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行獸>

誰想眼睜睜看著自己微漠的幸福,在現實的寒霜下被摧毀?
誰想一再傷害深愛著自己,並且自己也深愛的人,一次次將他推開,讓他徹底心灰意冷?
誰想這樣!?
如果沒有愛,就不要結合,一旦立下神聖的誓言,就應該用心經營、努力維持,至少,也要學會對自己的孩子溫柔以待,不要讓他們在冷漠的氛圍中,一天比一天更扭曲,成為一意孤行的獨行獸!

                             改編/校園轉社會/(H)/原著:白芸


.Namie Amuro - Love Story


簡單的說這篇文,就是:苦盡甘來的fu

故事的架構很簡單,堪稱一條線

在中堅信不移地走在那條他自我架設的通往究極孤寂的道路,即便這條路讓他有時後覺得好像墜進了無底的黑色深淵中,在那深淵裡,清冷得讓人惶恐、帶著孤獨的刺痛,但他終究認為那才是最安全的道路

來套作者後記的話:
文章的主題是「寂寞」和「自由」。
本來「自由」是重點,但寫著寫著,重心偏向了「寂寞」,不知我想表達的清冷氛圍,有沒有讓大家感受到?


真的很清冷==,尤其這幾天溫度低到刺骨...

我知道在那孤寂的過程中,作者想去摹寫出那種身在巨大的蒼涼裡,雖然在中不在意但有的時候,真的就在那深得自己都無法觸及的淺意識裡,還是會有個無法控制的瞬間壓得自己莫名的心慌;或是獨自一人時的思緒茫茫之類的心境

其實我不懂,我不懂寂寞,所以在獨行獸一文中裡某些在中孤獨的痛楚,我不瞭...所以無法說明作者想表達的情緒或是意念是什麼

在寂寞這一詞上阿,有很多的空間可以講

什麼是寂寞?又什麼是孤獨?這好像高中作文蠻喜歡叫學生寫的吧,我印象中好像寫過

但那時候我並不瞭解,直到現在我都還在觀察

我在觀察我身邊的人,是否寂寞

同時也會問問自己:你寂寞嗎?

我認為我不寂寞,我認為我面對自己面對得很好,我認識我自己、我知道我是誰,我有很好很溫暖的家庭,我有好同學,有偶爾會連絡上的以前同學,在網路上也有一片小天地,小天地裡有不認識的人但我們惺惺相惜。我知道我有時會很想談戀愛但並不心急。我知道我也許會為了課業為了生活為了未來感到些焦躁和不安,但我始終認為,能清楚地與自己面對面的人,就算孤單一身,也是不會感到寂寞的

網路幫助了很多人,我也是,網路中的世界讓我有一個可以平靜呼喊自己情緒的空間,任何情緒、任何,就像此刻

可是對於有些人,網路變成是一個很空虛的地方

我就是要指臉書,臉書有它神奇偉大厲害的地方,但同時也覺得是個空虛得可怕的地方。就資訊面而言那裡只有三分鐘的思考兩公分的深度,膚淺又可笑,那在人際上,人們好像互相很熱絡,但那何嘗不是只是一個表面而已?沒錯,那是一個連絡很方便也很強大的地方,但對於那些汲汲於看著他人淺面的心情分享,有附和也好,沒附和也好,只通過那樣淺層的交流,我覺得僅僅是打發時間,而那段時間你也不會知道你自己在幹嘛

我有一個國中同學,他就是全身上下都透露著:我很寂寞,的人。他曾經跟我說過,不管在外面把自己搞得多忙,只要一回到家,開門的那一瞬間,就會覺得"阿...自己一個人阿、還是自己一個人阿..."這樣

無法自己一個人,我想這就是寂寞

然後伴隨著空虛

我很慶幸自己來到了這個天地中,透過了東方神起,透過了喜歡他們的過程中,與自己面對面,因為他們而產生情緒的同時我更清楚地認識到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在站在那份那麼喜歡的心情下自己的心靈是那麼的赤裸,看得更清也更明瞭,因此獲得的是一份認識了自己的平靜。也同時認識到那些能懂你的、能聽你講的、互相愛護相知的伴侶們,在站在同樣喜歡東方神起的出發點時。我一直覺得,這是我喜歡上他們的最大收穫

每個人都能透過不同的事物與自己對話,譬如旅遊,那些喜歡旅行的人,或許就是在流浪的過程中逐步地尋找到心中的寧靜;也許是文學,那些喜歡文學的人或許就是倘佯在文字的宇宙中時能呼吸到一份屬於自己的呼吸;也許是登山,那些喜歡登頂的人或許就在那踏出一步都是艱辛的步伐中觸及到內心的自我,等等、多的是舉例不完

套一句百聽不膩的,艾薇兒的純真的歌詞:
Feel calm I belong, I'm so happy here
(感到屬於我的平靜,我很高興在此)


不過看文的人就會知道的,文章裡的在中之所以會把自己推向寂寞的巔峰之道路,是源自於他那蕭瑟沒有愛甚至是沒有任何人影的家庭,彷彿身處在裂縫中,伴隨著自己的始終只有獨自一人拉得長長的影子,在那樣的,感受不到任何羈絆的環境下成長的他,我想,其實只是害怕受傷害而已,為了避免受到傷害不如先把自己包裏在不會有任何受傷害的機會的空間裡,為了避免受傷害那就先把硬殼堅強地覆蓋著自己

或是說因為那樣的家庭所以在中不懂得如何與他人建立關係,因為他就是在一個完全沒有任何互相關係的家庭長大


雖然一開始我跟愛瑪姐姐說2J接受度>米花
可是我還是把角色改成有天來看
雙金在我眼裡已經有點像GL了
因為我曾經被一張兩個同時美人兒化的照片剎到鼻血變噴泉
除非是弟弟愛哥哥

雖然對米花沒愛,不過我想我應該是有了解到米花的情操是什麼吧。就是那種相互相知、靈魂呼應的心靈伴侶,套在這一篇來看,有天挺適合的(雖然其實是因為一開始出場時是身邊有很多女伴的關係xdd)

雖然米花真的,恩...關係很美好,簡直是如膠似漆,但我一直無法萌上的原因,就像獨行獸裡講的

愛一個人必有的強烈欲望

文章裡的在中和有天的關係
他們之間,只有溫暖,沒有絲毫欲望。
愛,光有溫暖是不夠的。


曾經在電視上看到有人講大概是這樣的話:愛情會讓人失控,卻也是因為如此,才是愛情奇妙的地方吧?

我不是真愛飯,但之所以萌上這對CP是因為他們倆有帶給我愛情的模樣(ooxx神馬的同樣美好)

所以呢,先給看官們一個心理建設:有一半都是朴有天和金在中的戲

(於是我就抱持著熬過去就是允在的天堂了的信念給他看下去)

所以,這篇文裡的米花,相知相惜,然愛情永遠都是落在你意想不到的人或瞬間上

我上課的時候恍神想到這點,覺得不管是一見鍾情、還是相處過後萌生愛意,都是  不可預期的。

一見鍾情當然是,有人會預料到自己一見鍾情嗎?那他可以去預測世界末日了。就算是靠著日漸相處產生愛苗,在認識對方時也不會就能預料到會和這個人日後發展戀情

所以,愛情的不可預測,常常是讓我很想去揣摩的美妙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愛情的根是何時種下的,等到發現的時候,往往已經萌芽茁壯了


這篇文兩人的轉折,是在在中突然發現自己終究沒忘,他以為他可以遺忘的頃刻

看文的時候我常會想去辨認是否合理這件事(簡直是固執)

然而我覺得,有些人,真的會,忘不了

過了再多年、在久,一旦碰觸到回憶的觸點,那些你以為已經久到應該是會想不起來的事,其實依舊清晰在即

清楚到彷彿不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而是發生在昨日般,因為那些感覺依然是如此如此的清楚、明晰到原以為不在會有波瀾的心境,再回想起的時候仍舊能撥動自己,輕而易舉!


雖然這篇文的情節有點..沒新意- -...

就是在...有天殺去找允浩的時候
我整個覺得...爛透了啦~

劇情這種東西真的就是看你想寫成怎樣就怎樣,想來個顛覆還是翻盤還是為了結局的道路突然來個急轉彎

反正只要在轉折的地方潤滑一下,讓情節看起來合理又說得過去,沒什麼樣的劇情和發生是不可能的。這篇文只是讓我這個想法爆發而已,是指所有的故事都這樣,然後我的情緒就被故事給操縱(真是甜美的不甘


作者的後記裡寫的話讓我感到很神奇

"雖說一開始我就決定,賦予人物性格,讓他們自由發展,但是做夢也沒有想到,他們會發展成這個樣子!"

"縱容人物照自己的性格發展,只是沒想到,一時縱容之下的後果,竟是顛覆性的!"


彷彿不是作者創造故事而是故事透過作者誕生!

想了想,我想創作這種事情本來就是不受控制的吧

就算是自己萌生出的源頭,也會在過程中不知不覺地往自己沒有想到的方向演變。不過我想對於創作者而言,作品那不受控制成長,正也是創作者在過程中的學習吧


想了想...還是只能用苦盡甘來來一句說明這篇文吧,其中"甘"的部分,讓我覺得這個作者很會"說愛"

雖然我都是主動去找"劇情取向"的文來看,但像這種"很會說"的故事,有滿滿的愛和情感的語句,也是非常的另人稱奇

我想豆花文界的大神塚景芷熙,就是一個"很會說愛"的作者,所以她的義大利錯落才會令很多人推崇、所以她的破執系列才會如此的令人難以忘懷,所以在又兼具精彩劇情的蝕心草才會如此的令人揪心揪肝揪腸揪肺揪身心靈

她的文筆特色就是會佈滿著,動人心弦的語句

尤其在獨行獸一文中的最後,最後的舊地重遊,那段在我眼中簡直是美炸了!!

明明是個冷得呼出的氣會化成白煙的冬季,卻因為兩人膨脹又濃郁的愛,暖和著周遭的空氣,拌著口袋裡互相相纏的手指,並肩踏在冷冽的步道上行走,街道上那暖黃色的明燈,正好照著兩人開始沒多久、還在滋長中的粉色愛情熠熠生輝

「真幸運能遇到你。」

「真正幸運的是我!」


甜美炸了!!!!!!!!!!!!!!!!!




一半以上的米花,後頭是允在的天堂

一個秉持著孤單一生才是自己的歸屬的獨行獸,認為自己可以這樣過一輩子的信念卻因為一通已經錯失良機的電話留言,而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

就是有那樣的人

忘不了

就是有那樣的人

讓獨行獸擁有了所謂正常人會有的感覺

這是一頭獨行獸,從究極的孤寂中走向甜美幸福的康莊大道的故事!!







他的靈魂和身體是分開的,總是浮游在空中,淡淡看著不屬於他的一切。


果然。


「鄭允浩,人生沒有『如果』,你是你,朴有天是朴有天。」


眺望遠處的風景,他淡然而無奈地笑了。


鄭允浩緩緩走近他,兩人對視,彼此的瞳孔都倒映出對方的影子。


他已不知該何去何從。


已經足足八年了!人生能有幾個八年?


「對不起。」


然而再多的話,也必須壓下去,統統壓下去!


不管未來會怎樣。


如此美麗,永遠不會褪色凋落。







《獨行獸》



安室的Love Story不僅MV美到炸!也是近期抒情歌覺得最動聽的一首!

貼這個音樂也不是說跟文章有合到,只是看完文時剛好一直聽,聽到我打這篇的全程都在聽,就貼上來了。不過聽到後來有給我帶出結尾處甜美到發泡的氣氛,醺醺然的感覺

下面分別是音樂載點和MV觀看以及歌詞,最後是一組非常非常漂亮的照片,真的非-常-的-漂-亮,我崇拜!
.Namie Amuro - Love Story.mp3
.Namie Amuro - Love Story MV
.Namie Amuro - Love Story 歌詞
.點我是2011漂亮到爆炸的場刊

此外

作者寫H功力一流,後面很大的部分有很精彩的H,提醒平常吃素清心寡慾視H為浮雲者(反正我會推的文一定不會素食到哪去)

在介紹這篇文前,其實我應該要先講作者的另一篇文<愛不歸>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