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現在也還是蠻不冷靜,不過閒來無事(屁勒明明就有小考要準備)就來記錄聽到專輯的"第一手感覺"

(音樂懶得傳xdd大家應該都聽到了吼xddd)

01.duction~magenta

阿昌式童謠!!!(指)

是要我掏魔咒演唱會現場來聽的意思嗎TTTTTTTTT



02.B.U.T(BE-AU-TY)

這首歌沒想到多聽個一兩次就也是蠻好聽的

反正我本來就很喜歡歌砰砰砰的(可是MV還是沒有喜歡_haha)
可是"咚咚咚咚咚咚"真的怎麼聽都好可愛啊!!!!

好可愛好好笑~
我喜歡發音是:"ddddd 哇ˋ--!"這段(不要勉強一個不會日文的人



03.I Think U Know
這首是電音歌,我想應該是會有不錯多人唾棄的吧

可是我各人覺得就算是電音歌也是有好聽、不好聽的,電得很俗氣的、還是把電音跟節奏融合得很好的。同樣也有分種類,但我不是專家xdddd

因為我各人很愛聽嗨歌(喜歡亢奮的人xdd)。高二時的MP3是要一首一首轉的那種,那時我同學跟我借去聽,她後來跑來跟我說「你MP3裡面怎麼都嗨歌阿xddd」。抒情歌,聽最多的真的就是神起的歌了(嘆)

甚至有一陣子我去youtube狂蒐一堆混音歌,有興趣的話可以點↓↓↓↓_裡面是我那時覺得好聽的混音歌

.多首 Remix : Perfume、SNSD、KARA、BOA、Lady Gaga、Koda Kumi、Namie Amuro

所以就是這首歌阿昌唱的地方很難以下嚥,但允浩的部分我覺得電得很好聽



04.Duet

恩免供!!(不用講)

我要狂畫愛心!!!!!!!!!!!!!!!!



非常棒

誰阿~音樂評論家阿~快來評這首歌阿!!!

有誰不覺得好聽的!!!出來!!(小姐賣給擋)(別激動)



05.Thank you my girl

我第一次聽的時候覺得很不知所措xddd

好突然的就開始了xddddddddddddddddd

沒有起承轉合這種東西,直接跳到重點,又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就結束了(冏x100)

副歌:歌聲不斷交疊的這種類型,我很喜歡

以團體歌來講,K-pop比J-pop好聽在我聽來最大最大的原因是因為韓樂比日本樂多了"層次"。日本團超愛齊唱,曲調又容易膩,真的是很難怪韓樂會一聽就上癮

在洗腦的副歌不斷重複之下,背後會有人RAP、會有人高亢的高音、會有層層合音,配上強勁的節奏,K-pop不僅記憶點深,也因為太過精彩所以會一次又一次的聽

回來說這首歌....這首歌真的有三分鐘嗎,怎麼聽都覺得好像只有兩分鐘而已

雖然是好聽但這首歌真的是頗給他沒頭沒尾的xddd



06.Telephone

合音啊!!這首歌狂合音耶!!!

加油加油!你們可以找到你們倆獨到且契合的合音方式的!!

曲風就是甜美輕快小曲吧,日本專輯幾乎都會有這種類型的歌,可是我深深地覺得結尾最後補個一句話不是很好嗎!!最後就唱個一句「O~my girl~~」來結束這首歌不是很完美很圓滿嗎!!!

從KYHD這張專輯,到現在,浩珉的歌常常讓我覺得"很快",我想這跟...恩.....所謂的起承轉合有關係吧(我需要行家!!!)

昨晚聽的時候(深夜啊!常會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感觸)很多話就有如跑馬燈的自動跑過我腦中:

「太習慣了...太習慣聽到俊秀千迴百折的合音、太習慣聽到在中響遏行雲的高音、太深刻於有天一個吸氣所唱出的重要POINT」

因為太習慣這些,所以浩珉兩人的歌,再唱尤其這種曲調一般的歌時,給人的印象就只能是普通

講這句話不是在否定兩隻,聽這張專輯就可以知道他們倆有多棒,但因為太習慣過往,所以我永遠地覺得他們還可以更好(目前)、音樂可以再多些突破,又尤其是我如此地寄望可以聽到允浩有突破性的唱法,這需要時間,也知道他越來越好,但就是因為越來越好,知道有這個可能所以會希望之後更好

我想我還需要一些時間來釐清這些感覺...



07.Back to Tomorrow

叫了老半天、等待了好幾個日日夜夜,終於總算(淚十行TTTTTTTTTTTTTTTTTTT)

副歌以阿昌聲音在上,允浩聲音在下,但在副歌中允浩的聲音很奇特耶!!!可是跟阿昌聲音黏得太近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聲音...既不是低音也不是平音....總之我覺得很特別xddd(我耳朵應該是沒問題吧)

在後半段快結束時,可以聽到允浩在後面的合音,喔摸...聽得我淚都快被擠出來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如果說DUET是以狂畫愛心表示,那Back to Tomorrow就是不斷的TTTTTTTTTTT

真的是很好聽阿啊啊啊!!!!



12.シアワセ色の花

所謂大家說的"允浩奶音也奶得很好聽"

但我其實蠻無感的耶怎麼辦阿哈_哈_哈_(乾笑xddd)

(我果然是比較喜歡激烈的歌嗎喔嗚嗚)

聽一聽...「五人唱很適合」這句話出現在我腦中,但立刻就打了自己一下...不要理我,浩珉唱很好聽



13.Easy Mind

真的要說的話,這首不是我喜歡的風格xdd,但同樣不是不好聽

由此可見他們這張專輯風格蠻多元的

因為曲風種類多,自然就會有比較喜歡和比較不喜歡的

就我看韓國樂壇,覺得基本上每個團的歌唱實力都有一定水準,就只是看歌曲怎麼樣有沒有太過奇怪而已(相對來看,部分華語歌手光是歌唱實力就還蠻令人質疑xdd)

所以同樣的,這張專輯整體:浩珉歌聲有一定程度的實力,就看曲風怎麼樣而已。



14.Weep

我還蠻喜歡這首的耶!!

溫暖的歌!!

但開頭允浩唱的那段我覺得好像有一點點耳熟xddd有可能是日本歌上常見的曲調我才會這麼覺得xddd

總之這首歌聽了心情會好!!

不過最後面跑出來的陌生人啦啦啦聲是怎樣xdd



以上

原本想說隨手打一打,最後也是花了我兩個小時.........................

很多時候歌好不好聽不太能一開始就斷定,因為很多歌,都是聽久了才會有感覺

我比較常聽的還有西洋的R&B,一開始聽會覺得很好聽,但聽沒多久就會膩了

又譬如現在大家非常了解的韓樂一開始聽時會覺得詭異到爆,但聽久了就也是很可以接受


又再說一點好了

JYJ的歌,目前,感覺是一種能量累積的爆發

比起以前又再多了些突破,如此令人驚艷的他們,他們寫的那幾首歌阿,真的是無人能及,獨立於市場的,很不一樣能量很強大的歌。沒有團,可以比得上。

但我不確定他們的能量是永不停歇還是需要靠時間儲備,這是我小小的疑慮

所以相對於JYJ:一種累積很久的力量

浩珉反到是正在磨合和找尋探索力量的方向

人就是矛盾,一開始Their rooms出來時我覺得太過獨特,太過獨立到只有了解他們的人吸收得了,所以希望能稍稍貼近市場一些。但又聽到浩珉的歌時我又希望倆隻能擺脫設計、擺脫公司、不要迎合市場

恩....總之我還需要一點時間

總結來說TONE這張專輯頗平易近人_haha



所以,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方神起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