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槍,走火!>

他沒說話,溫熱的手伸進我的病號服,取出了腋下的體溫計,然後重給我蓋上了被子。
我想我是被錢總嚇怕了,他的手觸到我肋下的一剎那,我幾乎尖叫出聲。
幸虧我沒有。
同時我猜想,鄭允浩應該不是那種人。

                           長/(H)/改編/原著 : 絕世貓痞


把文放上來,有很多話想說,又,什麼也說不出

只覺得

好累

讓我培養一下情緒...先從碎碎念說起好了

看完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心情好黑暗,跟文沒有關係,但我想...我大概是在氣自己...

自從發現可以用Word改文後我興奮得在廣大的耽美文海裡尋找合乎允在模樣的文

其實也不過幾天而已但我發了瘋的一直在文海裡游,到有點筋疲力盡

其中有被雷阿、帶著嘗試的心情去看搞不懂誰是攻誰是受,這個應該是誰可以是誰、看標題看文案看類型看風格.....等等等

搞得一直壓榨自己的睡眠時間

真的好累

所以,心中的黑暗開始侵蝕我

「有人逼你嗎」

「為什麼要這樣搞自己」

「急什麼」

「幹嘛這樣」

「這麼累給誰看」

「為什麼」


為什麼...

媽的!!因為我就是瘋了的喜歡看允在文!!

就是喜歡到可以不睡覺!!

喜歡到不僅要整理起來上傳網路貼出來排版打字!

吃飯睡覺上課看書以外,連消息也不追,就是發了瘋的想看!!發了瘋的喜歡!!

(師父:完了,徒弟走火入魔了)


這種感覺,有點像當初問自己,喜歡他們能得到什麼,既什麼也得不到還要付出時間和精力

接著又回答自己:喜歡他們,能填滿安頓好實際生活以外的空白,我不會一直掛在臉書看別人消息、不會半夜寂寞想給人打電話、不會因為沒男人感到生活索然無味,反到,我覺得好忙,忙到時間都不夠用要壓榨睡眠


看到一篇精彩的文,既興奮又投入、看到一篇文采好的文,既幸福又開心

看到一篇好文,滿滿激動和感動想到處跟別人說

想讓別人看到想讓別人跟我一樣覺得好看

然後我自己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


真的,就是,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

好喜歡,喜歡到完全沒辦法控制自己...


我有同學在把小說裝到手機裡看,無時無刻都握著手機在看小說,上課也不例外,不過她看的是一般的男女故事

我很興奮的抓著她說,我也有在看喔,我看過怎麼樣類型的小說覺得好好看好感動好精彩.....

只不過我只會說"其中一位主角""另一位主角",而不是說男主角女主角~顆顆顆


好吧,黑暗完了,來說說這篇文

在茫茫文海中,有四百個下一頁可以去按的文海中,我突然理解別人看履歷就在先看你學校是什麼樣的感覺

因為,真的,好多,無從挑起

完全,只能看中有興趣的標題,再看一下是什麼攻什麼受的類型,才決定是不是要看看內容

但就算看了內容,也不見得就會合乎允在

所以前前後後看了有五篇,其中有兩篇是超高H文,但其中有一篇是我最討厭的類型,渣攻賤受,害我好不舒服(不過作者好像蠻有名的(應該吧))五篇之一有一篇感覺是不錯但六十萬字貼到word有七百多頁天殺的我要看到何時阿...然後有一篇是被雷到,監獄文,故事開始攻受模糊難以辨認,我把努力猜測後可能是允浩的給帶入,但沒想到後來被群體雞姦我罵了聲幹後就關掉,剩下就是看了看覺得受不符合一般允在文裡在中的模樣就作罷

咳....我也好想舒舒服服的看文....還要在那邊邊看邊猜邊想邊改邊累著...........(再度黑暗)

講了這麼多,我只是要說因為我覺得這篇文的名子很好笑,所以就點進去看了(哈哈哈)

然後拉到最後面看到一句「你得活下去,你活著,他才有支撐,你要是放棄了,他必死無疑。」

就毅然決然地看下去了(攤手)

ㄜ...還有,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改的關係,沒辦法最一開始就把允在給置入導致我看得很不深刻....

(此外上傳後才發現在中哥哥的名子沒有改好,小出錯)

當初看<溫床>時根本就不知道是改編的,看得我心裡一揪一揪感動萬分成了我第一篇看得深刻的文從此開啟了我的允在文之路...

為了去尋找遺失的段落,萬分驚訝地知道原來是改編!!那時心想:「怎麼會!!?允浩和在中的樣子就在我腦子裡活靈活現的怎麼會是改編!!??(應該是說那個時候根本就還不知道有改編這種模式)」

那個時候真的是很驚訝

再後來有一次也是,看了篇叫<問罪>的文,頗揪頗虐、很生動的文阿,腦子裡允在的模樣就很自然的隨著文字構成畫面。沒想到是改編!!

<醉顏紅>也是,根本不相信!感覺就像是為允在量身打造的!!

就算像<終身操盤><激情纏鬥>從一開始就知道是改編,但因為別人已經改了我就是舒舒服服地看所以就是看得很投入

這篇和<懲罰>,雖然都覺得好看,但我想如果不是自己改而是別人改好然後我服服貼貼地看,不用帶著校稿的心情去看的話,我想,我就不會拉拉紮紮的說這些廢話而可能是打了篇自己很滿意充滿文章感情的觀後感之類(感覺很怨念是怎樣)


---真的開始說分隔線---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想和別的文相比較

看的時候最一開始是想到<血鑽>,但沒有血鑽來得有電影感和華麗

(文裡的權念東就和血鑽裡的聶克一樣地想叫他閃邊去^^)

這篇文,很樸實

沒有場景的點綴、沒有氣氛的營造、沒有文藝的比喻

沒有

很簡樸的,透過在中的第一人稱架起這篇文的模樣,但也不會很濃烈的全是在中的觀感

簡樸,但不簡陋


那段日子不算長,但在很多年以後,當我回想起我們分分和和漫長曲折的戀情之時,總覺得那是最平淡,最歡樂的時光,幾乎可以定義為蜜月。


蠻妙的,就算是第一人稱,但允浩所散發出來的心思,卻又能清晰地感受到

我其實很不習慣看第一人稱,我來我去的,但大概在2/4~3/4間看得很投入(最後的1/4看累了...)

並且在看得時候覺得很順,那個時候就在想,就算它沒有精彩萬分,可是真切的話語和平順的基調,也就夠稱頭了

此外,也很值得提的

大部分的允在文裡,尤其CEO還老大,允浩會很強,強大到可以一手遮天,完全不用擔心他會陷入什麼樣的災禍裡,因為他很強

可是這篇文裡的允浩,很有能力,但他不強

也是很厲害沒錯,但這並不代表他就可以無後顧之憂地達到任何事

我記得上了大一老師上的第一堂課,就跟我們講了一個最根本的概念:

「你手上有的東西,要嘛不是自己本來就有的,不然就是跟別人借的。」

所以,文章裡的允浩很有錢也很有勢沒錯,但不代表他就能隨心所欲

在這篇文章裡,可以看到,如果想要獲得什麼,就也必須要犧牲些什麼,就算這不是這篇文的重點,但我想還是值得一提


我喜歡這個男人,我悲哀而又甜蜜地想,無論他是叱吒風雲的地產大亨,或著只是一個意亂情迷的醉漢,這一刻我都毫不猶豫地喜歡上了他……不……不是這一刻,或者更早……更早。


我怕我這樣講會少了看文的新鮮感,但還是說了

我想在中口中所謂的"更早"大概就是,最一開始相識時,允浩替他拿下體溫計的那一刻吧

雖然我的戀愛經驗少到不用用到五根手指頭,並且每一次都非常短暫,但我覺得愛情這種東西真的很奇妙

也許在某個自己都沒有察覺的瞬間,有種子偷偷地灑在心口

直到事後相處的澆灌,種子漸漸地發芽了,甚至是茁壯了,這個時候才會發現:「原來我喜歡上了...」


他的瞳孔有些擴散,眼光迷迷濛濛地,含著些淡淡的霧氣,就那樣怔怔地看著我。


前半段以情為主,後半段以劇情為主

但好像情比較重要...像<激情纏鬥>也是上部情為主、下部劇情為主,但我覺得上部比較好看

並且在結尾的地方,我很難不去想到<舞男>

舞男的好,在於感情是跟著劇情一步一步地走,隨著劇情的波動在中的感情意識也漸漸地抬頭,隨著事件的發生有著一波又一波的波瀾,時機到了一切就也明朗化

我現在才發現原來這樣的文最好看

這篇文很好,但真要說不足的地方,大概就是尾聲,這篇文很樸實是它的特色,但在最後的部分我是如此地希望它可以文藝起來、感性起來華麗起來還狗血起來都無所謂

就是不要....這麼簡單嘛...........

太不夠有張力了

<舞男>的結尾就算跟前面相比就不是那麼地有爆點,但現在想起來,作者對於允浩倒下來,胸口的花地那個描述,那個畫面帶給我的震撼,以及在中腦海裡迅速道轉的畫面,光是這個畫面,我身邊就靜止了,超脫了身旁慌亂的環境,眼中只有允浩努動著的嘴,一切無聲,只有那幾不可聞的細語,清晰在耳   

那畫面到現在我還是記憶猶新


四周一片死寂,只聽到風吹樹葉的聲音,如同嗚咽。



所以在尾聲的部分,作者沒有花太多版面去描述、去營造,一如打從最前頭就開始的步調

我可以說是作者不濫情嗎^^

甚至到我覺得很苦逼的地方,在文字中的口吻,卻又不似那麼地虐人,好像面對其實不難

我大概是狗血文看太多(扶額)

但總歸來說還是篇好看的文!

有些小小的地方還蠻好笑的啦,貼一段我有噴笑的(應該不會暴露我笑點低吧)

「我想吃松鼠魚。」
「我不會。」
「糖醋裡脊。」
「我不會。」
「家常豆腐。」
「我還是不會,要麼你直接吃我的豆腐吧。」
「……」



有笑嗎?沒笑就當我又黃又低級好了(跑走)

















(好 還是跑回來了xdd)



一切的開端,因為一個意外



也許是奇怪的信任、也許是莫名的溫柔

無從而得的情愫逐漸變了味



也許是追尋自己失去的美好、也許是保護自己所沒有的氣息

無法解答的情緒開始膨脹了起來


他和他







我下意識向聲音響起的方向回頭看去,視線越過花壇圍欄,一眼看到不遠處的長椅邊,一個熟悉的消瘦的身影倒在地上。



「閉嘴!」我摀住耳朵大叫:「別說了!」



我想他。



相顧無言,我們只緊緊相擁,彷彿要把對方嵌進身體裡似的,足足擁抱了一萬年。



漆黑的瞳仁瞬間充了血,咬牙切齒看著我:「你……你真敢下手……」



讓他和他愛的都去死吧,我他媽的承受不起!



鄭允浩默默抱著我,半晌才說:「我都知道……相信我。」



我閉上眼,心中默念他的名字,我們都要活下去,他會在寫字樓邊開一家小飯館,我會好好唸書,我們永遠在一起……








《下一槍,走火!》





延伸閱讀?

<舞男>
<血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文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