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夜未央>

鄭允浩看著金在中純淨雙眸,夜色裡彷彿反射了天空的星光,亮晶晶,燦爛得照亮周圍一片小小的空間,而自己正幸運地,站在這一片光茫之中,忽然,一陣酸楚的幸福,猝不及防地湧上雙眼。
金在中沒有錯過鄭允浩的眼角飛快地濕了一下,只是一向流血不流淚的他,很快控制住自己,取而代之的,他咧開嘴,呈現出一個非常勉強,非常難看的微笑。

                               改編/黑道/HE/作者 : 曉渠


對不住非好黑道這口的看官了,我就像學校附近有個很好吃的義大利麵外帶店,因為覺得太好吃了所以幾乎三天兩頭就買來吃,還同一種口味和麵都不換的想說就吃到看自己什麼時候會膩一樣的不斷找黑道文來看,想說啥時才會看膩

不過我也覺得因為黑道文很好改,加上劇情都挺好的,才會一直正中目標,也不是沒有找別的文風,像考完試後就找了一篇光看名子就感覺很好看的叫<一直很安靜>的治癒文,結果一來是覺得攻不合鄭允浩二來覺得還是想看點驚心動魄的內容的關係,看了三分之一就關掉了

其實對這篇文也說不上什麼,就覺得挺好看的,加上考完後看的,就想貼出來

讓我想想能說啥

剛點進去時稍微看了看,覺得似乎能用原創角色看,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就看原創角色呢,在改或不改中掙扎著

但因為師父強力肯定"改",於是延續著以往帶入允在來看了

這文竟然把美國911事件給寫進去了,好驚奇。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2004年開始寫的作品,天啊!

這文讓我感慨..?好笑...?還是說矛盾?...總之就是不禁皺眉的,是覺得,平日視他人生命為草芥,但在面對自己重要的人時卻又感慨生命的的珍貴;那個感謝你出現在我生命中的珍惜,卻在不得已的情況扔然可以放開;本是強力斬斷的關係,卻又因為生死而在度繫上....

這...這...該怎麼說呢.....


我一直對於江山這個人抱著存疑,覺得他是個太過美好的角色,為何他干怨位居鄭允浩之下?雖說年少時鄭允浩為兄弟們出生入死,又也許有些人天生就是當領導的命

但,現實社會中,一個有野心有報復有能力的男人,哪個不是想為自己爭奪些自己可以擁有的地位...?

我所指的野心,並不是小說裡,很單純的一個想謀反的反派角色的卑劣心思

那是一種,男性與生俱來的積極,對於成功、對於能力的展現,蓬勃的上向心。女性當然也會有,那樣子的女性在現在也很多,所謂女強人、事業成功的女性

但綜觀歷史及現在的狀況,我覺得男性對於事業心、永無止盡的事業版圖上的雄心,是更為強盛,能所觸及的擴大便毫不猶豫

所以,文裡的江山是一個位居第二且在我眼裡看來是處處包容的人,實在是...覺得太過美好


這文的寫法上,就對於事件發生的原因,不是當下說清,而是在之後透過對話貌似無意地自然表露事件的前因後果

並且有個讓我有點不滿的是H少了些(該不會這樣講就沒人要看了吧!?)


這篇文總歸的說有兩個低落時段

尤其是第一個

心一旦被填滿過,失去時的空洞就會永遠存在,並在風彿過的時候會絲絲地生疼

每次看文看到類似惆悵失落的橋段下,淡然卻又哀傷的氣氛片段時,我的胸口總會隱隱的抽痛一下

曾經有過的傷痛成了隱疾,有如天冷就會病發的舊傷一樣。只要稍微觸及,熟悉卻又因為太久以前而顯得茫茫的疼痛就會再次復發於胸口

永遠都記得那天,靠著冰箱頹然地垂落於地,哀痛的抓緊衣襟不禁脫口而出了,原來胸口是會痛的阿……的話的景象

從此的舊傷

人早已是不在乎,事件也都是個不足為提的過去。但感覺始終沒有忘

雖然跟這個社會比起來,在那樣子的,什麼事都不幹不了的學生時期發生的事情,就像小朋友的哭鬧一樣的不是很重要

但就是因為那樣子的年紀,又或是正是因為是第一次,初次的純粹的感情造就了純粹的傷痛

所以每次看到失去了的低落氣氛時,總是會喚醒曾經有過的悲慟

在胸口抽鞭著


這文章對於緬懷回憶的寫法,我覺得很出色。現在的所見之景物,永遠都跟曾經與他的過往牽繫著,理不清、切不斷,絲絲糾纏著,永世不得脫離

擺脫不掉過去,永遠無法重生,只有和他在一起,才是我命運的正軌

像這種黑道老大攻和平凡人受的相遇交集之文,大多會寫著攻是怎麼的為受付出及妥協,而受又是怎麼的為攻而改變

然而雖然這篇有寫道在中從不太會表露性情的乖巧溫潤少年,變成了眉宇間多了份堅決、決然的男子之變,但原本的乖巧溫潤,只不過是在母親從小的嚴格壓迫下的隱藏的表面而已

遇上一個遼火一般的男子,金在中便喚醒骨子裡的男性本質

但繞了一圈,我要說的是,這篇文比起其他,比起攻似乎是更強調受的感受,雖然其他文也多是站在受的角度,但是"站在受的角度看攻的作為"為多,而這篇尤其又半段,我覺得幾乎都是受一個人的獨角戲

但也因為是受的獨角戲,所以便是跟著受一起虐心來著.....

所以呢,這文劇情頗為精彩(算是出奇不意了)但多了些受的獨自承受,少了些攻的付出戲份

不過這世間本就是個平衡木,就也不提及覺得少了的感覺的部分了


重點是劇情以及,後半段受的虐心。

人物不但不矯情更多了份互等的戀人們的逗趣,沒有要討好任何人的意思

攻的傳奇色彩濃厚而受本來就聰明伶俐的人

over

祝看文愉快 :)








求你,求你,放了他,我們再想辦法報復好不好?好不好?

     .. ..... ... ... .

..... .. .... .... ..          


金在中,對不起。


..... . .. .      

      .. . .. ........ .

再見。我的愛人。


null


“如果只能在晚上愛你,

我情願,

長夜未央”




《長夜未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