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書的那一刻!我的內心有如黃河之水滔滔不絕迪洶湧澎派激動難檔啊啊啊啊啊啊啊

內心的黃河之水氾濫成災啊啊啊!!!!!

The Gathering-Forgotten


以下,是結局

這文,終於是結束了


最終章


「你為什麼就是不放過我!?」
「……為什麼」修哲輕輕地笑了
他慢慢走到在中面前,凝視著他,目光裡都是溫柔
「因為,我愛你」


相信嗎?

你相信修哲的話嗎?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說修哲沒有一句話是真的



我相信

我相信他對在中有愛,只是那份愛是另類的,是修哲的價值觀,而修哲的價值觀跟在中(我們)不一樣

所以修哲對在中說”活要活在一起,死也要死在一起”

修哲認為販毒賺錢沒什麼不對,假如今日修哲在意的人不是在中而是別人,而剛好那個人也認為販毒沒什麼不對,那情況是不是就會不一樣了

修哲到處去玩別人、跟別人玩,最後還是都會回來找在中,即便在中想吐

他幫在中牽很多線,即便拿來做暗事,但我想那是修哲想把在中綁在身邊的方法一種,他想把在中搭進自己的圈子裡

只不過在中不願意

所以我又在想

如果在中沒有遇見允浩,如果他們倆命運沒有交纏在一起

在中會反抗嗎?

會不願意嗎?


修哲的眼睛緊緊盯著在中,那眼神裡有太多複雜的東西閃過,可是最後剩下的只有瘋狂。


修哲一切猜不透的下一步,你永遠都不知道他會做出什麼事情來、他會對在中做什麼,他就像是個不定期炸彈,這份對修哲的不安其實也是造就舞男刺激的原因之一

說他瘋癲,其實也不盡然,瘋狂到是,不過最後真的是被逼到不得不瘋癲吧?

修哲問"小在,你真的希望我死嗎"

在中停頓了、猶豫了

人心都是本善了

所以到最後,我相信應該很多人就有那麼一點點同情修哲的心跑出來


修哲的雙眼都是瘋狂,卻又帶著難以名狀的悲傷


修哲的最後很戲劇

但也真的很讓人不勝唏噓


兩人玩得非常高興,修哲的表情很童貞,在中從來都不知道,這樣的一張臉,也可以有這樣的表情


譬如,他成了傻子,卻終於擁有了傻子的單純

譬如,就算他成了傻子,也是有那麼一位真心對待他的人

而真心對他的那個人,也終於可以真的擁有了他

其實...還真的有點不知道該怎麼看待好呢(苦笑)


一直講修哲是不是有點太壞氣氛了^^∣∣∣

那就只好講結局裡最刺激的地方了!

(是說要講得有所保留實在是很困難阿...)

當你真的投入到無比的境界時,當你就置身在小說裡的世界時

旁邊的聲音是聽不到的

身邊的事物是感受不到的

無聲

一切都無聲的上演

覺得自己好像身在其中,卻又像個看電影時坐離很遠的觀眾


他的胸前盛放著一朵紅色的大花,那朵花越放越大,花瓣快速地伸展,向外拼命延伸著,擴張著


這一刻!!我的心猛烈的一震!!

我的腦海裡呼應了封面那紅色的墨韵、滴流著的一條紅墨以及右側在中像在抱孩子搬圈著允浩的模樣!

當下我的心狠狠的震了一下!!


接著說道了,允浩叫在中的每一次,伴隨著一次又一次的"在中"畫面快速切換著

過去的記憶快速回轉著,腦海內閃過各種允浩叫在中的臉,幼稚的、調皮的、認真的、深情的,回溯的激流中感情急遽地膨脹


現在,他還是這樣地喊著他,在中……


膨脹的頂端,是平靜無比的心

我可以想像

在中靜靜地彎下來,把耳朵貼在允浩嘴邊,聽著近趨於無聲咳著血的細語


「………在中……我……你………」



嘶吼的聲音/那個人是誰?/手心中的頭繩/牽繫著誰的心?

背後的音樂/唱著/誰的心...


   你我相隔遙遠 人世偷偷改變  


      .........歷經千山萬水 是否心意相連


不求生生世世 不想朝朝暮暮    


     但願平平淡淡 攜手同游人間......







(會再接著發一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花文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