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どうして君を好き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んだろう?


很久,很小,在那個很蠢很笨腦袋跟豆腐一樣的年紀,在電視上看到了Rising Sun,知道了東方神起的存在

為什麼沒有在那個時候就喜歡上?我問自己

因為那個時候太小了

比起喜歡偶像,有別的事是我更喜歡

那個時候不會,也辦不到

看過不少人會說"為什麼不早點喜歡上他們呢"

可惜的心情會有,但不後悔

因為那時後的我,絕對不會懂


後來O正反合,再後來Purple Line,一向很喜歡強烈節拍歌曲的我,這兩首歌是電視主打時有在聽的

Step by step也有看到,可是因為曲風太普通,所以看到時都會轉掉、還有shine,覺得在水灘上舞蹈的畫面很帥

甚至在不認識他們的情況之下,因為這個名子是我認識的所以載了Five in the black專輯,但也僅僅是知道"東方神起"這個名子


那一年,聽到了為什麼我會喜歡上你?

涼快(在我聽來很涼快)的前奏響起,在中柔和的聲音開始唱著,合著背景節奏一拍一拍地訴說,每個人輪流唱著,接著歌聲匯合,副歌有著我說不出來的層次相疊在一起,驚為天人卻又極為舒坦,最後在俊秀一個敏感顫抖的尾音下結束

我大嘆這首歌節奏如此清爽、驚艷歌聲如此柔美、驚詫歌曲如此醉心

這首歌簡單,確確實實的展現了,歌聲的純粹


然後,愛上了


所以,直到很後來,我都時常在想"為什麼會喜歡上?"

當初的悸動是什麼?

答案是歌,然後我說"會喜歡到聽到歌的感動消失為止"

雖然我知道,除了歌以外,因為他們有著強大的個人魅力,所以才會比起其他我也是喜歡的歌手,來得更熱烈、更愛,因為與歌相連的人是如此的具有魅力,除了聽歌之外我還想看他們唱歌。所以這份"想"化成一直持續下去的動力,稱之為"喜歡",因為持續性的喜歡,並且發現越來越多的好,所以這份喜歡加深,所以"澎湃"

可是最近,我開始在思考是不是還有別的原因

因為澎湃的心情少了,所以我開始在想,是不是因為少了什麼當初熱情的原因之一?


因為歌,所以看MV,所以認識了人,所以看了視頻,所以看了Live

到底有什麼是跟以前不一樣的?

因為為什麼我會喜歡上你,所以看了越來越多的東西,所以對他們越來越了解也越來越熟悉

越來越...的過程,就越來越喜歡

可是到底是什麼?可以使得"越來越..."不斷的加深前進?


因為最近很多姊姊親估說,所關注的微博開始講越來越多別團的事、自己開始不像以往激動

一樣喜歡、一樣關心

但沒了激情


還沒想出答案來...

首先因為分開,所以就一般演藝事業的工作停止了,一般打造一個偶像歌手的行銷、的宣傳停了

發片,所以宣傳、所以拍MV上節目上電視拍雜誌跑活動唱現場打廣告然後開演唱會

在演藝市場上,要做的不就是這樣嗎?

有人看到所以喜歡所以購買所以消費所以紅,持續發片持續打響名號粉絲持續增加

但因為停了,所以粉絲逐漸減少、環境關注持續減少、因此不知道的人變多了、歌壇上關注力轉移

昌珉說:只是做著以前一直在做的事

允浩說:問小孩你們最喜歡誰,答了少女時代、SJ,問那東方神起呢?回答卻是東方神起是誰?想著...這樣不行啊...

看到大把大把的韓國歌手駐進日本,知道時代就是這樣,可是還是會想著我們家男人才是在日本最紅的因為是他們創造出來的,所以浩珉到日本發片打廣告吧!!不要讓其他人超越,不要....

親估說如果不是因為官司一定能超越嵐,超越嵐我認為應該還是不會,可是關注唱片排名的人,都可以看到排在嵐後面,位居第二向著冠軍虎視眈眈的東方神起...


對於我而言

因為無法再聽到五人的歌,驚豔絕倫的歌、因為無法再看到任何五隻的互動打鬧相處和因此產生的話題,邊看我會邊笑邊開心邊因此添了一筆他們的趣事的任何視頻和影片

所以,很多事情不似以往


我在猜想,心情不斷的平淡,是否就是因為,只有五人在一起才會產生的東西斷了、不見了

因為無法再聽到,反覆聽著很多遍直到每個細節都聽得一清二楚,五隻的歌

因為無法再看到,任何一個眼神的交會、任何一個微小的互動,五隻的視頻

因為無法再看到,可以創造話題產生趣事成為事跡,仙后們茶餘飯後聊天討論的東西,五隻的影片

因為無法再看到,一字排開,拿著麥克風,互相響應、互相影響的演唱,五隻的現場

因為無法再看到,在輝煌盛大的頒獎典禮上,得獎時的互相擁抱、看著一起打拼的夥伴振奮的雙眼,五隻的典禮

因為無法再看到...

所以強大的悲傷隱藏在我心靈處所以現在不管是看到什麼,總是會蒙上一層哀傷的色彩


有姊姊說:好像在等待什麼

也許

等待,能夠重新燃起熱情的契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方神起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