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荏苒>

<番外:金在中的筆記本>


當你站在十九歲的尾巴上時,
再在士多門口喝著玻璃瓶裝的百事可樂,
你才會發現,
那些生命中曾與他共同走過的路,
早已荏苒了歲月。

                      By : MancY / 校園


.Within Temptation-Forgiven


老妹問:「幹嘛聽這麼悲傷的歌阿」

悲傷嗎?

呵,也許吧,看完正篇我確實抑鬱很久

看完正篇很久一段時間了,久到不太記得詳細的內容

可是,我一直沒忘,伴著Forgiven寂寥旋律之下,那隱隱心痛的感覺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隱忍在心頭的暗戀、呼之欲出的衝動、真實得痛徹的情感、令人窒息的各種情緒

一再又一再地壓抑不斷膨脹的愛情

無可抑止的滋長卻在爆破後只剩下流動在空氣中,冷冽的呼吸,冰涼又刺骨


日記本•第68頁

如果跑了很久自以為逃到了一定的距離轉身一看發現自己還站在原地。
那時該有一種什麼樣的心情?



作者很厲害

仔細看,會覺得作者文筆很好

番外內容基本上是跟正篇一樣,只不過變成是站在金在中的角度,但不是第一人稱(我通常不太喜歡第一人稱)

由於會知劇情,所以我在看番外時很慢,看得很慢很慢(我看文時常因為想知道結局或接下發展而先匆促看過,之後再回頭慢看)

描繪得很細膩,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個心頭上的觸動、一個情感上的悸動

即便微小、即便細微

任何一個小小的變化都牽動著,逐漸醞釀的將來


日記本•第43頁

在那個瞬間我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這是一行被筆反復塗抹了的句子)


就連場景,一個畫面、一個橋段,都可以被描摹的很有味道

很平靜、很真實、很踏實、很真摯

也潛伏著隱隱作祟的曖昧

寫到心坎裡

真實且生活得太令人心疼

很久很久以後,當再度回憶那些曾經時,會詫異地發現過去種種不經意的片段竟然會將自己填得如此滿溢

毫無空隙

毫無保留

那些隱藏在心底很久,泛黃的記憶,卻在回想的那一刻一幕幕鮮明了起來,就像...就像是在昨日般...

搖搖晃晃的腳踏車、窗戶外的倒影、上學途中的巧克力、打球時的汗水、咖啡店上的照片、在中家中的檸檬味、舞台上唱歌的樣子、從你手中拿來的百事可樂……

楞了楞的表情、揮拳而來的憤怒、緊張不已的僵硬、碰觸時的緊張、說著約定的傻氣、刻意忽略的心動……

如雪片般紛飛


日記本•第11頁

高一一二班名叫鄭允浩的那個人和我好像永遠有著驚人的默契。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他會和我成為很好的朋友。



青澀、稚嫩的學生;害羞、在乎的感情

雖然這篇文章很清水,但所敘述出的愛情是一點一滴佔滿心頭,隨著時間逐間盤據整個腦海,慢慢且緩緩霸佔思緒,盤根錯節在胸口上...

正篇中,在中喝醉吻允浩那段,我不斷揣摩著在中的心情,想著在中當時的心情也許是,痛苦,或  心碎

那一段,我真的是無可抑制地疼

那些一一被鋪陳的場景最終化為一種情感,點滴在心頭....流於感情的波瀾中...


日記本•第31頁

這一天天色很好,陽光很溫柔,路上人來人往。
允浩騎著自行車載著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他技術其實不太好,車頭搖搖晃晃,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裏卻是覺得十分的踏實。


正篇

看完正篇我簡直無法置信的難過

結尾太悲慟,畫面很平淡,卻就是因為過於平靜,更而襯托一種強大的蒼涼感

無疾而終的結尾我怎樣也沒忘,太令人震驚也太令人悲傷


鄭允浩這才想起來,都已經是平安夜了。

他回到宿舍時整個宿舍都一片漆黑,其他的人似乎都到西校區去狂歡了,晚自習時有人問他去不去時,他還有覺得有些莫名其妙,心裏想著大家為什麼要去狂歡。

原來是自己忘記了。



番外

我不願意太快看完

就在許多的夜晚,一邊撥著Forgiven一邊慢慢地看一個小節、一個小節地看

一小段一小段的畫面在腦中緩緩演出

一個又一個微小的感觸默默地刻在夜晚冰涼的空氣中

生澀的愛情為一段青春的時光留下無法抹滅的曾經

伴著Forgiven的旋律、靈動虛幻的歌聲

在無數的夜晚中



  平安夜快樂,我是你的許願樹,能幫助你實現一個願望。



從正文追到番外,從允浩的感情追到在中的感情,為他們美好的青春欣喜,為他們滋生的情愫心動,可是年少的他們總有很多看不清和不確定,這份感情附著哀傷和酸澀,伴著他和他的青春。感謝M的堅持感謝M的健康,給了他們八年後的相遇,他還在,他還愛,不同于青春的是,他們都已足夠勇敢,看到允浩出現在電梯門口那一刻,我想,不僅在中、我、和我一樣為荏苒心醉的親們,就連M自己,都有一種熱淚盈眶的感覺,這份愛,完美了。感謝他們的美好,感謝他們的相愛,感謝他們給我們的信仰,也感謝M為荏苒的付出,祝允在永遠幸福,祝M永遠幸福!

                              by : Lmmmylove


如果沒記錯,那一天,似乎是整個冬天裏天色最好的一天。
陽光很充足,照在人的身上很暖和,就像,那個人的笑容一樣。



十六七歲的陽光的乾淨的少年,什麼都明白一點,卻又什麼都不明白。這樣的兩個人,他們的感情從始至終沒有可歌可泣山無棱天地合江水竭的跌宕起伏波瀾壯闊,一直平平淡淡的,只在悄無聲息中默然醞釀。不管是初始的逐漸熟悉,不管是後來的刻意疏遠,甚至是多年後的重新相遇,一切都是那樣的順理成章。看罷全文,大概並沒有誰能說得清到底是什麼時候他倆的愛情萌出了芽。

                              by : 已凉


就像那泛著一圈圈波紋的湖面一樣,慢慢地,就回歸平靜了,察覺不出一絲波瀾。
那些青春裏的印記,埋藏在心底,全部,全部。
也就,都成為了過去了。



時光荏苒一遍遍重複描摹在記憶的刻痕上,每一份,甚至呼吸都珍貴。
當他學會珍惜,他已不在。

                              by : 347185097

.............. ... .. .      


             ..... . .. ...... ........ .


... ... .. . .   


          . .... .. .


後來我才知道,金在中的笑,金在中的眼淚,都是為了什麼。

                     鄭允浩


從前我想要的你給不了,現在你能給的我已經不再需要。

                     金在中


        . . . ...... .. ... .

. .... ...... .....      

   . ... .. .

重重地吸了口氣又將它呼出來,金在中又重新看向亮著的手機怔怔地發呆,手指輕輕地敲擊桌面,有節奏地一聲一響,就像,那年籃球場裏一下一下練習的聲音………


............................


........


《荏苒》






.Within Temptation - Forgiven (原諒)

Couldn't save you from the start
自一開始便無法拯救你
Love you so it hurts my soul
如此愛你,已傷到我的靈魂
Can you forgive me for trying again?
你能原諒我讓我再次嘗試嗎?
Your silence makes me hold my breath
你的沉默令我屏住呼吸
All the time has passed you by
時間不停地從你身邊飛逝

Ooo, for so long I've tried to shield you from the world
哦,長久以來我都試圖保護你免受這世界的傷害
Ooo, you couldn't face the freedom on your own
哦,你一直無法自己面對自由
Here I am
我在這裏
Left in silence
被遺棄在緘默中

You gave up the fight
你放棄了抵抗
You left me behind
你留下了我
All that's done is forgiven
但那一切都已被原諒
You'll always be mine
你永遠都是屬於我的
I know deep inside
我深深地知道
All that's done is forgiven
而那一切都已被原諒

I watched the clouds drifting away
我看到烏雲已經慢慢散去
Still the sun can't warm my face
但陽光仍無法溫暖我的臉龐
I know it was destined to go wrong
我知道那註定要走入歧途
You were looking for the greatest escape
你只是在竭盡全力的逃脫
To chase your demons away
來趕走你的心魔

Ooo, for so long I've tried to shield you from the world
哦,長久以來我都試圖保護你免受這世界的傷害
Ooo, you couldn't face the freedom on your own
哦,你一直無法自己面對自由
Here I am
我在這裏
Left in silence
被遺棄在緘默中

You gave up the fight
你放棄了抵抗
You left me behind
你留下了我
All that's done is forgiven
但那一切都已被原諒
You'll always be mine
你永遠都是屬於我的
I know deep inside
我深深地知道
All that's done is forgiven
而那一切都已被原諒

I've been so lost since you've gone
自你離去後我變得如此迷惘
Why not me before you?
為何不是我在你之前?
Why did fate deceive me?
為何命運如此欺騙我?
Everything turned out so wrong
一切都發生得如此反常
Why did you leave me in silence?
為何你默默地將我留下?

You gave up the fight
你放棄了抵抗
You left me behind
你留下了我
All that's done is forgiven
但那一切都已被原諒
You'll always be mine
你永遠都是屬於我的
I know deep inside
我深深地知道
All that's done is forgiven
而那一切都已被原諒


.Within Temptation - Forgiven音樂網址


文章連結我晚點再補,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文 允在 荏苒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