童年……

多少平日記憶總是一個人面對著天空發呆

就這麼好奇,就這麼幻想,這麼孤單的童年……










《金牌打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