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大樂妹妹)

這首歌聽來,驚覺寶兒聲線更優美了

很小的時候就接觸到寶兒

那個時候的她也很年輕(當然現在也沒多老)充滿活力

跳舞很厲害的女歌手,年輕又熱力四射

有人說:「她是少數堅持跳Hip-hop的女歌手」

這歌很令人驚訝的好,倒也不是說歌曲怎麼樣,但我感覺,更上層樓了

在韓國出道的早,也紅得很快,然後就去日本打拼了很久

在日本滾了很久,也有幾次亮眼的成績,以至於很多人都誤以為她是日本歌手。但始終呢...爬不到最受歡迎的頂峰,雖然家喻戶曉

我想,這還是偶像和歌手的差別吧


她的作品我都有聽過,即便很多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了

日文作品發得多,自然也就聽得多

印象最深的是<七彩的明日>



和<KEY OF HEART>



那時是國中,在那樣的年紀,年輕懵懂又笨又蠢,外加這兩首歌發的時候是夏季

這樣清快,顏色鮮明又明亮,充滿朝氣,有點對於未來的憧憬,加上夏季的朝氣蓬勃

整個就是對味啊!!

《Made In Twenty》這是即便很久以後,我還是偶爾會挑出來聽一下的專輯

就包含了七彩的明日、KEY OF HEART、Winter Love這三首主打歌

但有一首



日文歌通常好聽歸好聽,但很容易膩,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過了很久也聽了很多次,對這首就是獨特的

在韓國相隔五年推出HURRICANE VENUS回歸時

很多人嫌寶兒變老氣,但也很多人說:都這麼久了難道還奢望她一直都還是當初那個剛出道的小女孩嗎

我就是這麼覺得

歌手出道越久,要怎麼突破真的很困難也很重要

不管好還是不好,都該去試試

同時也感覺得出來,寶兒是個對演藝事業很認真的人,很認份也很認真,不是只單純的扮演好公司安排的角色,是出自於她個人的感覺


比較近的作品《IDENTITY》也是很喜歡,尤其是這張專輯剪了個俏麗的短髮,不僅突破以往長髮的模樣,跳起舞來更是靈巧



尤其這支MV很funny!!


有趣又好聽,一點點嬉皮,又配上俐落快速的小舞蹈,流暢又讓人玩味!佳作!!

特別是<BUMP BUMP!>這首歌的單曲造型很值得一看!!









.From

真心的覺得風格很獨樹一幟啊!!

泛指大部分的女歌手,尤其日本,通常不是拍得美美的,不然就是一些比較另類的

不知道這種風格該稱什麼,但這不僅僅是突破,更是獨特的讓人欣喜!!

既不華麗也不浩大,簡單的黑白調,叛逆的表情,簡單卻把這個風格給展現得滿滿的!

我非常非常的喜歡!!


IDENTITY的主打歌有:BUMP BUMP!、White Wishes和Possibility duet

從這張專輯開始,我覺得寶兒多了個藍調的唱法,有時還有進階到近似海豚音的高音(這部分好像在HURRICANE VENUS比較顯著)

歌手的唱法會隨著經驗的堆疊改變,感受到歌手唱功上的突破和精進,是件很讓人開心的事!


在IDENTITY之前的發了歌日英精選,日本歌是精選,英文歌就是去美國闖一闖的歌

亞洲歌手要在美國闖出名聲來真的很難啦

雖然現在如果夾帶著強勢韓流進軍的話,或許還能引起一些外國市場的注意,但獨自一人真的是很不容易

我有點不敢相信Eat You Up竟然是2008年的歌耶!因為直到現在我依舊很常聽,而且是還保持著新鮮感的,不是帶著回味的心情,彷彿是最近聽到然後很喜歡的歌,但冷靜下來想想還真的是高中的時候聽的耶!!



可見我有多喜歡這首歌,舞蹈精湛得沒話講,MV還很像舞力全開(呵呵呵)

Eat You Up MV看了非常多次,舞跳得厲害到令人說不出話來

很接近的還有<永遠>這首



第一次看到這支MV時我簡直是呆掉了,被寶兒的舞技震到呆掉,沒有女藝人可以舞跳得比寶兒還厲害了真的!!

MV太無聊基本上看沒幾秒我就會關掉,但這首歌,光是看裡面那高超到沒話說的舞步,流滑的腳步、手關節的轉動、每一下有力的頓點、精湛的走位等等,就來不及了還關掉!!

(雖然短髮戴帽子的那個樣子我還以為看到謝金燕xddd、劇中男友只切到脖子以下也讓人很想笑(顆顆顆顆顆))

我以前最最最最希望的就是看到寶兒和允浩一起跳舞TTTTTT看來是沒望了TTTTTTTTTTTTTTTTTT


那像Energetic也是不錯



尤其是頭側的那個編髮,好酷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接著除了HURRICANE VENUS外,也還有幾首日單

HURRICANE VENUS裡的Implode,不得不聽真的,絕對值得載下來好好的、靜靜的聽。這樣的歌,不管時光荏苒怎麼流走,只要是想找尋一個安靜舒適的角落,靜靜的體會片刻的安寧,這首歌,不管過了多久,只要當那簡單的音節一個一個地敲響起,溫柔的曲緩緩流洩出來,寶兒像訴說般的口吻輕輕的唱道時,心靈都會再度的安靜且平靜

這是youtube下的留言:
The most beautiful thing about this song is the message.
Even the most simple words can be the hardest thing to say.
Played along with a simple continuous melody that makes you mellow.



作品很多,只挑了幾個來講

Milestone這首歌,讓我不禁想回顧起我對寶兒的印象

我想,我應該是感受到了,寶兒又有那麼些的突破和精進

很高興能看到這樣的結果



這不會是最後

在這個結果之後,寶兒還能呈現出什麼令人驚艷的結果來嗎?

我很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A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