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床>

“也許,我對你的愛真的就是一張溫床。”
“什麽意思。”允浩不解。
“沒有原則的退讓,近乎卑微的容忍,一個不懂反抗的受氣包,一個予取予求的性玩具!溫床,你懂不懂?提供適合的環境,什麽細菌、污垢都能長得出來的溫床!”

                             改編 原作:康楚 / 長 / HE


.The Veronicas - Nobody Wins


溫床不是我看的第一篇豆花文,但它是令人看得忘我的第一篇

也是第一篇讓我感受到,配上感覺與文章相配的歌,會使記憶深刻的程度和文章情感的感受度雙倍相乘

只要一聽這首歌,文章的情感、氛圍會立刻湧現,輕輕且徐徐地吹動記憶裡的味道


文章的重點是在中,就像題記所寫的,在中對允浩的愛是個無限滋長的溫床,文章的過程,就是在描寫在中對於允浩種種愛的表現,儘管被傷害、儘管受傷,他就是愛著鄭允浩

然而允浩還沒有理解到,在中對他的付出使他一點一滴的在也離開不了,那個不論發生什麼事,絕對會義無反顧擁抱他的金在中

在中對允浩永無止盡的付出是我對這篇文一直不忘的感覺


鄭允浩捧住在中的臉頰,問:“為什麽要替我痛?”
“不為什麽,”在中抬腿勾住鄭允浩的腰身,將舌尖探入那溫暖的口腔之中,含糊地說道:“愛我。”
在你需要我的時候,好好愛我。在中閉上眼,不讓鼻尖的酸澀湧入眼眶。


裡面的允浩,他的情感-剛強、他的個性-跋扈、他對在中-無情 蠻橫

我看溫床所配的音樂,The Veronicas的Nobody Wins,覺得相合的地方是

音樂那苦情的旋律、悲痛的情感,歌手所唱出的每一句配合著鼓聲的擊點,都像是在中愛允浩的過程中那一次又一次的心痛、一次又一次的傷害

那傷害既像刀片一道又一道割劃、又像短刀一次又次的刺擊,不致死,鮮血卻是不間斷地泊泊流出,亦如在中那欲罷不能的愛和心痛


沒有失去,就永遠無法體會擁有的幸福,即使擁有的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部分。
不想離開他,不想!
在中捧住臉,拼命控制氾濫的悲傷。
這不是軟弱。
他只是愛上了一個人,欲罷不能!


溫床畫面生動,劇情偏於言情小說容易了解也容易融入

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情節精彩我看得很起勁且很投入!

芙蓉倒下的那一刻、允浩被綁架的那段時間、鮮血從商群頸肩流出的那一瞬間、允浩被軟禁在房裡的日子、兩人摔下階梯的那幾秒鐘......

內容太精彩我也許有重看了好幾遍…


因為是改編,只改了允浩和在中,可我覺得裡面其中兩個角色可以是有天和俊秀...



片段畫面:


“允浩──”
在中來不及思考,人已經先一步行動。只見他抱住允浩,兩個人就這麼一路滾了下去



      ... ... ...... .. ......


“我沒有綁架他……”
“我知道。”
“我那麼愛他……”
“我知道。”
“嗚……”輕微的顫抖之後,低低的啜泣之聲終於從在中的口中溢出。那是壓抑的,隱忍的傷痛,像長久淤積的河流,被迫自行疏通。



... ... ...... .. .... ..      


“我懷了他的孩子。”
在中只覺得腦子裏“嗡”的一聲,有什麽東西炸開了。



       ...... .. .. .... .


“歡迎回來。”在中笑著,擦去允浩眼瞼上的那點濕潤。


..... ... ... ..................      


“從四年前打定主意留在你身邊開始,我就一直愛你。看著你身邊的女人換了一個又一個,你知不知道我有多痛苦!我是男人,完全沒有立場去和她們競爭,除了強迫自己視而不見,我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麽。我真的已經到了極限了……我不是不相信你,也不是想離開你……我是真的、真的不能再承受任何一點打擊了……嗚 嗚……”


      . .. .. ....... .. . .... ..


“商群?”
轉頭看著被自己壓在身下的商群,在中感覺肺裏的空氣一點點被抽空。顫抖著伸出雙手,小心地壓住商群的脖子,鮮血汩汩地從指縫中流出來,怎麼都止不住。



.... .. . ..... .. .. . .            


“狂躁症……”
在中重重跌坐回床上,呆滯幾秒之後,無力地將手肘支撐在膝頭之上,五指插入發間。



      ... ... ............ . .....

. ... .... . .      




精彩且生動,會使人投入到忘我的一篇文




《溫床》










以下是,其他


↓這是我想像中的金在中,因為裡面的在中是戴眼鏡



.Nobody Wins 歌詞


"Nobody Wins"

Hold your head up high
You're never wrong
Somewhere in the right you belong
You would rather fight than walk away
What a lonely way to breathe the air
What an unlovely way to say you care
Now we're too far gone for me to save
And I never thought that we'd come to this

Maybe there's beauty in goodbye
(no one's wrong or right, you would rather fight, then you walk away)
There's just no reason left to try
(now it's gone too far, look at where we are)
You push me away
Another black day
Let's count up the reasons to cry
Look what you've missed, living like this
Nobody wins (nobody wins)

Searching for the truth in your eyes
Found myself so lost don't recognize
The person now that you, you claim to be
Don't know when to stop, or where to start
You're just so caught up in who you are
Now you're far too high for me to see
I'd never thought that we'd come to this

Maybe there's beauty in goodbye
(no one's wrong or right, you're about fly, then you walk away)
There's just no reason left to try
(now it's gone too far, look at where we are)
You push me away
Another black day
Let's count up the reasons to cry
Look what you've missed, living like this
Nobody wins (nobody wins)

You never say you're sorry
Try to tell me that you love me
But don't - it's too late to take it there

Maybe there's beauty in goodbye
(no one's wrong or right, you're about fly, then you walk away)
There's just no reason left to try
(now it's gone too far, look at where we are)
You push me away
Another black day
Let's count up the reasons to cry
Look what you've missed, living like this
Nobody wins

(Now it's gone too far, look at where we are)

Nobody wins


輕輕的捧起你的頭
你從沒錯過
你總是屬於正確的一方
你寧願與離去戰鬥
那是一種多麼孤獨的方式去呼吸
是一種多麼可愛的方式去說你在乎
現在我們彼此相距太遠而不能令我說出口
而且我從未想過我們會變成這樣

或許分離有它的美好之處
(現在你轉過身去,你將要飛翔,接著離我而去)
已經沒有什麼原因去嘗試
(現實已經遠去,看看我們在哪)
你將我推開
又是黑色的一天
我清點了所有可以讓我淚流成河的原因
看看有什麼你曾思念的,像這樣生活
沒有人贏(沒有人贏)

在你的眼神中尋找真實
卻發現我自己是如此的迷茫以至於無法認出
現在你就是那個人,那個你要求成為的人
不知道什麼時候停止,也不知從哪里開始
你只是努力成為你想要成為的那個人
而現在你實在太高大以至於我看不到你
我從沒想到我們會變成這樣

或許分離有它的美好之處
(現在你轉過身去,你將要飛翔,接著離我而去)
已經沒有什麼原因去嘗試
(現實已經遠去,看看我們在哪)
你將我推開
又是黑色的一天
我清點了所
有可以讓我淚流成河的原因
看看有什麼你曾思念的,像這樣生活
沒有人贏(沒有人贏)

你從沒說你難過
嘗試著告訴我你愛我
但是沒有用了---已經太晚去表白

或許分離有它的美好之處
(現在你轉過身去,你將要飛翔,接著離我而去)
已經沒有什麼原因去嘗試
(現實已經遠去,看看我們在哪)
你將我推開
又是黑色的一天
我清點了所有可以讓我淚流成河的原因
看看有什麼你曾思念的,像這樣生活
沒有人贏

(現實已經遠去,看看我們在哪)



點擊音樂播放器,兩首歌I Could Get Used To This及Nobody wins

歌曲收錄在專輯《The Secret Life Of...》(2005)


.英文歌詞來源
.中文歌詞來源(內有音樂自動播放)



後言:

溫床是我打的第一篇允在文觀後感,但比起心得我倒覺得像記錄過程的流水帳……很ORZ

一直很想重寫,想寫得簡潔一點,所以我就重寫了,不過重點還是複製自己以前寫的,沒刪,還在

其實我很常去回味自己打的那些介紹…看著那些片段回味著內容想著當時的感覺…

由於覺得寫的太爛所以想重寫很久了,可是終於完成一直想重寫的心願,卻又覺得內容太少…

第二篇想重寫的是<獄寵>...

我真的好愛允在文喔...(最後弱弱的說)


.溫床 txt Download

(當初是在打包文中看到的,發現內容有少我有去找,應該有把少的給補上去吧?沒有的話再告訴我...)


.Music download

.I Could Get Used To This
.Nobody wins

實在是太喜歡The Veronicas的歌了!
可以用BT下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溫床 允在溫床
    全站熱搜

    *Goli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